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价格配置,深蓝SL03是20万级最好新能源,不接受反驳

2022年06月25日 17:42: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在今天重庆车展上,长安深蓝SL03正式公布了17.98-23.18万元的预售价格。

麻辣车事看来,长安深蓝SL03基本已经预定了未来“20万级最好新能源”名号,原因无它,对比竞品与近似级别的车型,它有着莫大的竞争优势。

从设计到配置,同价位SL03无出其右

虽然早已被深蓝SL03的渲染图惊艳过一次,但在车展再次见到实车时,大部分人依然压抑不住内心的激动,SL03的设计师必须得加鸡腿!

首先它采用了极具电动车风格的设计理念,封闭式格栅设计搭配纤细的LED日行灯,看上去颇为前卫新潮其科幻,整车的后包围则采用分段式设计,辅以低位刹车灯,颇有一种F1的既视感,称其为长安最帅轿车都不为过。

但挑起大家好奇心的并不是它的外观有多么地惊艳,而是在它身上看到了很多能直面硬刚特斯拉Model 3的点。

如上图所示,深蓝SL03在车身尺寸上相比特斯拉Model 3/比亚迪海豹是有一定优势的。这样的优势也会间接地体现在车内的乘坐空间上。

宽大的乘坐空间再加上全新的内饰设计,长安深蓝SL03的表现堪称极简,放眼看去,整个中控台除去中控屏幕以及液晶仪表盘以外,就没有其它东西了,连空调出风口隐藏起来,给人的非常干净的感觉。

全系车型均采用真皮包裹的方向盘,并且部分车型还配备全色彩AR HUD抬头显示功能,能够给人不错的驾乘体验。作为一款定位较高的车型,长安深蓝SL03还搭载了较为先进的疲劳驾驶监测系统,时刻保证车辆行驶的安全性。

在配置方面,悬浮式中控屏幕可以向驾驶位和副驾驶位置各旋转15度,不仅拥有仪式感,实用性也更强。中控屏的内部使用了高通8155车机芯片,能够提供不错的流畅度体验,目前的自主品牌第一梯队品牌小鹏、蔚来的很多车型上,均采用了这款芯片,对比比亚迪海豚,算力方面也有更长的生命力。

值得一提的是长安深蓝SL03还采用了无边框车门,深得年轻人喜欢。

看完这些配置,再来看看价格,良心性价比那是没跑了,但我们给它“20万最好的新能源”的名头,光凭配置是不具说服力的。

“三条腿走路”,深蓝SL03直击痛点

在当代的新能源车型中,强大的智能化表现、出色的行驶品质,绝对是消费者可以直观体验得到的“甜点”。

但能量补充速度过慢、车辆续航能力不足,成为了电车束缚发展的“痛点”。而深蓝SL03的思路是,除了纯电动车型外,还打造出了增程式混动和氢燃料版本。

首先纯电版本的车型搭载58.4千瓦时容量的电池组 ,续航里程可以达到515千米,官方表示最高车速可达每小时170千米。与电池匹配的电机最大功率190千瓦,最大扭矩320牛·米,最快5.9秒即可破百,表现非常出彩。

与纯电版本的车型相比,增程是版本的车型搭载最大功率160千瓦、最大扭矩320牛·米的电机并匹配1.5升排量增程器,最高综合续航超过1200千米。

现在为了更加环保,不少车企已经着手研发氢燃料电池,长安深蓝SL03也是其中之一,而且深蓝SL03氢燃料电动车型是中国首款量产的氢燃料电池轿车。其综合续航里程可以达到730km。

其实,业内专家层表示过,锂电池动力方案可能只是过渡,真正的新能源,必然是氢能源燃料的车型。但是,国内外关于氢能的研发试验多年来一致停留在试验阶段,市场化也只是在部分商用车型中使用。长安深蓝的氢燃料电池的使用,会不会对我国的新能源车市场开创先河,让我们拭目以待。

总的来说,深蓝SL03作为长安在中高端电动车领域的新尝试,这辆车无论是技术还是理念,都已经做得几乎“无懈可击”。

不仅背靠老牌车企,品质可靠;从内饰配置来看,长安深蓝SL03的表现也在同级领先水平,三种不同的动力总成,也足以满足消费者不同的用车需求。

所以,在20万这个价格区间,相信它能凭借着过硬的素质和产品力去征服消费者,达成不错的销量成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