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C充电、1000km续航!宁德时代发布麒麟电池,理想、阿维塔或采用

2022年06月24日 23:49: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6月23日,宁德时代(SZ300750,股价536.97元,市值1.25万亿元)正式发布CTP3.0电池,即麒麟电池。据宁德时代方面介绍,麒麟电池的体积利用率突破72%,能量密度可达255Wh/kg,在相同的化学体系、同等电池包尺寸下,麒麟电池包的电量相比4680系统可提升13%。

据悉,第三代CTP技术实现了续航、快充、安全、寿命、效率以及低温性能的提升,可适用于磷酸铁锂、三元电池,涵盖乘用车、商用车领域。宁德时代方面表示,麒麟电池将于2023年量产上市。

宁德时代表示,通过全球首创的电芯大面冷却技术,麒麟电池可支持5分钟快速热启动及10分钟快充。在相同的化学体系、同等电池包尺寸下,麒麟电池包的电量,相比4680系统提升13%。麒麟电池将于2023年量产上市。

有专家指出,本次的麒麟电池技术指标基本上比传统的磷酸铁锂和高镍三元效率提升10至15%左右,那么对于电池行业而言,无疑又是一次比较大的进步,但是也必须要认识到一个现实情况,就是以锂这个材料作为正极的电池,其实它在物理上还是会存在一定的极限。

机构对麒麟电池的评价是,在新能源汽车时代,宁德时代显然已经是整个行业的龙头,包括这种电池技术路径上面的卡位,对于宁德时代来讲,也有望提升它的估值。对于和宁德时代深度绑定的公司来说的话也是有利的。

据悉,理想,集度、阿维塔、小鹏有可能采用麒麟电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