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极星登陆纳斯达克;大众MQB平台累计产量已超3200万

2022年06月25日 21:48:03
分享到:
来源:AutoR智驾

摘取每日重要新闻,

以科技视角、极客精神,挖掘重点,探索更多。

编辑丨智驾网 编辑部

Polestar极星成功登陆纳斯达克

2022年6月24日,电动汽车品牌Polestar极星成功登陆纽约纳斯达克,自6月24日起以股票代码PSNY进行交易。在美国上市是极星品牌自2017年发布以来又一关键里程碑,标志着极星已成为一个全球化电动汽车品牌。极星完美地融合了初创企业的灵活优势以及传统汽车厂商在制造技术和产能方面的雄厚实力。极星已发布两款屡获行业各类大奖的车型,全球已交付超55,000台。

问世十年 大众MQB平台累计产量已超3200万

近日,大众汽车表示,旗下MQB横置发动机模块化技术平台迎来十周年。自2012年问世以来,大众汽车集团已在该平台上累计生产超过3200万辆新车,其中大众品牌车型超过了2000万辆。据了解,大众品牌MQB平台首款车型为第七代高尔夫,而奥迪首款基于该平台打造的车型为第三代A3。作为模块化平台,MQB最大的优势就是适用性极强,可对轮距、轴距、车辆尺寸、座位以及方向盘位置等进行单独调整,以满足市场和客户的需求,从小型车Polo到中大型SUV途昂,都可以生产,而且相比于此前的平台,平均减重可达50公斤。此外,MQB平台的兼容性好,可生产汽油、柴油、天气燃气动力、轻混、插混等多种车型。

嬴彻科技获颁L4级“主驾无人”自动驾驶重卡公开道路测试牌照

2022年6月24日,嬴彻科技在浙江德清获颁国内首张L4级“主驾无人”自动驾驶重卡公开道路测试牌照。此次颁发的L4级无人驾驶重卡公开道路测试牌照,可以在指定区域内进行“主驾无人”的自动驾驶测试,嬴彻将进入更开放、更高阶、更贴近实际运营场景的“主驾无人”测试阶段。此前,嬴彻科技已于2021年12月23日在莱芜封闭高速测试场地内完成了国内首次具备量产基因的L4级无人驾驶重卡测试,全程模拟了国内最丰富、真实的场景和交通流,对L4能力进行全面展示,全程无人驾驶,无远程干预。

宁德时代确认理想汽车搭载麒麟电池

23日,宁德时代正式发布CTP3.0麒麟电池,系统集成度创全球新高,体积利用率破72%,能量密度可达255Wh/kg,可实现整车1000公里续航,将于2023年量产上市。在麒麟电池发布后,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转发了相关消息的微博,并称“明年见”,疑似默认理想汽车明年推出的纯电车型将搭载麒麟电池。宁德时代官微也在当晚转发了李想的微博进行互动,表示“麒麟有理想”,进一步明确了此次合作。值得一提的是,据媒体报道,宁德时代有关人士确认,理想汽车旗下新能源车已确定将搭载麒麟电池。

路特斯首款纯电SUV将搭载宁德时代麒麟电池

6月24日电,路特斯科技对记者确认,旗下首款高端智能纯电SUV Eletre将搭载宁德时代麒麟电池。今日,路特斯汽车在其官方微博转发宁德时代麒麟电池相关信息并评论称“路特斯将与好伙伴一起出发,共赴新征程”。此前一天,宁德时代发布CTP3.0麒麟电池,系统集成度创全球新高,体积利用率突破72%,能量密度可达255Wh/kg,实现整车1000公里续航。目前,除路特斯之外,理想及哪吒汽车也已经成为麒麟电池的“拍档”。

奔驰计划召回超5000辆进口汽车

市场监管总局网站6月24日消息,日前,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和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计划召回以下车辆。

(一)自2022年8月10日起,召回生产日期在2020年8月14日至2021年2月17日期间的部分进口S级汽车,共计682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安全气囊控制单元可能未按照工艺参数要求进行紧固,在车辆正常行驶时,安全气囊控制单元可能会检测到不正确的加速度值,不能完全排除车内乘员约束系统因此被意外激活的可能性;在车辆发生碰撞事故时,安全气囊控制单元也可能因同样原因导致乘员约束系统无法按照要求激活,存在安全隐患。

(二)自2022年6月24日起,召回生产日期在2020年2月17日至2021年11月10日期间的部分进口GLE 350 e 4MATIC车辆,共计4697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的车载电网蓄电池线束接头固定螺栓因紧固扭矩不足可能无法正常固定,造成线束接头区域电阻增加,可能导致该区域温度升高,不能完全排除起火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三)自2022年6月24日起,召回生产日期在2020年12月3日至2021年6月1日期间的部分国产E级车辆,共计4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由于LED高性能大灯控制单元的软件问题,可能导致LED高性能大灯近光灯无法开启,增加车辆发生事故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丰田将召回2700辆电动车 因连接车轮的螺栓存在问题

