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全新福克斯|不止于重回四缸和颜值的拉高,操控亦王道

2022年06月24日 18:48:06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等了这么久,它终于回归四缸了!带着比以前更漂亮的外观、更强劲的动力,重新站上了“赛道”,似乎沉淀了这么久,它只为等待今日绽放的那一刻,它就是全新福克斯。

人都要学会往前看,以往的历史咱就不谈了,今天我们谈谈全新福克斯的未来。

每一件产品都有着自己独特的群体定位,有着主要服务的消费群体,比方说棒棒糖,主攻小朋友市场,但值得一提的是,它同样也服务于拥有童心的大人们!再比方说全新福克斯,根据其产品定位来看,它主要服务于年轻消费群体,但同样的,它也不会将拥有“年轻、激情、运动”的中年男子拒之门外,说白了,这其实就是一件好的产品本身所拥有的魅力。

全新福克斯此次在外观颜色方面提供了掠星蓝、炽火橙和机甲灰,本次我所试驾的是依上图所见的机甲灰,这个颜色整体看来很酷,比较低调,然后它的中网采用的是一个经过熏黑式处理的蜂窝式格栅设计,为了保证前车头的整体性,它的格栅与两侧的前车灯大灯相连,另外再加上引擎盖上以及两侧腰线的肌肉线条,彰显了它极具战斗感的“空天战机”般的造型设计。

说到这里,就不得不提一下它这18英寸的米其林Pilot Sport 4运动轮胎,在配备其红色卡钳彰显运动感的同时,其轮胎的性能也是被发挥的淋漓尽致的,不论是其抓地能力,还是其刹车的效果等等,它都发挥得非常棒,可以说与全新福克斯的整体调教浑然天成,特别是此次在赛道上行驶时,我真真正正的体验到了什么叫做“人车合一”,这是我在试驾这么多车以来,从未有过的极致驾驶体验。

不论是提速、过弯、转向等等,这一系列激烈驾驶操作,它都能把控得非常到位,油门一踩,速度起来,遇到急弯,点上刹车,剩下的交给转向,可以说这三者做到了完美配合,不论是油门的响应速度,还是转向和刹车的灵敏度,都能根据你的想法来进行“把玩”。

当然,这也得益于其匹配的EPAS电子动力辅助转向系统和TVC弯道扭力智能分配系统,实现反应线性、灵敏,反馈细腻、稳重,车身侧倾控制优异,虚位小的性能,除此之外,全新福克斯搭载迭代优化的SLA长短臂刀锋后独立悬架系统和EBB电子助力制动模块、前308mm后302mm的大尺寸刹车盘,不仅做到了让操控更精准稳定,也让全新福克斯百公里刹车距离达更优的34.04米。

接下来还是继续说重点,本次试驾全新福克斯,给我最直观的一个感受就是非常沉稳,你别看它在赛道上有着激情运动的一面,在日常用车场景中,它实则稳重得多。这次的试驾路线是由重庆的万豪酒店→黑山谷,期间有城市道路、山路等等多种路况,其中返程时咱还遇到了晚高峰,所以也经历过了堵车的心塞。

整体开下来,整个车的状态反馈还是非常不错的,这里就不得不提一下它的三种驾驶模式了,在经济模式下,不建议大家跑高速使用,建议大家堵车时使用,因为在试驾过程中,我发现经济模式有一种分段提速的感觉,就是当你在低速行驶时,然后想要深踩油门提速,它会有很长的一段时间反馈,会造成你深踩油门之后,得停顿几秒,速度才能提上来,有种“猛虎”被压制的感觉,不过这种感觉会随着你将模式调整至运动模式之后,消失不见。

当然,对于年轻人而言,还是更偏好于它的运动模式,毕竟开起来的那股爽劲儿,是经济模式给不了的,运动模式则适合于跑高速,另外还有一种标准模式,这种模式的驾驶质感则是介于经济模式和运动模式之间的,中规中矩,建议大家在畅通无阻的城市道路中使用。

内饰简单提一下,其实从整体内饰的设计来看,你们应该不难看出,它是与其刻在骨子里的“操控”基因一脉相传的,多处都采用了红色缝线的设计,其座椅上也有ST Line的标识,并且其仪表盘所显示的内容也颇有赛道操控的那种感觉,另外在加上很“淳朴”的鸡腿式档杆,操控感也时刻拿捏到位,除此之外,还得提一提它这车机系统的灵敏程度,不得不说,在车机智能化如此内卷的时代,合资车以往是处于落后的那个段位,但福克斯这次的表现确实挺让人意外,灵敏度与其操控一样,指哪打哪,毫不犹豫。

写在最后

其实对于全新福克斯而言,我看重的并不是它重回四缸以及颜值拉高之后的优点,我更倾向于它这极致的驾驶体验,在操控上的一个完美把控,有一说一,如果你是追求驾控的朋友,这台车可以成为你的入门级首选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