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5000万台背书,这台SUV给了年轻家庭一个“不会错”的选择

2022年06月24日 20:32:01
分享到:
来源:DearAuto

为国内消费者圆买车梦,似乎是刻在一汽丰田DNA里的一种追求。

无论是成立之初导入的威驰、花冠,还是如今持续热销的卡罗拉、亚洲龙、荣放,都成为了许多家庭的第一台车。不过,随着消费群体逐渐年轻化,用车需求也在不断变化,更细化的个性需求自然需要新的车型来满足。

过去,丰田在国内市场一直缺乏一台兼顾家用和个性的小型SUV车型来迎合年轻家庭的购车需求,但在今年1月20日之后,这个产品线的空白被卡罗拉 锐放补全了。

今年1月20日,卡罗拉 锐放正式上市,官方售价为12.98万-16.98万元。

车上每个人都能享受到的越级体验

卡罗拉 锐放的英文名沿用了海外叫法“COROLLA CROSS”,从命名上就能清晰看出,卡罗拉 锐放就是一台卡罗拉家族的SUV车型。因此,卡罗拉 锐放自然也传承了卡罗拉家族强大的产品力优势。

和基于TNGA架构换代而来的新一代卡罗拉一样,卡罗拉 锐放的样子看起来依然年轻感十足。造型上,卡罗拉 锐放采用了美规汽油版车型的设计,网格状的进气格栅与左右两边的LED大灯相连,颇有一股“小号陆放”的大气,但更干练紧致的身材又让这台车充满运动感。

得益于TNGA架构带来的全面提升,丰田如今推出的每一款车型,都拥有更令人满意的空间表现,卡罗拉 锐放也不会例外。

作为一台“SUV化的卡罗拉”,卡罗拉 锐放与卡罗拉相比,空间提升不止一点点。相比卡罗拉,卡罗拉 锐放更高、更宽,其头部空间和横向乘坐空间自然会更好。更有说服力的数据,是美国市场都会列举的乘员舱空间——Corolla的乘员舱空间为88.6立方英尺,而Corolla Cross则达到94.9立方英尺,整整多了178升的空间!

更具优势的车身尺寸还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装载能力。在第二排座椅正常使用的情况下,卡罗拉 锐放的后备厢容积已达到438升,如果座椅按6:4比例放倒后,还能扩展出更大的载物空间。这样的表现,对于一些同级车型来说也是有明显优势的。

当然,定位家用的卡罗拉 锐放在空间上的优势还不只是停留在数据上,也体现在一些细节处理上。卡罗拉 锐放的后排车门框高度达787mm(臀点到车顶的高度),更方便后排乘客出入;后排座椅靠背可分2级调整倾斜度,还配备全景天窗,让乘客在长时间乘坐时坐得更加舒服。

不仅坐起来舒服,卡罗拉 锐放用起来也相当方便——比如,带记忆功能的感应式电动尾门和标配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功能,这些功能在同级合资车型中都是比较少见的,让卡罗拉 锐放提供了更便捷的用车体验,具备了超越同级的高级感。

对于大多数中国家庭来说,买车不只是为了自己,更多是为了一家人。只有车上每一个人都坐得舒服、用得舒服,才称得上是一台及格的家用车。

好开又安全,家庭出行的“护航员”

不过,作为一台为家人选择的车,“及格”显然不是卡罗拉 锐放所追求的。卡罗拉 锐放要做的,是一台优秀的家用车——不仅车上的乘客坐起来舒服,驾驶的人开起来也舒服,不仅能满足乘员的需求,还要保障他们的安全。

为了做到这一点,卡罗拉 锐放搭载了一台全新的TNGA 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26kW,最大扭矩209Nm,动力强劲有力。在带起步齿轮的Direct-Shift CVT变速箱的配合下,卡罗拉 锐放起步更平顺有力了,但百公里官方油耗仍能低至5.9L,比很多搭载1.5T发动机或同为2.0L发动机的同级标杆竞品还要低!

事实上,这组“黄金动力总成”已经先后在IZOA奕泽、亚洲龙、荣放、亚洲狮、凌放等多款车型上使用,性能表现和技术成熟度已得到充分验证,用起来更放心。

基于卡罗拉同款TNGA-C平台打造的卡罗拉 锐放,采用了丰田GOA高刚性车身结构,完整继承低重心、高刚性两大TNGA车型的优良基因,不仅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车辆的操控稳定性,还为车内乘员筑起一道坚固的安全屏障。

丰田最新的高刚性GOA车身,高强钢占比达42%以上,其中在底盘、A、B柱及其他关键骨架部位还大量使用了1500MPa热成型钢。再加上在激光螺旋焊接技术的加持下,车身扭转刚度可整体提升起码30%!

不过,再坚固的车身也有被撞毁的可能,因此,最大的安全还是避免发生事故。为此,卡罗拉 锐放被植入了更强的“安全意识”。

在卡罗拉 锐放上,全系标配了一套最新的TSS丰田智行安全系统,包含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和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基本能达到准L2级自动驾驶水准。

卡罗拉 锐放所搭载的TSS系统对各子功能都进行了更细致、更人性化的设计。比如,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可实现30-180km/h速度范围内启动,实用性更强;又比如,PCS预碰撞安全系统,除了最基本的能在昼夜识别车辆和行人,在日间还能识别自行车驾驶者……进一步细化的使用场景,让卡罗拉 锐放能更好地应对路上不同险情,自然也比同级车型都更“聪明”、更安全。

美国IIHS的汽车安全测试是出了名的严格,但COROLLA CROSS依然能顺利获得最高级别的“TSP+”评级,足见其安全性能之强大。

一套先进的动力系统,加上一套成熟的驾驶辅助系统,让用户的每一次出行都变得既开心又放心,承载着“卡罗拉”之名的卡罗拉 锐放依然不负众望。

更全能的卡罗拉家族

消费在不断升级,国内消费者也在不断成长。在买车时,他们越来越清楚自己需要什么。某一方面的单一优势显然早已不能满足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大至一家车企,小到一款车型,只有与时俱进地进行自我提升,提供更高的产品综合价值,才能在越发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始终立于不败之地。

打造出卡罗拉这款全球明星车型的丰田,在这一方面的做法尤其值得行业借鉴。

56年间,共计12代的卡罗拉推出众多衍生车型,其中有掀背车、旅行车、两厢车等等,著名的AE86也是基于卡罗拉打造的。

如今的卡罗拉家族,已走过56年时光、历经12次迭代,在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销售,每年销量近150万台,历史累计销量超5000万台。五十多年来坚持垂直换代,严控品质,还层出不穷地推出各种衍生车型,迎合市场的不同需求,让卡罗拉畅销全球,经久不衰,拥有了只能让对手望其项背的荣耀和成绩的同时,也成就了丰田

如今,卡罗拉家族再扩列,推出集高颜值、大空间、高配置、低能耗等诸多优势于一身的卡罗拉 锐放,自然也是对市场需求变化的一种因应,对卡罗拉品牌的一种传承和延伸。

18年前,当年的“花冠”圆了不少中国人的买车梦;18年后,卡罗拉 锐放又会成为多少国内年轻家庭的“初心”呢?(文|鹿由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