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像1.5T的1.5T!试完雪佛兰创酷RS,想订车了!

2022年06月24日 16:29: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开一台装载“第八代Ecotec 1.5T”发动机的SUV是什么体验?没错,这就是源自通用旗下的雪佛兰创酷RS。作为一台低配仅10.99万元的合资品牌SUV,我对创酷RS还是很期待的。那么,在强手如林的小型SUV市场,创酷RS能有几分胜算?

外形——浑身“腱子肉”

曜黑蜂窝格栅、红色RS标识、犀利的头灯组,粗壮的发动机盖线条,这些都让创酷RS走在了潮流前线,完全感受不到它有一丝儒雅。你可以说这只是一台小型SUV,但在我眼中,它可不仅仅是一台小型SUV。

侧面和尾部的造型其实相当紧凑,棱角分明的身线也很显瘦,17英寸的双色轮毂也击中了不少年轻买家的心。至于尾部嘛,尾灯的设计很小巧,重新设计的下包围还挺出圈的。很明显,这就是一台为喜好运动的年轻买家量身定制的城市SUV。

内饰——简单明快

用“没有一丝赘肉”来形容创酷RS的内饰其实很合适,在创酷RS的车内,你看不到花里胡哨的元素,一切都是向着好用、够用而设计的。带有红色元素的方向盘和中控台则衬托出“RS”的属性,现在哪个年轻人不爱运动呢?值得一提的是,创酷RS并没有像那些新能源车一样激进,还是保留了空调调节的实体按键,还是很实在的。

配置——满足你的需求

智能中控对于当下的年轻人而言,就像一种“大杀器”。这也是各大厂商们争相抢夺的阵地。在创酷RS上,厂商也为其配备了一套全液晶仪表以及智能中控。尺寸其实不算夸张,但UI界面做得相当简单老练。语音交互、OTA、CarPlay、在线导航之类的功能也是应有尽有,响应速度也很OK。仪表也是如此,厂商还刻意弱化了发动机的转速显示,是不是有点新能源车的味道了?

动力——第八代Ecotec 1.5T加持!

根本不像是一台1.5T!这是我开完创酷RS之后最明显的感受。钢链式CVT其实很好的规避了传统钢带式CVT传动效率不佳的问题。135千瓦的最大功率以及250牛•米的峰值扭矩对于大部分的买家来说其实是够用的,甚至有些过剩。可能有人会问,一台CVT能有什么激情?其实不然,作为一家国际大厂,通用还是花了不少心思在这台CVT变速器上的,从体验的结果来看,这套CVT没让人失望。

作为一台带有“RS”标识的车型,创酷RS的悬架调校注定是偏运动的。在驾驶的过程中,你可以很清楚地感受到来自路面的反馈, 配合上指向精准的方向盘,完全不觉得这是一台SUV!至于车内的NVH嘛,传承美系DNA的创酷RS肯定是不会差的,长途巡航状态下发动机的存在感也够低。不得不说,在行驶表现上,创酷RS还是能给出不错的分数。

写在最后

从产品的角度来看,创酷RS还是配得上“RS”的名号的。1.5T发动机的基础排量不算大,但爽朗的动力输出着实令人惊艳。你可以因为一台车使用的是CVT变速箱而拒绝它,但在创酷RS上,这个结论显然是不成立的。至于车内的智能配置部分,创酷RS也很有诚意。那么问题来了,十万出头的预算,你会选择创酷RS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