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乘风而上再开新局,挑战低碳、智能新时代!

2022年06月25日 21:47: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6月18日,兵哥应邀参加了东风日产2022 年度的FAMILY DAY,跟众多车主同聚,也算是一起庆祝东风日产入华19年。

今年是东风日产FAMILY DAY活动举办的第四年,作为业内与用户互动最成功的标杆活动。今年的FAMILY DAY除了与时俱进的活动形式之外,又多了几分新的意味。

今年国内刮起了一股露营风,东风日产很有创意地推出了“汽车+露营”的家庭聚会形式,算是业内首创。而东风日产还顺势发布了2022合·聚·势乘风行动,宣布未来几年将从品牌、产品到用户体验,进行全方位的升级布局。

东风日产的这次活动有哪些亮点呢?对于我们普通用户来说会有哪些改变呢?

再开新局,日产挑战低碳、智能

作为国内最老牌的合资车企之一,东风日产一直向人们阐释着何为“东风日产速度”。

2000年2月风神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日产”前身)正式成立,当年就卖出了2560辆风神汽车,当年成立、当年投产、当年盈利的市场表现,也被当做成功的典型案例,写入了中国汽车工业史。

随后进入到汽车市场黄金期,东风日产更是不断地攻城略地,达成百万产销的进度也创下行业速度之最,并且连续7年突破百万销量的关口。在2003年完成合资、合力、合心后,2006年,东风日产的综合实力就已经进入中国乘用车行业第一集团军,并一直延续至今。东风日产的舒适度和出色的可靠性,也逐渐深入人心。

最近几年,东风日产更是先后引入了VC-Turbo超变擎、e-POWER、Zero Emission等先进的动力技术,同时还导入了日产智行(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带来了面向未来的造车理念。

在电动化和智能化即将来临之际,东风日产再启新的创业,发起了2022合·聚·势乘风行动。

在战略层面,东风日产依然是三品牌协同并进,整合各品牌的产品与技术资源。日产品牌作为基本盘,巩固技术日产的中坚力量;启辰品牌则会致力于拓展年轻化、智能化领域,满足更多年轻人的生活需求,当然,也是性价比的代表;至于豪华品牌英菲尼迪品牌,其将采取更加灵活的市场策略,在挖掘豪华汽车市场机遇的同时,顺应当前年轻人的时尚和智能需求。当然,其豪华品牌的调性不变,也是英菲尼迪的使命所在。

实际上东风日产已经提前掀起了新车风暴,今年内将亮相三个品牌多款车型,通过多种动力形式,探索新时代竞争市场的最优路径。

比如已经开启预订的纯电全能旗舰ARIYA,可以实现623km的超长续航,同时又有累计超21亿里程电池0重大安全事故的技术托底,同时还有0重力设计理念的人体工学真皮座椅的加持,各项具有巨大优势的卖点,成为年内值得关注的车型之一。

此外,先锋魅力豪华轿跑SUV英菲尼迪QX55也是一款极具看点的新品,2.0T VC-TURBO可变压缩比发动机在性能和经济性方面达到均衡,从而更好地拥抱低碳时代。这两款车也昭示了东风日产接下来的方向,那就是朝着低碳、智能前进,保持技术日产的市场领先。

开启用户运营时代

东风日产一直是合资车企中与用户最贴近的一个,毕竟其车型特点基本上都是瞄准用户用车的痛点。最典型的就是“神车”轩逸,颜值高、空间大、舒适、耐用、油耗低,成为市场上的常胜将军。

但到了新的时代,东风日产又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宣布将以科技赋能,加速构建新的服务阵地。

简单来说就是以“东风日产超级app” 作为聚集用户的中心,打造出以用户为中心,并且贯穿用户用车全生命周期的私域运营主阵地。这也就意味着一点,那就是东风日产将进入全新的用户运营时代。

我们看东风日产最近的动作就知道了,2021年东风日产成立了合资车企中首个用户品牌——NI+,NI+的出现让用户的汽车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随后东风日产在多个城市组建成立了NI事会,作为大型车主共创组织并已经开始深度参与品牌的共建与运营。

甚至在NI事会首届会长论坛上就达成了决议,会推出NI+合伙人升级、NI+社区共建、NI事会扩圈、公益价值共创等4项行动举措,为车主提供“不止于车”的美好生活。

而作为年轻化品牌代表的启辰,更是与年轻用户们更加贴近。今年7月将在启辰APP上发布圈子功能,让车主家人可以快速找到属于自己的“圈子。而下半年首个车主大会启辰大V盟也会在广州开启,会让越来越多有趣的车主家人们聚集到一起。

至于深耕豪华市场的英菲尼迪品牌,则会推出全新服务品牌“英菲尼迪和TA的朋友们”。除了3大用户关怀产品、3大品牌服务承诺以及3大畅享体验权益之外,英菲尼迪还会推出自费更换零件终身保修,以及终身免费故障救援等全新服务。

总之,每个车企都在提用户共创,而到了东风日产这里,似乎要“玩真的”。

顺便破个世界纪录

当然了,既然是FAMILY DAY,东风日产也会致力于带大家好好玩。本次露营共创盛会,东风日产找中国MOC大师定制了9㎡的巨幅积木艺术品,名为“东风日产热爱の城”。

东风日产邀请每一位来现场嘉宾来完成点睛之笔,大家分别在这幅作品上置入专属的人形积木之后,最终汇聚为巨幅震撼作品,确实是玩出了花,并且这个活动也获得了世界纪录的认证。

为了庆祝东风日产的19岁生日,著名摇滚乐队海龟先生也来到了发布会现场,倾情演唱了《微笑》、《男孩不哭》、《玛卡瑞纳》等热血曲目,现场气氛也到达了高潮,论“整活”,还得看东风日产

写到最后

今年的FAMILY DAY,确实有与以往不太一样的味道。处于转型期的东风日产,既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活动,也呈现了自己变革的理念,让大家吃饱、喝美、玩好的同时,还不知不觉参与到了东风日产的共创理念中,这大概就是所谓的润物细无声吧。

有超千万用户的拥护,有清晰的发展规划,还能接地气聆听用户的追求,或许东风日产的合资头部地位,还能延续很久很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