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L9定价太贵?不妨等等问界M7,对标百万豪车七月首发

2022年06月25日 16:2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随着“三胎政策”的落地,2021年的国内车市迎来高端家用MPV井喷期,诸如丰田赛那、起亚嘉华等产品,为多乘员家庭提供了全新的出行解决方案。与此同时,6/7座SUV市场也迎来了蓬勃发展,除了既有的汉兰达、理想ONE等产品外,今年上市的理想L9和问界M7,也是市场关注度较高的车型。

前不久,指导价45.98万元的理想L9正式上市,虽说精准贴合上市前“45万-50万元”的售价预测,但直逼宝马5系的价格,还是令不少人直呼“太贵”。因此,即便严格来说,问界M7与理想L9并非同级竞品,但参考二者产品属性的极大重合、且问界M7入手门槛有望更低,被寄予了更多期待。

7月4日,华为夏季旗舰新品发布会将于深圳举行,届时,问界M7也将正式迎来首发。关于在粤港澳车展上,余承东曾评价问界M7为“将会完全超越丰田埃尔法雷克萨斯LM等百万级豪车”,也即将得到验证。

问界M7会动了谁的“蛋糕”?首先,从设计层面来看,问界M7整体采用的是简约、大气的设计风格,宽大的下格栅、贯穿式日行灯,以及20英寸的拼色轮毂,营造出较强的商务属性;同时,隐藏式门把手、细长的尾灯带,又展现出新势力的标志性元素,符合家用需求。能文能武、宜家宜商,问界M7能够迎合包括年轻人、商务人士的审美喜好,具有更大的潜在市场。

其次,从乘用表现来看,问界M7的车身尺寸为5020/1945/1775mm,轴距达到2820mm。相较被视作中型SUV“标杆”的汉兰达,问界M7在轴距层面略短30mm,但在长宽高层面实现了领先。在此基础上,6座版本的第二排能够获得更宽的过道空间,方便第三排出入;而车身高度对于第三排乘客头部空间的改善,也将起到积极作用。

结合目前了解的信息,问界M7将采用鸿蒙Harmony OS智能座舱,流畅度和应用拓展空间自然不必多说,被视作少有能与特斯拉媲美的自主车机系统。动力方面,整车提供1.5T四缸增程式动力系统,拥有后置后驱和双电机四驱版本,二者的纯电续航里程分别达到150km、135km,电机总功率分别达到272Ps、449Ps,无论是从续航能力,还是动力表现来看,都不会令人失望。

显然,就空间和配置层面来看,问界M7有望带来对标高端MPV的实力表现,更好地平衡商务与家用需求;就外观和动力层面而言,问界M7更加注重车主的感受,在照顾乘客需求的同时,也不会给人留下“专职司机”的印象。关于这一点,问界M7与理想L9颇有几分相似,如果再考虑到实际用车场景和价格方面的话,问界M7所能覆盖的用户群体无疑会更多。

结语:在最新的5月份销量公告中,问界M5单月交付量突破5000台,再次刷新了新势力单款车型最快破万的记录,可见AITO品牌的技术实力和产品质量得到了充分肯定。相较而言,问界M7则进一步扩充了家族产品阵容,而它的市场表现,也将更好地助推AITO品牌跑步进入新势力的头部阵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