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智能觉醒力擎品牌向上,看欧尚Z6深厚“内功”

2022年06月24日 18:41: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这个夏天,“东方甄选”爆火!

在新东方旗下的直播间,没有吵闹,没有一起喊上链接,也没有宝宝们的手慢无和超划算,而是以独特的方式,快速出圈走红,成为直播圈里的顶流。

有人说,“东方甄选”爆火是因为遇到直播圈空位的好机会。可谁能否认,所有“好机会”都是厚积薄发的表现呢?在强弩之末的直播带货圈里,东方甄选的“双语带货”、暖心金句深深打在粉丝们心坎上,以创新模式与出众实力一鸣惊人。

实际上,不管在直播圈还是汽车圈,想要快速破圈,成功突围,创新思维与超强专业水平是两大不可或缺的元素。所谓“守正出奇”,是在顺应常规发展基础上,突破思维,出奇制胜。

就像车圈里的欧尚汽车,作为车市中的“后来者”,仅成立四年,就爆发出强大潜力。2021年,年销量超过20万,成功进入中国品牌前十位置。今年,欧尚汽车继续在产品上发力,全新旗舰SUV——欧尚Z6将在6月25日的重庆国际车展上正式上市,勇闯15万级SUV市场。自收订以来,该车型订单量已经超过1.8万辆,就像是车圈里的“东方甄选”。

专业技能拉满 三大“明星”动力齐到位

“东方甄选”火爆出圈,打动粉丝们的第一要素是新东方老师们超棒的专业水准。双语直播带货实力绝对是直播圈里的NO.1。网友新奇地看到,主播如何用纯正流畅的英文讲解澳大利亚原切牛排,如何把商品信息和英语知识相结合。

而对于一款车型来说,能彰显“专业技能”的关键点是它的动力系统。动力硬核,粉丝们才能行云流水,才能火力全开。欧尚汽车赋予汽车机器人Z6三大明星动力,包括燃油与混动。

燃油动力上,欧尚Z6搭载两款蓝鲸发动机,一款是蓝鲸新一代NE15T+蓝鲸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组合,一款是蓝鲸新一代2.0T+爱信8AT的动力组合。

前不久,鬼哥在海南文昌亲身试驾了15T版车型,从账面数据讲,新车最大功率达188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开着它沿着海岸线“奔跑”,能让人感受到极大的惊喜,轻踩油门,动力快速响应,开启弹射起步后,车型的前段动力更加迅猛,中后段动力绰绰有余,即使时速飙到120km/h,依然后劲十足。更意想不到的是,这款动力组合的综合油耗仅需6.5L/100km,比很多经济型轿车还要省。

蓝鲸2.0T发动机“战斗力”更为强劲,最大功率达233马力,峰值扭矩390牛·米。这款发动机堪称2.0T中的“战斗机”,开起来能享受到久违的速度与激情,尤其在加速功能上,零百加速可进入6秒级别,再加上大师级的底盘调教,能感受到满满的性能“味道”。

蓝鲸iDD特级混动系统也被安排到位。这套混动系统纯电续航150km,综合续航1200km,不管是都市驾驶还是长途自驾,都不会有任何里程焦虑,能满足车主多元化的用车需求。

坚持创新思维 “智能”标签覆盖用车全场景

都说,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很多粉丝喜欢呆在“东方甄选”直播间里,是被新东方老师们幽默、有趣的互动深度吸引,尤其是“金句高手”董宇辉,更是圈粉无数。

智能化时代,汽车的“灵魂”就是它的智能系统。尽管,当前SUV市场中,各大品牌都将“智能”作为重要标签,但实际水平却良莠不齐,各个汽车论坛中,关于汽车智能的“槽点”比比皆是。

相对于竞争对手,欧尚Z6配备Onstyle5.0智慧快乐座舱,“智能”概念贯穿于用车全场景,不光高能,还更有新意。据悉,欧尚Z6覆盖生活中22个大场景,226个子场景,且系统中配备全球首发的车外语音功能,号称“汽车机器人”。车主从走进欧尚Z6开始,就能感受到智能科技带来的快乐。

