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新宝来,屏大省油还好开,家用妥妥的

2022年06月24日 22:09: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当不少地方的95号汽油直指10元,电车以及小排量燃油车的优势这时就显露无疑。

说起小排量发动机,以大众为代表的德系是当之无愧的启蒙老师,特别是2012年打入中国市场的EA211 1.4TSI+7DSG的“黄金动力”单元堪称燃油经济性的典范,小型车、中型车乃至中型SUV都离不开它的身影,堪称以一己之力开启了小排量发动机浪潮。

而作为一汽-大众旗下的“国民家轿”,宝来正是因经济舒适而畅销多年。但在油价猛涨、智能化席卷而来的今天,它又该如何进化?我们在试驾全新宝来后有了答案。

座舱优化,智能配置可圈可点

坐进车内,全新宝来依旧是惊喜满满,首先是扑面而来的科技感令人有些怀疑它是否还是那个10万级家轿车。全新宝来内饰首次采用悬浮设计,以备受消费者期待的“科技双屏”为中心形成环抱式中控台。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叠加12英寸的全触摸超大中控屏,并且内置了大众最新的CNS3.0车机系统,从UI界面设计再到功能体验,都得到了显著提高,包括在线导航、无线CarPlay、手势控制等等功能,年轻消费者可以享受到最主流的交互体验。

同时全新宝来内饰采用大面积的PVC软质包覆,借由镀铬仪表框与空调出风口的线条勾勒,辅以软包缝线等工艺点缀,整个内饰座舱优化后,更具美学价值,充分彰显经典车型的精致度和品质感。

值得一提的是,在舒适度的提升上,全新宝来配备了双区自动恒温空调,配合Clean Air 3.0系统,能实现对车内温湿度、PM2.5浓度的自动控制。无线充电免除出行电子产品续航焦虑、前排座椅加热独立控制让驾乘体验更随性。

而部分主销车型驾驶辅助功能也同步升级,搭载包括Front Assist预碰撞安全系统,AEB带城市紧急制动,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另外还有驶出车位预警RTA,倒车紧急制动,车道保持Lane Assist,变道辅助SWA在内的一系列L2级驾驶辅助系统。

1.2T够用,理性务实的市场声音终将“回归”

全新宝来动力总成全系升级到了TSI,搭载大众EA211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且提供1.2T和1.4T两款动力总成配置选择。

我们这次主要试驾的是1.2T车型。这台最新一代EA211 1.2T发动机,与现款宝来1.5L 车型相比,百公里零百加速能提升2.7s,同时油耗可以降低0.53L/100km。

我们试驾过后的事实也是如此。广州天气闷热,我们全程开启空调,经过大约90km的城市和高速道路后,百公里油耗也只有4、5L左右。

油耗虽是意料之中,但是驾驶感受却是意料之外。实际驾驶过程中,全新宝来1.2T版本无论是起步还是加速,虽然没有激进的运动感,但油门十分“跟脚”,整个过程都非常流畅,基本没有什么顿挫感,对于家庭用车来讲,算是比较舒适的。

当然,全新宝来除了你能体感到的升级外,在外观造型上也有一些小改动,比如像贯通式前进气格栅,让正面造型更加舒展,“C”型镀铬装饰和亮黑元素,搭配LED雾灯,以及传承了GTI经典战斧元素的全新铣削车轮,使整体造型更加运动。

新增极具质感的贝加尔湖蓝色,同时车长相比上一代增加9mm,达到4672mm,车高增加16mm,达到1478mm,车身尺寸的提升带来更加大气稳重的视觉冲击感。

对于一汽-大众而言,轿车产品既是其打开中国市场的根基,也是一汽-大众成长至今的坚实躯干。而作为目前一汽-大众在华历史悠久的轿车产品,迭代至今的宝来,就犹如大众轿车家族的灵魂般,一直跟随市场的潮流,创造出消费者喜闻乐见的家轿。

以全新设计语言为基,并辅以数字化、智能化技术于一身的全新宝来,正引领着一汽-大众轿车家族在新的时代再度出发,我们也相信,全新宝来上市后的销量,也会只增不减。毕竟油费也只会越来越高,经济实用的车更加吃香不是吗。

注:以上图片来源于品牌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