近日有媒体报道,丰田将召回2700辆存在缺陷的电动汽车。这款电动车是不到两个月前丰田推出的首款量产电池动力SUV,旨在与特斯拉较量。丰田称,由于连接车轮的螺栓存在问题,车轮可能会脱落。丰田表示,他们仍在调查缺陷的原因,并敦促车主在车辆修复之前不要使用车辆。目前尚无人员伤亡或事故发生。

上汽大众因燃油泄漏风险召回1765辆国产奥迪A7L

6月24日消息,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自2022年6月25日起,召回2021年9月14日至2022年6月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2021-2022年款奥迪A7L汽车,共计1765辆。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因生产过程操作不到位,造成发动机输油硬管与燃油箱软管存在偶发插接不可靠现象,可能导致车辆底部的燃油管松脱,极端情况下会造成燃油渗漏、车辆无法启动和行驶中发动机熄火等,存在安全隐患。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将对召回范围内车辆燃油管连接部位进行检查,对连接不可靠的则免费更换燃油管,以消除安全隐患。值得注意的是,此前有军事博主@御史在野 爆料称,自己新买的A7L出现了相当低级且奇葩的故障:一打火就漏油。

奔驰史上最“节能”汽车再破纪录:满电跑了1202公里

近日,海外媒体报道称,奔驰VISION EQXX打破自身的续航里程记录,在最近一次从德国斯图加特到英国银石赛道的长途旅行中,它实现了一次充满电行驶1202公里的续航记录。此次从德国斯图加特,到英国银石赛道的路途期间,为期两天的行程,用时共计14小时30分钟,行驶路况与大部分车主的日常驾驶环境相似,包括高速公路和拥堵道路,期间空调使用时间超过8小时,并且还在银石赛道驾驶了11圈,期间最高速度达到140公里/时。

奥迪CEO:计划从2026年起只向市场推出电动汽车

据媒体消息,奥迪首席执行官(CEO)马库斯·杜斯曼(Markus Duesmann)在当地时间周四发布的采访中表示,该公司计划从2026年起只向市场推出电动汽车。据悉,汽车制造商都在向电动化转型投入巨资,奥迪也不例外。2020年12月份,外媒报道称,奥迪预计在电动化方面投入150亿欧元(约合182亿美元),其中约100亿欧元(约合121亿美元)用于纯电动汽车,另外50亿欧元(约合60.72亿美元)用于混合动力汽车。

通用汽车预计2024年将运营上千台无人驾驶出租车

6月24日,通用旗下自动驾驶汽车公司Cruise的COO表示,预计到2024年将运营上千台无人驾驶出租车。Cruise的自动驾驶汽车明年将把服务范围拓展至其他城市。

2023款宝骏KiWi EV官图发布

6月24日,2023款宝骏KiWi EV官图发布与宏光MINI EV相同,宝骏KiWi EV是上汽通用五菱旗下的一款微型电动轿车,作为年度改款车型,新车基本延续了现款车型的设计风格,仅是针对配置进行升级。此次新发布的车型,除了之前的配色,还提供有摩卡、暮光、抹茶三种新方案,视觉效果较为新颖。该车最为重磅的升级当属使用了大疆车载,可选装DJI80驾驶辅助。顾名思义,DJI80就是只能做到最高80公里/时的驾驶辅助,在这个范围内可实现自动跟车、车道居中保持、打灯变道等功能。据官方消息,2023款KiWi EV在智能驾驶开发过程中,建立了全套的仿真测试能力,实现双目、环视等传感器数据注入、更好的还原复杂多样的交通场景,测试案例达到上万例。同时,建立了完善的开放道路测试体系,累计完成超过100万公里的成功路试和数万次的智能泊车测试,涵盖丰富的行车和泊车场景。此外,该车的动力升级到了50千瓦(老款为40千瓦),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为305公里,支持快充,1小时可将电量从30%充到80%。

7月4日起北京地区机动车尾号限行轮换

自2022年7月4日至2022年10月2日,北京市将继续实施工作日(因法定节假日放假调休而调整为上班的星期六、星期日除外)高峰时段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自2022年7月4日至2022年10月2日,从星期一至星期五限行机动车车牌尾号分别为:2和7、3和8、4和9、5和0、1和6。

腾讯汤道生:腾讯不造车,专注参与车企全链路数字化升级

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EO汤道生在6月24日举行的“腾讯智慧出行2022新品发布会”上表示,腾讯不造车,坚定做好车企的数字化助手。他指出,汽车产业链各业务环节正在加速扎根云上,通过云打通汽车研发、营销、用户服务、运营等各个环节,充分挖掘数据价值,创造出新的生产力。

Stellantis集团扩大与锂生产商Vulcan的合作关系,将成为Vulcan第二大股东

Stellantis集团和Vulcan Energy Resources Ltd.(下称“Vulcan”)6月24日宣布,Stellantis集团对Vulcan进行5000万欧元(约7600万美元)的股权投资,并将此前双方签署的具有约束力的供应协议延长至10年。此项股权投资将被用于Vulcan在其已投产的莱茵河谷上游卤水矿床(URVBF)进行以扩产为目的的开采。作为“零碳锂™ 项目”的一部分,Vulcan现正利用URVBF生产地热能,并计划不使用化石燃料且采用净零碳排放的工艺生产氢氧化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