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邵景峰:MG MULAN重新定义新时代纯电美学|汽势关注

2022年06月24日 16:55:03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梧桐

“封闭式格栅、贯穿式尾灯……近5年来,有超过320款电动车上市,但设计同质化严重。”上汽集团技术中心副总设计师、设计中心全球执行总监邵景峰表示,MG品牌即将面向全球上市的电动车MG MULAN,设计之初的目标就是要颠覆传统电动车的审美,以灵动机能美学,引领全球电动车的设计潮流。

不同于其他品牌的电动车只在国内销售,生而全球的MG品牌还是上汽乘用车在海外的一张名片,旗下多款车型畅销全球,连续数年成为中国单一品牌海外出口的冠军。因此,从车型规划之初就瞄准全球电动车市场的MG MULAN,在设计上最大的挑战就是如何符合全球审美。

邵景峰介绍,MG MULAN由上汽设计中英两个极具国际化视野的团队共同设计,融合了年轻运动基因与纯电元素,打破纯电车同质化设计局面,自带高级酷飒感。

MG MULAN传承了MG的运动基因,以低趴宽体的造型展现出蓄势待发的姿态,强调运动性能的同时,带来自信优雅的设计观感。

具体来看,电感聚焦前脸型面犀利,配合灵动科技矩阵大灯、竖条参数化设计的碳纤维竞技前唇,尽显科技品质感。

侧面星弧交错双腰线打造出充满灵动气质的丰富型面,进一步凸显动感特征。多维机能车尾设计则充满层次感,搭配“天鹅座”横向贯穿灯组和镂空双幅尾翼设计,增加气动性能的同时,在黑夜中也极具辨识度。在灯组设计中加入星座元素,也是MG MULAN 考虑全球年轻消费者喜好的一个创意点。

除了在设计上引领全球潮流,上汽数据业务部副总经理、乘用车公司首席数字官(CDO)张亮表示,诞生于上汽星云纯电专属系统化平台的MG MULAN拥有“超强”性能表现。

得益于四驱、全系后驱设计,MG MULAN能更好地发挥了纯电车的优势,让新车最大化地利用电动机的加速性能,减少前轮打滑和加速跑偏现象,使起步更快、加速更好。MG MULAN四驱车型可实现最大功率330kW、最大扭矩600N·m,轻松跑进“3秒俱乐部”, 是20万元内唯一3.8s破百的车型。

MG MULAN还拥有5.3米的转弯半径、50:50前后轴荷比、490mm超低质心高度,使车身更稳定、操控更纯粹,搭配灵动车身,无论在拥堵的街道,还是狭小的城市,都能做到灵活好开,满足全球各色城市,尤其是欧洲城市的需求。

在安全方面,MG MULAN在设计之初就以满足欧洲五星和中国五星安全标准作为最基本要求,新车采用行业领先的三重防撞梁设计、CPM电容应用,再加上上汽“魔方”电池同级领先的“零热失控”防护体系,为全球消费者提供超凡安全保障。

环保方面,MG MULAN采用了REACH法规环保标准工程材料,通过全球最严苛的欧盟ECE认证及E-MARK认证,进一步保障驾乘人员健康及环境安全。

张亮透露,MG MULAN将采用“车电分离”的模式。通过ONE PACK平台化设计统一尺寸,和上汽独创的专利换电结构,新车可实现在同一装置上所有电池包的快换,让换电就像加油一样快。

另外,“车电分离”模式不仅能减少用户的购车成本,也可以规避因电池衰减带来的整车贬值问题,减少用户对电动车残值的顾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