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控尺寸更大+双色车身,哈弗酷狗将预定下一个越野爆款

2022年06月24日 17:09: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自坦克300大火之后,好似成功激活了国内的越野车市场,使得各大车企纷纷发布或升级自家的越野车型。而作为“始作俑者”的长城,当然也不会落后,在继“大狗”、“赤兔”、“神兽”之后,长城又为旗下的哈弗品牌增加了一名新成员哈弗酷狗。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原定6月23日亮相,疫情等原因延期,具体时间未定,或在7月份内与消费者见面。不过除了价格外,其实这款车的基本信息已经曝光的差不多了,接下来我们就来简单分析一下这款车型的产品力。

好名字也是产品力的一种体现?

一款车型的名字,是市场对其产生认知的第一印象。在中国三十多年的汽车工业现代化进程中,从直接音译到后来的用字母加数字组合的方式,说实话,中国车企在汽车命名这件事情上始终没有太多的自信,直到长城系列以及比亚迪系列的出炉。那么酷狗是不是个好名字呢?其实,这个答案很简单,网友的反馈已经说明了一切。从以前的哈弗大狗征名刷爆朋友圈,到前几个月酷狗征名同样引起了众多消费者的关注,要知道,这个名字天生自带笑点和流量,而且更好记忆,也更好传播。

那么为什么说一个好的名字也是产品力的体现呢?因为接地气的名字不仅容易收获极高的关注度,也是长城汽车对自己实力自信的一个体现,作为一个累计销量超600万台的中国品牌,长城是绝不会用名字来开玩笑的,酷狗名字的背后是长城对这个全新细分市场的敏锐洞察。

背着假“书包”?还是熟悉的“大狗”范

对于哈弗酷狗的外观造型我们并不会感到陌生,可以说从哈弗酷狗上还是能找到些许“大狗”的影子的,前格栅与大灯相连,格栅内部采用双条幅设计,并由多个竖条进行装饰,足以体现出这种硬派SUV的硬汉形象。但是从设计细节上,由于定位于更年轻的消费群体,哈弗酷狗会拥有一些年轻化的元素,例如悬浮式车顶或者隐藏式的门把手,另外哈弗酷狗采用了非常显眼的柠檬绿配色,搭配大面积黑色塑料包围,看上去既运动又活泼。从侧面来看的话,线条的设计则又回归到了硬派SUV的设计风格,另外需要注意的是酷狗车门与车窗的比例显得有些不协调,虽然看上去安全感更足,但在驾驶时很有可能会增加车内驾驶员的视野盲区,同时车窗过于小巧也会造成车内采光出现问题。

车身尺寸方面,哈弗酷狗比哈弗大狗小了一圈,它的长宽高分别是4520*1875*1745mm,轴距为2710mm。不过不用担心空间问题,直棱直角的设计让酷狗的车内空间能做到最大化。同时仅从图片上就能看出酷狗还将拥有不错的离地间隙、接近角和离去角。在车身尾部,类似“书包”的设计被众多消费者诟病,以后如果能升级为外挂式备胎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仅从车身外观设计来看,虽然仍有许多哈弗大狗的设计影子,但很明显酷狗已经更偏向于轻度越野车的细分市场,外观也用上了更多潮流元素,颇有些后发先至的意思。

内饰科技感十足,还有双色座椅

相较于对外形上硬派气质的传承,哈弗酷狗的内饰上则更注重营造科技感,相比大狗最大的变化就在全新的液晶仪表盘样式以及悬浮式的中控屏上,除此之外,空调出风口的造型也更显精致,副驾驶台上的扶手也被取消了,内饰用料也比以前更加考究。另外在新车上基本看不到什么物理按键,这意味着哈弗酷狗将多数对于车辆的操控都集成在了中控屏上。另外最值得一提的是该车采用了与坦克300车型相似的挡杆设计,具有较强的力量感。

此外据曝光的内饰图来看,新车还将有双拼色的座椅配色,目前虽然没有哈弗酷狗具体的配置信息,但结合长城目前主流车机系统的表现来看,我们猜测来自柠檬平台的哈弗酷狗在科技智能化方面上应该会表现出不错的水平,在配置方面相比哈弗大狗应该也会有一定的提升。

没有2.0T但1.5T也够用?

动力方面,哈弗酷狗搭载的是长城的1.5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84马力,相比老型号长城1.5T已经有了提升,目前与2022款哈弗大狗动力组合保持一致,根据大狗的百公里综合油耗来看,酷狗的综合油耗大概也在7.46L左右。这套动力满足日常使用完全没有问题,但依然算不上高性能,和坦克300所用的2.0T发动机有较大的差距。不过我们预计在未来酷狗也将搭载大狗的2.0T同款发动机以增加竞争力。

写在后面:

总的来说,不论是外观、内饰、动力,哈弗酷狗基本都维持在长城汽车目前的最新水平,尤其是内饰的设计,一改硬派SUV的设计风格,无疑会扩大哈弗酷狗的受众人群,要知道有很多消费者喜欢硬派SUV的外观但对内饰设计望而却步。在后期上市,如果能将哈弗酷狗的价格控制在大狗的售价范围内,那么这应该是一款不错的产品,届时将与坦克300形成价格差,一起真正覆盖10—30万元的消费群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