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为一线造车新势力,何小鹏敢自我吐槽,蔚来却冷血推责?

2022年06月24日 15:12: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最近汽车圈有两件事引起了舆论端的强烈关注。

一件是小鹏汽车创始人何小鹏亲自开车,带着小鹏汽车自动驾驶副总裁吴新宙体验城市NGP。原本大家想的是自我称赞一番,没想到何小鹏开启吐槽模式,一股脑儿地把自己较差的体验说了出来,给网友们整蒙圈了。

另一件就是蔚来“坠楼”事件了。事情的来龙去脉,相信大家在各大信息平台都看到了,笔者在这里就不过多赘述了,只希望逝者安息,生者节哀,愿天堂再没有坠楼和冷血。

事实上,这正是广大网友愤愤不平的地方,虽然蔚来在发文中有为枉生者哀悼,但那句“根据对现场情况的分析可以初步确认,这是一起意外事故,与车辆本身没有关系。”着实深深刺痛了大家。

小鹏和蔚来,二者的江湖地位相差无几,都是实打实的头部造车新势力,各自有一大票死忠粉,产品体验做得也都算不错。

但不同的,是两家车企对待事情的态度。一个敢自我吐槽批评,而不是一味地在互联网上自我称赞吹彩虹屁。另一个则极尽闪躲,分不清事情的主次,忽视本应该自己承担起的责任,被网友怒批冷血。

就像一位网友在社交媒体上感慨的那样,同为一线造车新势力,何小鹏敢自我吐槽,蔚来却冷血推责。小鹏和蔚来差距有多少?看完这次危机公关,我搞明白了。

我们都知道,相比传统燃油车企,造车新势力的差异化优势之一是服务,就是那种类似于海底捞式的“变态”服务,只要你买了他们家的车,剩下的维修、保养等等一系列事情都不用操心了,甚至后续还会时不时的收到礼物。

笔者身边就有很多朋友,就是看重了这些造车新势力的极致服务,选择下单成为他们的车主。用他的话说,这是一种前所未有的体验,这些新势力真的把用户当成朋友看待,而且是掏心窝的那种。

由于笔者不是造车新势力的车主,没有体验过那样的服务。但有一个道理或许大家都知道,那就是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

说直白一些,在把车主当朋友之前,有没有把自己的员工或者合作伙伴当成朋友?如果在内部都不能做到最起码的尊重生命,那呈现在公众面前的把客户当朋友,无疑会给人逢场作戏的感觉。

引用《九派新闻》对蔚来“坠楼”事件作出的评论,作为头部造车新势力,在推卸责任和抚恤生命之间,套路竟然如此娴熟,足见其冷漠,难怪招致舆情滔滔。而这样的车企,又如何让人信任?

如果没记错的话,今年3月刚刚开启交付的蔚来ET7,就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内发生了两起汽车断电“趴窝”事件。不幸中的万幸,当时车主没有行驶在高速公路上,躲过了这一劫。

再往前看,2021年蔚来接连发起了两起疑似自动驾驶“失灵”,导致车主身亡的交通事故,在当时还引发了公众对于“辅助驾驶”技术的争论。

竞争激烈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大家都在比拼谁的技术炫酷,谁的车子造的未来感十足,但最为基础的安全提前却丢了。就像一些网友质疑的,假如安全都不能保证,车子做得再智能又有什么用?对于此事,您有什么观点和看法?欢迎和我们留言互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