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盟2035年禁售内燃机汽车,德国持反对态度?

2022年06月25日 23:44: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欧盟已决定从 2035 年起逐步淘汰该地区的内燃机车。在欧盟全体会议上,欧盟委员会以339票对249票、24票弃权投票通过了几项相关法案,以实现欧盟到2030年将温室气体排放量比1990年水平减少55%的目标。该法案规定到2035年,禁止在27个国家销售汽油车等内燃机汽车的新车。

然而,德国不确定的立场引起了人们的注意。如果德国在欧盟部长级会议上投弃权票,可能无法在最后决定阶段落实,因此德国的立场很可能也会影响到其他国家。

德国日报 2022 年 6 月 23 日指出,6 个欧盟国家仍有可能阻止 2035 年淘汰内燃机汽车。在德国政党自民党(FDP)要求德国政府不同意该计划后,意大利政府在葡萄牙、保加利亚、罗马尼亚和斯洛伐克的支持下,表明了自己的立场,到2035年将新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90%而不是100%。也就是说,他们支持使用内燃机的混合动力。根据这些国家的说法,100% 的禁令被推迟到 2040 年。这些国家还认为应该对合成燃料制定特殊规则。

这个问题必须在部长级会议上以多数票决定,如果几个国家加起来占欧盟人口的 35% 以上,这可能会阻止该法案。如果德国在部长级会议上弃权,预计德国、意大利、葡萄牙、保加利亚、罗马尼亚和斯洛伐克将产生重大影响,因为它们加起来占人口的40%以上。

意大利的需求可能也会影响意大利跑车制造商。如果到 2035 年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 90%,大多数车辆将是电动汽车,但部分内燃机车型可能仍在销售。

部长级会议将于 6 月 27 日在布鲁塞尔举行,届时德国政府会提交立场提案。德国日报 Der Spiegel 预测,目前正在考虑妥协方案,以便从 2035 年起不再销售新的内燃机车,但将考虑将清洁燃料与现有车辆的燃料混合。除了德国之外,关注的焦点是意大利和法国的阵地将如何安排。

与此同时,欧盟委员会通过了一项法案,旨在扩大国际航空部门的排放交易体系,并加强森林二氧化碳的吸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