车主靠近车辆,欧尚Z6会自动识别身份,亮起迎宾灯,站在车外还能跟汽车直接对话。比如,车主想要把车开出车位,就可以对欧尚Z6说:“Z6,把车开出来”。车子接到指令后,会直接把车开出车位,很神奇。

车主走到车门处,系统会进行人脸识别,自动解锁车门;进入车内,通过人脸识别,座椅会自动调整到提前设定好的位置,并播放车主喜欢的音乐。

驾车上路,车主能够最大程度的“动口不动手”,只需抬眼唤醒“小欧”,就可以通过语音指令控制导航、娱乐、空调和车窗。而且,车内“三块屏幕”不仅支持三指飞屏,还能同时执行多项“任务”。

当然,欧尚Z6的乐趣不止于此,该车系统中配有同级独有的无麦车载KTV系统,在车内就可以畅快狂欢。若是等人无聊时,还可以唤醒“小欧”开启沉浸式欧尚健身模式,座椅会自动向后调整, 屏幕内会出现游戏画面,此时车主就可以开始做仰卧起坐了,欧尚Z6还会矫正运动姿势,妥妥的把健身卷到了车内。

若是长途驾驶,车主出现困倦、抽烟、聊天走神等情况,智能系统会主动发出警报,并进行互动,提醒车主安全驾驶。回到家中,车主熄火下车,座椅自动后移。下车后,车主可开启自动泊车功能,车辆就会自动停车入位。

用户思维不变 越级产品力增加价值含量

然而,不管是“东方甄选”的直播带货,还是欧尚Z6车型本身,只有跟客户同频共振,增加产品价值含量,切实满足他们的深度需求,粉丝们才能乐于买单。

在15万级SUV市场中,入局新车越来越多,可很多高智能的SUV没动力,有动力的SUV车子太小,空间大的SUV智能和动力水平都不行,总之,“全面手”少之又少。一直以来,欧尚汽车坚持用户思维,深度洞察客户全维度需求后,为欧尚Z6增加更多价值含量。

如今,一款SUV在生活中充当多种角色,代步之外,还能自驾露营、当作移动办公室、休息室和儿童房……因此,除了智能与动力之外,粉丝对于车内空间也提出更高需求。

尺寸方面,欧尚Z6拥有越级大空间,长宽高分别为4699/1890/1680mm,轴距2795mm。对比第三代哈弗H6,长宽高分别为4653/1886/1730mm,轴距为2738mm。相比之下,欧尚Z6在空间上的优势更为明显。

同时,车内空间还能进行多重组合,后排座椅可以放倒,自驾出游时,不管是露营的帐篷、炊具、鱼具、食材还是整理箱,统统都能放得下。把物品搬下来之后,后排空间还能充当“双人床”,当作移动休息室。

此外,车内用料和配置也很良心。新车采用大量环保类材质,而且,靠背和头枕采用线性切割不对称设计,高级又质感。同时,前排运动座椅功能强大,拥有座椅记忆 、礼让及一键休息模式,且乘坐舒适感很赞,车主即使开车跑长途也不会感到疲劳。

不仅如此,欧尚Z6还全系标配可语音开启的全景天窗、12.3英寸触控中控屏、一键安全超车模式、无钥匙进入、启动及智能钥匙、胎压显示及报警提醒等高价值装备,在这些装备加持之下,欧尚Z6价值含量更上一层楼,超越同级对手。

鬼斗车观点:有人说:“所有光鲜亮丽的背后,都是艰苦的磨练”!不管是“东方甄选”,还是欧尚Z6,都是如此。创新产品力+深厚“内功”,是它们能名扬江湖的关键。尤其在内卷越来越严重的SUV市场,欧尚Z6带给粉丝们的越级价值与智能体验,超越一众合资对手,成为汽车粉丝们的“放心甄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