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打卡smart精灵#1,品牌不缺吸引力,产品本身实力如何?

2022年06月24日 11:38:02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前段时间,我有一位朋友,正在考虑一台精致时尚的纯电小车,本来已经看好了大众ID.3,都快要下订了。而这时候,smart精灵#1发布,简单了解之后,他觉得ID.3瞬间不那么香了。那么smart精灵#1究竟有何魅力,能够吸引到一部分有特定追求的消费者呢?

smart汽车大家不陌生,但我们今天说的smart,它和过去的smart已经有了一定的改变,吉利奔驰的合作,使得smart电动化的进程得以加快,smart精灵#1就是它们合作的第一个成果。而smart精灵#1又保留了smart的许多美好基因,比如依然小资的品牌,时尚的格调,以及精致的表达等等,而这些基因的延续,也成为了smart精灵#1的第一吸引力。但是,这些都只是偏表面的现象,那么随着对这台车本身的深入了解之后,smart精灵#1是否依然真香呢?

外观方面,smart精灵#1的设计来源于奔驰,好看是比较普遍的观点。车身颜色是smart精灵#1非常有特点的地方,这台展车采用的颜色官方称为时光绿,比较清新自然,但据我同事介绍,包括这一颜色在内的8种配色,是顶配才有的。但这里会出现一个问题,假如喜欢顶配8种颜色中的一种,但是又觉得在配置层面中配车型就够了,若是执念于颜色,那是不是有点逼着上顶配的意思。

设计上,smart精灵#1多采用了较为圆润的处理,看起来没有任何攻击性,可爱中也带有一定的精致感,这样的设计自然也会更受女性用户的喜爱。

前脸部分,贯穿式前大灯的设计感十足,车灯外廓紧贴车身边缘,拉伸了前脸的视觉宽度,内部像是两个尾尾相接Y字型灯带,在点亮之后,具有极高的辨识度。

侧面部分,小巧的车身,让smart精灵#1看起来有一种短小精悍的感觉,当然这很smart。色彩搭配上采用双拼色,黑色的车顶增加了更多的酷炫感和运动感;而在降低风阻系数的考虑上,smart精灵#1也提供了隐藏式门把手和半密封式的轮圈设计,同时也使其更具纯电味道。

车尾部分,整体以简洁为主。在灯组方面呼应车头,造型接近的贯穿式灯带,在尾部也拥有了高辨识度。

内饰部分,smart精灵#1则给人一种精致感,具有钢琴烤漆色泽的面板,很好地提升了内饰的格调。同时在整体布局上,也发挥了smart精灵#1小巧的内部结构,整体设计紧凑但不拥挤。科技氛围方面,一大一小的中控屏和液晶仪表搭配,形成了不太协调的反差感,并且从外部来看,认为这块大中控屏,在行车过程中有挡视线的可能。

空间部分,在海外市场发布会上,官方称smart精灵#1的后排空间“堪比”奔驰E级,当然这么说没有什么毛病,不过需要一提的是,这里的奔驰E级是标轴,我们也知道,标轴E级的后排空间,放在国内市场来看,也称不上宽裕。由于没有实际坐进去体验,隔着围栏从视觉效果来看,虽然有着2750mm的轴距,但是后排的空间似乎并不能说宽裕,只能说在其小巧的车身尺寸中,合格的水准。

后备箱部分,由于smart精灵#1的车身长度为4270mm,同时尽可能为乘客空间提供了位置,因此在后备箱方面,smart精灵#1的进深并不深,宽度和高度还OK,而如果有较长较大的行李需求的话,就需要放倒后排,以扩展装载能力了。

配置方面,顶配车型的配置列表还是很丰富很好看的,比如L2级辅助驾驶、360°全景影像、HUD、全景天窗、自动泊车等高级配置都有所提供。

而当我们着眼于顶配smart精灵#1的配置丰富的时候,也需要回过头来看看入门级车型,在配置方面也存在一些不足,比如没有前雷达、没有360甚至没有倒车影像、定速巡航有但是少了自适应巡航、没有天窗等,也让入门版车型难逃网友口中“丐版”的称号。而反观顶配价格仅16.58万元的元PLUS,配置相比入门版smart精灵#1,显然都要丰富不少。

当然,细想一下,结合价格和配置来看,我认为入门车型应该不会是大批量生产的主销车型,中配及顶配车型才是。

最后,至于等车周期,目前据网上的消息称,这款车预计在年前进行交付,也就是说,而从现在6月开始算起,即使第一批用户,也需要等待半年左右的时间,那么后续下单的用户,需要等待半年以上的时间。

阿川评车

如果单纯以18.16-22.66万的价格来看这台纯电A0级SUV,可能会出现和欧拉芭蕾猫一样的市场反馈,贵了。但是smart毕竟不是一个普通的品牌,对于小资群体或女性用户来说,它具有一定的品牌魅力,因此它也值得一定的品牌溢价。再结合这台车某些方面突出的实力,比如好看的设计等,若不从性价比角度出发的话,还是可以为爱买单的。(文/Shen)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