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万级家用车如何一步到位?这三款中型SUV,满足各种需求

2022年06月25日 09:16:06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随着国内消费力的不断提升,很多家庭用户都趋向置换或者一步到位购买更大的汽车,以满足多人员家庭的使用,其中,30万区间的合资中型SUV是目前较为主流的中端选择,对于消费者来说,这些车型有不错的品牌口碑,是较为稳妥的选择。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市面上较为主流的三款合资中型SUV,它们各有特点,满足不同的需求。

丰田汉兰达

指导价:25.88-34.88万

汉兰达机盖处较前作增高了10mm,同时中央贯穿镀铬饰条搭配上下分体式梯形格栅,令前脸不怒自威的大气观感油然而生,传神的3眼状LED透镜大灯全系标配。外后视镜位置如同TNGA架构下其它新车一样设在门板上,为的就是尽量减少A柱视野盲区,同时集成了脚部logo灯和360度全景摄像头,兼具实用性和功能性。

全新汉兰达的车身尺寸相比前作再加码,当中长度和轴距就激增了60mm。新车具体的长宽高数据分别为4950/1930/1730mm,轴距达2850mm,账面类比同级对手也算达到上游水平。

点评:

30万这个价位其实有很多不同定位的对手,但汉兰达本身的可靠性、保值率和丰田长久积累下来的口碑都会让汉兰达在换代之后继续大卖。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他们不会要求这辆车有多么先进、配置有多么高、智能化有多么强,他们只想要一台买了不会错、买了不后悔的车。所以他们花30万选择汉兰达也就不难理解了。

本田冠道

指导价:22.00-33.28万

冠道的空间部分也是非常有亮点,长宽高分别为4858mm 、1942mm、1670mm以及2820的轴距这组在别家车企已经可以做七座SUV的尺寸,在冠道这则继续保持了五座SUV的设计布局。如此一来,冠道就拥有者傲视同级的空间资本,无论是乘坐感受还是空间,都是无可匹敌的。

动力方面,新款冠道仍然提供1.5T和2.0T两种动力选择,分别对应240Turbo和370Turbo车型。其中,2.0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配以9速自动变速箱,1.5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配以CVT无级变速器。

点评:

自2016年底上市以来,冠道以3年之功,树立了都市大五座精品SUV标杆形象,可以说是一个很成功的案例。从广汽本田的角度来看,冠道在中型SUV市场立住了,也成为其SUV领域的新旗舰,在SUV市场份额日渐比肩轿车份额的背景下,对品牌发展有着深远的价值。

别克昂科威S

指导价:20.99-30.99万

2022款昂科威S相比之前仅保留剩下了一款最入门的普通版车型,对上的主力未来将由运动型担当,而旗舰则依然是定位高阶的艾维亚。新车整体轮廓不变,仅在细节处进行微调,像长引擎盖、短后悬、长轴距等标志特征全都在。另外,新加持的GS专属运动套件和尾标格外醒目。

昂科威S另一大亮点就是动力,652T版本搭载最大功率174kW和峰值扭矩350N·m的2.0T可变缸发动机,同时全系追加了48V轻混动力系统,预估整个表现将兼顾到性能和效能的平衡。至于,传动系统则匹配熟悉的老搭档9AT变速箱,官方给出的零百加速时间7.7s。另外,还有1.5T动力可供选择,性能水平也不俗。

点评:

昂科威S的外观内饰设计很出彩,是机械开发很完善的车型,其在保证了这个车系的核心优势前提下,例如静谧性、高级感,它还做了很多大胆的选择和取舍,而这也将是昂科威S这款车最大的谈资和卖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