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一代408X来了,跨界SUV定位,凡尔赛兄弟?

2022年06月24日 10:35:01
分享到:

国产新一代408在前段时间已经发布,海外版本近期也发布了新一代408车型,不同的是国产408是一台传统三厢车,而海外版本的408是一款跨界SUV。

海外版本的新一代408计划在明年年初在全球范围内上市,该车也将在中国成都生产。因为国内已经有了408,所以它在国内的名字叫408X(以下就称为408X)。

408X从体型来看,和凡尔赛C5 X风格相似,新车尺寸为4690/2787/1859(mm),轴距为2787mm,虽然三围要比凡尔赛小点,但轴距基本一样,未来408X很大可能就是凡尔赛的兄弟车型。

新车前脸采用最新化的家族风格,和国产408风格相似,使用了类似无边框设计的中网,配合獠牙状的纵向布局LED日间行车灯,让人印象深刻。

车身一圈,包括轮拱等处都使用了黑色的包围件,来突出它这种跨界的色彩,与传统轿车相比,它采用四门布局、掀背式车尾以及拥有更高的离地间隙,这些特点无疑让它足够个性。

新车侧面流线性很强,后排车窗从C柱开始一直延伸至车尾,D柱往后是一个三角形车窗,车尾上方是一块扰流板,两侧灯组被黑色饰条连接,外形设计确实很容易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新车内饰同样特别,整个内饰呈现出环抱式设计,中控错落有致,论设计和科技感都能给你留下很深的印象,它配备了标志性的i-Cockpit唯我座舱,包括一个平底方向盘和一个数字仪表盘。

多媒体屏幕也很特别,带有一定的折角设计,上半部分就是我们常见的那种屏幕,下半部分就是触控按键,使用起来更为顺手,包括拨杆式的电子挡把也出现在新车上。

海外版本的“408X”将会有汽油和插混版本的选择,汽油车型搭载1.2T三缸发动机+8AT的组合,插混版本搭载1.6T+电机的组搭配,只是1.6T发动机会有高低功率之分,最大功率分别为150马力和180马力,而未来国产版本基本确定会是1.6T的燃油动力。

标致雪铁龙近几年在国内日子并不好过,经销商退网,销量跌至谷底,目前只能说在等待复苏机会。去年上市的凡尔赛C5 X不走寻常路,个性化的外形+厚道的价格赢得了消费者的喜爱,也让雪铁龙看到了翻身的希望。

图为凡尔赛C5 X

有了兄弟打基础,标致必然会很快将408X引入国产,而408X无论定位还是承载的意义,都可以认为是标致版本的“凡尔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