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408X,细分级别的小众,市场销量的大众?

2022年06月24日 12:08: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消费者消费需求的升级,造就了中国汽车市场多元化的局面。赶时髦、玩跨界,成了越来越多年轻消费者选车时的第一要素,比如去年9月上市的凡尔赛C5 X,凭借跨界的设计风格,就在车圈小火了一把。随着6月22日海外版全新一代标致408的发布,旅行跨界车的风潮让凡尔赛C5 X不再孤单,因为新车在明年引进国内后,合资品牌跨界车这一细分市场将变得更加多元化。

众所周知,东风标致全新一代408已在前不久的6月8日迎来正式首发,但有所不同的是,海外版新408除了与国产版三厢车命名一致外,在产品力方面几乎并无太多关联,尤其跨界旅行车的造型风格,成为与国产版的最大区别。买车网Buycar从东风标致相关负责人了解到,海外版新408为了避免与国产三厢版出现命名混淆,新车引进国内后的正式命名将定为“408 X”,并在成都工厂实现投产。

跨界风的408 X符合国内消费者的口味吗?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采用了与海外版308旅行版/掀背版共用的Stellantis EMP2平台打造。也许是基于全新“狮标”LOGO的设计语言,在国内还未应用在任何一款已上市的车型上,海外版新408的整体造型设计不乏经验感。

为顺应当前潮流化的审美,新车车头采用了更加夸张的无边界式进气格栅,内部中网由底部向上呈发散趋势,视觉上营造出强烈的立体感;两侧分体式灯组呈“7”字状,主灯体为LED远近光灯,往下方延伸的部分为狭长的LED日行灯带,整个灯组配合造型新颖的前格栅设计,看上去十分凶悍。

既然定位跨界车,海外版新408的设计精髓便在于车侧及车尾的构型。溜背式的设计赋予车身挺拔、稳健的姿态,车身后半部分上扬的腰线,让新车看上去更具力量感。车尾设计延续了当前家族式的设计路线,尤其将黑色饰板与尾灯结合的一体式设计,很容易分辨出新车的品牌身份。另外新车对于后备箱开启形式,虽然采用了掀背式结构,但考虑到后排乘客有限的头部空间,后备箱的开口面积的并不开阔。

进入车内,中控布局与国产三厢版差别不大,整个内饰可以说是i-Cockpit唯我座舱设计的再度进化,大量多元线条为中控台营造的层次感,加上平顶平底的方向盘,视觉效果更具战斗气息;内嵌式中控屏下方保留了部分高频率使用的实体按键。与国产三厢版不同的是,新车采用了全新样式的电子换挡杆,更具档次感的同时,也预留出了更充裕的储物空间。在智能辅助驾驶方面,新车将提供6个摄像头和9颗雷达传感器,并提供带启停功能的自适应巡航、夜视仪、盲点监控、倒车预警等功能。

动力方面,新车将提供燃油版和插混版两种动力形式,其中插混版搭载的1.6T发动机,包括最大功率132千瓦和110千瓦两种动力总成,均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而燃油版将搭载一台最大功率96千瓦的1.2T三缸发动机,同样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买车网Buycar认为,燃油版新车引进投产后,考虑到国内市场的实际情况,燃油版车型或将替换成与三厢版一致的1.6T四缸发动机,毕竟燃油版才是新车销售的主力车型。

虽然408 X跨界车的风格足够个性,但多元化的国内市场也并不乏各种独具特色的新车,但从408 X车型本身而言,会让国内年轻群体讨喜吗?

细分市场里的主力担当

东风标致全新408)

前段时间发布的国产版全新408,距上一代车型焕新实际上已过去了8年之久,不过新车一经发布,似乎并没有给公众带来作为换代车型该有的惊艳感,从业内同事及网友的整体评价来看,新车饱含一定的争议性,尤其认为造型的变化不够彻底,而且内饰的智能化程度也不够新颖,那么这意味在当前同级市场竞争如此激烈的情况下,让本就市场份额有限的408难免失去一定的竞争力。

熟悉408的朋友应该都知道,该车在细分市场中一直定位A+级别,主要竞品车型包括速腾、明锐、威朗等。在买车网Buycar看来,全新三厢版408的正式售价有望在老款车型的基础上进一步下探,以错位竞争的形式与轩逸、雷凌等车型直接对标,而主攻A+级市场的任务,将交给未来引进的全新408 X。

与此同时,虽然408 X与已上市的凡尔赛C5 X同属于跨界车,但无论尺寸还是轴距方面,两车实际有着明显的差异。408 X的车长为4687毫米,轴距为2787毫米,与车长动辄超4.8米的凡尔赛C5 X相比,408 X更符合紧凑型车的定义,并且价格也有望比凡尔赛C5 X更加亲民,这点在两车对应的三厢版本上也非常适用。

另外,从各级别市场来看,由于紧凑型车的市场份额要高于中型车,这意味着408 X具备更大的市场空间。据车主之家的数据来看,凡尔赛C5 X上市以来月销量基本维持在2000-4000辆的水平,大多数月份都占到雪铁龙品牌总销量的5成以上。鉴于神龙汽车自家标致雪铁龙两个的品牌的定位相当,408 X在未来上市之后超过凡尔赛C5 X的销量并非难事,但关键取决于价格。

总结:纵观紧凑型轿车市场,一直以来都是合资品牌的重要战场。但是,随着301、308等车型相继退出销售网络,加上408久未换代出现的竞争力不足,近几年标致品牌在这一市场实际并未抢占一席之地,这也直接影响到了家族阵营的总体销量。随着全新408的焕新,以及408 X的到来,更多样的版本以及更丰富的动力配置,也给予了消费者更多的选择。全新408 X或许只是新款408的一个细分版本,但对于标致的意义却并不简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