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店奔驰E级,优点一堆,缺点也有3个,依然是50万级的不二选择?

2022年06月24日 16:06: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别看,此前豪华车风风火火,但不知不觉中,豪华车已经同比“十连跌”了,而这反映的无疑就是国内豪华的头部车企BBA。

如何止跌?

那些之前卖得不错的车型更新换代那是必须的,新款奔驰E级就是如此。

那么一次中期改款能否帮助奔驰销量提升呢?

我们进行了一次探店考察。

还是先来说说这款奔驰E级吸引人的地方吧。

首先,还是说说这个外观。

其实也就改了车头和车尾,而且是家族设计,但变化挺直观的,因为前后灯都变了。

还是常规操作,往S级上靠,按照奔驰E级的这个尺寸,足够展现出大气豪华之感。

如果按这个逻辑来,我个人偏好的话,相比运动版,我更喜欢立标的商务版本。

OK,再来看看内饰,装上了最新的多功能方向盘和重新定义了色彩面料。

但实际上,内饰设计改动不大,但即便如此,毫无疑问,新款奔驰E级内饰的豪华质感还是的同级别中顶级的。

一直被模仿的双联屏、真皮包覆、木纹饰板还有那氛围灯等等都处处散发出“奔驰是用来坐”的核心。

当然,行驶中,包括底盘还有软硬悬架调节功能,也印证了这句话。

其次,是奔驰E级的空间,谈到德系的中国化,首先就是加长,因为中国人可以放弃驾驶感受,但一定要够大,因为这样气派,更何况是挂这奔驰标。

这一加长,硬生生从海外的中级车,变成了国内的中大型,当然老板们后排的二郎腿也就翘起来了,还是那句话,奔驰的舒适性那是没话说的。

接着,就要谈谈新款E级的动力了,老版本为了降低入门价格,一款1.5T被人骂得挺惨得。

奔驰也意识到这种自跌身价得事情不划算,毕竟现在消费则也越来越精美了,好面子的也没有以前那么多了。

因此,新款奔驰E级全系标配2.0T,但分高低功率两个配置,其实这两种动力对于这款车的加速而言还是相当不错的,强劲和更强劲之分。

而且还有当下令人着迷的9AT变速箱,因此提速还是不错的。

好了,谈完优点,我们再来看看缺点,这次探店体验我觉得最明显的问题是操控这块。

这其实是加长后的后遗症,车子既然大了,操控起来就没有那么灵活了,更何况奔驰为国产加长版本并没有做特殊的操控上的提升,毕竟灵活的胖子需要靠配置的。

而就目前而言,新款奔驰E级的转向绝对属于不够灵活的范畴之内的,开起来给人的感觉倒没有涂泥带水,但也不属于干净利落。

但我们分析下消费群体,如果是大老板,基本都去买奔驰S级了,而奔驰E级的客户很大一部分是针对高收入的居家人群,而他们需要自己开车。

那么四五十万的车子,开起来不够爽,就觉得挺不值得,相比之下,如果要我选的话,我会选短轴版。

虽然空间小了点,但操控感受好啊,而且大小适中,因为我一直关注到,奔驰E级加长后的二排头部空间,让车顶和窗框的线条在下降时很不利索。

这是第一点,第二点也是奔驰老生常谈的问题了,换挡不够平顺。

不仅是这款2.0T,还有之前的1.5T,还有再之前奔驰C级的1.6T,其实这个顿挫的感觉不算太过严重,但是你说百年老店奔驰一直出这个问题就有些尴尬了?

难道奔驰真的解决不了吗?

最后,还发现一个问题,就是时下比较流行的驾驶辅助方面,新款奔驰E级也没什么优势。

当然,这是国内带起来的节奏,德国人显然还没有完全跟上,虽然全系标配了被动行人保护、主动刹车,但是呢,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全速自适应巡航等只有顶配才有,中配可以选装,但低配连拥有的资格都没有。

消费者可能不爽的是,有些十万的国产车这些都有了,你一辆40万级别的车竟然没有。

好在,在其他方面,比如导航、语音控制、手机互联还是挺齐全的。

这么说吧,如果这款车放在几年前自主还没上来的时候,配置绝对是顶尖的,但现在呢?只能说还没跟上时代吧。

结束语:

怎么样?关于新款奔驰E级这款车,我们探店总结的这些经验不知道有没有帮助到大家的选车呢?

但我想说,现在消费者买奔驰的逻辑还是星辉大标+加长空间+豪华舒适,其余似乎并没有那么关注。

因此,这款指导价为43.68-54.88万的奔驰E级,竞争力还是十足的。

设若预算50万,你是否会选择这款车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