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实版“变形金刚”来了,欧尚Z6正式上市,9.99万元起

2022年06月25日 17:38: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从亮相到配置发布,再到公布预售价格,汽车机器人Z6每一次信息的流露都牵动着消费者的心。如今,这款“大玩具”也终于迎来了上市。

今日(6月25日),我的汽车机器人——欧尚Z6于2022重庆国际车展迎来了上市,共推出7款车型,售价区间为9.99-17.58万元。下面划重点:燃油版车型入门价不到10万元,蓝鲸iDD特级混动车型仅15.58万元起。接下来,就跟《车壹圈》一起来看看这款“大玩具”到底如何吧!

智能化是亮点

对于欧尚Z6,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智能化。第一次接触该车的时候,就被它的车外语音所惊艳到了。“你好,我是汽车机器人Z6,很高兴见到您。请给我加92号汽油,我可以打开尾门、开启天窗,这只是我的基础性能。现在,让我给您展示一段绚丽的灯光秀,敬请欣赏!”在以前,很难想象这是从一辆车型“嘴巴”里面说出来的。这主要得益于该车配备了全球首发全场景智慧车外语音,可支持20种车外语音指令。

当我第二次见到欧尚Z6时,它再次给我上演了自己的黑科技:一辆无人驾驶的欧尚Z6,从幕后自动驶到台前。原来该车搭载了EaglePilot7.0 全语音代客泊车系统,通过学习路线之后,即可通过手机APP,让车自己停到车位,或者召唤车辆开出车位。当然,雷达等硬件也是有的,保障了循迹过程中的安全性。

当然,对于欧尚Z6而言,不止上述优点。该车采用了9.2英寸智慧小欧屏、12.3英寸中控屏、10.3英寸悬浮全液晶仪表屏组成的三屏座舱。同时,OnStyle5.0智慧快乐座舱在8核芯片加持下,在开机、联网、语音唤醒等方面非常流畅。此外,诸如AR-HUD、IACC自适应巡航、一键安全超车、无麦车载KTV、沉浸式体感欧尚健身等功能也没有落下,让用车生活更加便捷有趣。

三套动力任性选

在消费者关心的动力方面,欧尚Z6提供了蓝鲸1.5T+7DCT、蓝鲸2.0T+爱信8AT以及蓝鲸IDD全域混动系统三套动力供消费者选择。具体来看,蓝鲸1.5T+7DCT以及蓝鲸2.0T+爱信8AT这两套动力系统就不用圈哥多说了,动力参数在同级中处于领先水平。

下面重点给大家聊一聊蓝鲸iDD特级混动车型。圈哥了解到,该混动系统蓝鲸NE1.5T混动专用发动机、蓝鲸三离合电驱变速器、大容量PHEV电池和iDD智慧控制系统四部分组成。其中,混动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0kW,最大扭矩250N·m。下面给大家分享一组数据:该车纯电续航可达150km,日常代步基本可以当纯电车使用,且综合续航里程达1200km,丝毫没有里程焦虑。同时,该车百公里加速可达到7.6s,做到了性能与燃油经济性兼顾。

造型设计很炫酷

在造型这块,欧尚Z6也是亮点十足。时空叠影双层格栅,搭配两侧犀利的前大灯,再配合雾灯区域的夸张设计,前脸的辨识度不用多说。车身侧面采用了短距长轴设计,再配合分段式腰线、造型别致的轮毂等,力量感得以强化。

轴距为2795mm,也很好地保证了车内的驾乘空间。尾部同样可圈可点,心境脉动高亮尾灯、追风飞翎尾翼、双边共四出排气造型以及夸张的下方扩散器,都让整车的颜值再上一个台阶。

《车壹圈》认为,作为一款15万级SUV,欧尚Z6在智能科技方面的表现确实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同级中基本上找不到能与之匹敌的竞争对手,这也侧面反映了欧尚汽车“为客户提供的价值,是客户付出成本的两倍”的理念。当然,不仅仅在智能方面,多种动力组合可选、炫酷的设计等,也是欧尚Z6强有力的竞争优势。可以预见的是,在硬核产品力的加持下,欧尚Z6有望成为15万级SUV市场的实力新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