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庆车展|问界M5、华为智选SF5同台亮相,揭秘“爆款”秘籍

2022年06月25日 19:34: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6月25日,重庆国际车展正式拉开帷幕,作为打造“增程式电动车”的一把好手,赛力斯携AITO问界M5以及赛力斯华为智选SF5等重磅车型登场,吸引了大量观众驻足。

作为在业界有着“真香车”名号的AITO问界M5,在其发布一周后便获得了9000+订单。此外,在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5月问界M5单月销量达5033辆,进入了新能源SUV销量前十榜单中,可谓十分火爆。那么,问界M5的魅力究竟在哪里呢?下面就和《车壹圈》一起到重庆车展的展台上看看吧!

设计运动与科技感兼具

作为一款增程式产品,问界M5其实看上去更像是一台豪华燃油车,它的前脸造型十分简洁,视觉重心显然是占据整个车头过半面积的进气格栅,辅以熏黑的设计,再搭配几条细长的镀铬装饰,使得问界M5的辨识度与时尚感一步到位。前大灯的造型则微微上扬,显得十分犀利,下方的示宽灯设计在车头“脸颊”两侧,拓宽了问界M5前脸的视觉效果,让问界M5更有气势。

从侧面看,问界M5有着浓郁的轿跑SUV风范,车身没有采用过多的复杂线条,但运用了一些曲面设计,使得问界M5整体看上去非常舒服,下压的车顶线条带来“溜背既视感”,加上上扬的腰线与倍耐力提供的高性能P-zero轮胎,刻画出问界M5的运动感。值得一提的是,问界M5还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设计,使得车身更显时尚动感。

问界M5的尾部设计也尽显简约之美,虽然设计元素不多,但依旧很有层次感。微微上翘的尾翼十分吸睛,下方狭长的尾灯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在点亮后辨识度很高,“黑化”的后包围进一步增添了问界M5的运动气息。

尺寸方面,问界M5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70/1930/1625毫米,轴距为2880毫米,相比同级产品有着不错的优势,无论前后还是后排,乘客都能够享受灵活充裕的空间。

HarmonyOS智能座舱加持

来到车内,问界M5厚道的内饰用料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所见之处基本上都由软质材料进行包覆,十分亲肤舒适,整体的档次感明显优于同价位产品。而作为搭载华为 HarmonyOS智能座舱的产品,科技感自然也是问界M5内饰设计不可或缺的一大要素。

最为吸睛的当属伫立在中控台那台悬浮式造型的15.6英寸2K HDR智能大屏,16:9超窄边框让屏幕可视面积超过了90%,能够为使用者带来绝佳的体验,同时这块屏幕还支持全屏、分屏、悬浮窗等显示模式。

车机则采用了与华为智能手机类似的UI设计,即使是第一次接触也能够轻松上手,内置高德地图、bilibili、优酷视频等丰富且实用的应用,用户的便捷性/娱乐性需求能够得到充分满足,搭配问界M5自带的HUAWEI SOUND音响系统视听效果更佳,同时,还有可连续60秒对话不间断的智能语音助手“小艺”,进一步优化用车的智能互动体验。

百公里加速最快仅需4.4秒

续航方面,问界M5搭载了一台热效率达41%的1.5T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2千瓦、峰值扭矩为205牛·米,它的工作内容就是发电,发电效率达3.2kWh/L。此外,问界M5搭载了容量为40千瓦时的电池组,WLTC纯电续航里程为180-200公里,同时问界M5在快充模式下,仅需0.75小时就能将电池电量提升至80%。

动力方面,问界M5标准版车型搭载了一台永磁同步电机,电机总功率为200千瓦、总扭矩为360牛·米;四驱性能版车型搭载了前交流异步电机+后永磁同步电机,电机总功率为315千瓦,总扭矩为720牛·米;至臻版与旗舰版车型搭载的双电机总功率为365千瓦,总扭矩为675牛·米,其中旗舰版车型零百加速时间仅需4.4秒。据悉,不久后问界M5还将推出纯电版车型。

华为智选SF5同台亮相

本次与问界M5同台亮相的还有华为智选SF5,作为中型SUV,华为智选SF5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00/1930/1625毫米,轴距为2875毫米,基于与华为的深度合作,华为智选SF5搭载了HUAWEI HiCar全场景智能互联系统、HUAWEI SOUND音响系统,配备L2+级别自动驾驶辅助系统。

动力方面则搭载了融合华为Drive ONE三合一电驱系统的驼峰智能增程系统,单电机版电机总功率为255千瓦、总扭矩为520牛·米;双电机版电机总功率为405千瓦、总扭矩为820牛·米,官方公布的0-100千米/小时加速度仅需4.68秒。

《车壹圈》观点:政策推动、油价暴涨,中国汽车工业整体正在向全面电气化时代转型,按照现有趋势推算,我们仍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处于“过渡阶段”,在此阶段,增程式纯电动车也是能够有效解决用户低能耗、高续航需求的不错选择。而目前市面上的增程式电动车呈现“少而精”的状态,虽然问界M5及华为智选SF5出现的时间不算早,但接触过实车的人无不称赞,可谓精品中的精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