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不错却遭遇停产的几款经典车型,哪一款你觉得最可惜?

2022年06月25日 08:12: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国内汽车圈存在一个怪现象,有些经典车型曾经拥有过不错的销量和口碑,但却遭遇了停产,今天咱们就来盘点几款,大家也来看一看,哪一款是你觉得最可惜的车型?

第一款、上汽大众桑塔纳

“拥有桑塔纳,走遍天下都不怕”,这是迄今为止最广为人知的汽车广告语之一,大众桑塔纳早已经在几代人心中留下了深刻的记忆。方正的车头造型,搭配粗大的前保险杠造型,如果以当下的审美去评判,可能毫无美感,但是在十几二十年前,毫无疑问是比较时尚的设计。

(2007款桑塔纳经典)

车尾的灯组设计很有意思,转向灯、尾灯、刹车灯、后雾灯、倒车灯都呈规整的矩形依次排开,风格很独特。后保险杠和前保险杠基本一致,朴素且耐看的设计很有辨识度,如果在大街上驶过,相信依旧能有很高的回头率。

(2007款桑塔纳经典)

随着时代的进步,桑塔纳也做出了妥协,变成了大家更为熟知的“套娃式”风格,不仅如此,车型定位还从中型车降级为紧凑型车,不过由于较低的售价,在去年依旧还能取得月均一万辆左右的销量。今年以来,月销量已经有明显的下滑,说明桑塔纳已经不适应市场需求,但这一次,上汽大众将不会再对其进行换代,该车型将在今年正式停产,为大众电动化转型让路。

(2021款上汽大众桑塔纳

(2021款上汽大众桑塔纳

第二款、一汽丰田普拉多

“车到山前必有路,有路必有丰田车”,这句广告语似乎与前面提到的大众桑塔纳广告有异曲同工之妙。一辆能够带人们翻山越岭的丰田车,相信大家脑海中最先浮现的应该就是普拉多。大排量自吸发动机搭配6AT变速箱,还有非承载式车身搭配分时四驱,这些硬核配置使得普拉多具有较为出色的越野能力。普拉多皮实耐造的特点非常适合道路条件较差的西北地区行驶。

(2019款一汽丰田普拉多

另一方面,作为一款车长超过4.8米的中大型SUV,普拉多拥有较为出色的储物空间,对于自驾旅游或者长途穿越等使用场景也比较实用。这些特点使得普拉多在细分市场非常受欢迎,不过,前几年随着排放政策缩紧,普拉多被迫停产。日前,丰田官方虽然去年底就发布了新一代普拉多车型,但是由于多种原因,交付时间要到2024年,不知道那个时候,在豪华越野市场,是否还有它的一席之地。你是否期待它再一次进行国产呢?

(2019款一汽丰田普拉多

第三款、哈弗H5

前面介绍了两款都是合资车,其实自主汽车品牌中同样也有停产比较可惜的车型,比如长城旗下的哈弗H5。有不少车迷曾表示,尽管哈弗H6长城汽车最畅销的车型,但最能代表长城汽车内涵的车型要属哈弗H5。原因很简单,长城汽车是从做皮卡开始被大家知晓的,所以皮实抗造是长城汽车的基因之一,还要具备一定的越野能力。以2019款哈弗H5为例,该车采用非承载式车身设计,具有分时四驱或适时四驱,具备2.0T汽油和2.0T柴油两种动力版本,匹配6挡手动变速箱,正好符合前面所提及的所有特质,另外,它的售价只有十几万,性价比很高,被誉为“工地神车”,是不少包工头以及户外工程人员的得力助手。

(2018款经典版哈弗H5

售价低廉也带来了一些隐患,首先是由于技术陈旧,车辆装配工艺也一般,车辆的配置也较低,加上本身采用非承载车身设计,乘坐的舒适性较差,留给它的生存空间越来越小。所以长城汽车选择将其停产,推出了替代它的产品哈弗大狗,采用主流的承载式车身,舒适性有了保证,高配车型配有四驱系统,且可以选装差速锁,提升越野能力。如果有更高的越野需要,可以加点预算购置坦克300,在我看来,哈弗大狗和坦克300两款车不仅承接了哈弗H5曾经的市场地位,还对其进行了进一步的细分和拓展。从两款车目前良好的销量表现来看,对于长城而言,做出了一个较为正确的选择。

(2018款经典版哈弗H5

以上三款车型在各自的销量巅峰时,给许多用户创造了许多深刻的记忆,但因为不再适应市场需求,或不满足排放政策,纷纷面临停产似乎都有其必然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