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何小鹏抨击理想靠“精准定位”取巧,李想:你开心就好

2022年06月24日 17:50: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要说这段时间汽车圈最具热度的是造车新势力,非理想汽车莫属。500万以内最好用的家用旗舰SUV、敢和600多万的库里南较量、预定过于火爆导致服务器瘫痪等等,这些极具争议的话题,使得理想和其第二款量产车型L9大出风头。然而人红是非多,这种高调做派自然引起不少人的反感。

在理想L9发布的第二天,小鹏汽车掌舵人何小鹏在社交平台上抛出这样一个问题:“在激烈竞争的、全球市场、非快销品行业、2c非保护领域,有哪个好产品是靠精准定位,在中期或长期可以获得优势或壁垒的?”虽然没有指名道姓,但大家都知道,这说的就是以家用奶爸的精准定位,取得市场初步认可的理想汽车。理想ONE凭此大获成功,理想L9同样也想凭此来实现品牌形象的进阶。

面对何小鹏的抨击和质疑,有着“嘴炮”之称的李想,一反常态地回了一个“爱心”表情,颇有几分“你开心就好”的意味。然而这两位可能碍于身份和影响力,不好在公众面前就此事掰扯,但下面的网友们却没有放过这次“说教”何小鹏的机会。

有网友表示,短期精准定位是中长期获得优势或壁垒的必要条件,并且精准定位属于动态调整,需要持续了解消费者的真实需求。而不是一旦建成就可一劳永逸。

第一个吃螃蟹的先行者确实可以赚得盆满钵满,但若是因此就停止脚步,很快就会被跟风者们追赶并超越,这种现象在低门槛的微型电动市场尤为明显,若宏光MINI EV不积极调整有和优化定位策略,根本无法在同质化严重的竞品中脱颖而出。同理,理想汽车服务于家庭出行的精准定位,也很容易被其他车企借鉴复制,届时蓝海变红海,面对市场竞争的加剧,理想在保持产品精准定位的同时,还需要用具有品牌特色的核心技术,来巩固和加强自身的市场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