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精益+绿色+数字化 宝马里达工厂开业 “大象”要起舞了?

2022年06月26日 00:13: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电动化时代,各大汽车品牌不断加速并轨新赛道。尤其是传统豪华汽车品牌,在中国品牌以及各方压力之下,正在快马加鞭,向电动化市场转移。

有人说,“大象”转身难,很多豪华品牌在燃油车市场有坚实的基础,但到了电动化时代,想要继续领跑并非易事。然而,“大象”能够翩翩起舞,重点在于他们洞察市场趋势后,提前布局,机会来临时,全面爆发,继续保持领先姿态。

就像宝马品牌,早已在电动化领域全方位布局,随着电动化时代的到来,宝马在技术、生产、产品等方面全方位发力。6月23日,华晨宝马里达工厂正式开业。“里达”寓意着“家在中国,里程必达”的承诺,也标志着宝马集团iFACTORY生产战略落地中国。

这是一座很有代表性的汽车生产工厂,为了这个项目,宝马品牌相当“大手笔”,总投资达到150亿元,创下宝马集团在华单项投资之最。这个工厂拥有三大关键词,分别是精益、绿色、数字化。

在里达工厂中,依然能清晰感受到德系豪华精益求精的品质“灵魂”。工厂里,采用大量人工智能、数据分析和算法,在制造与品质把控方面,坚持让“数据和数字”说话,摒弃从前的经验主义。

举个例子,比如在里达工厂的涂装车间,一套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系统在100秒内可拍摄10万张照片,它的特点是系统能够识别出汽车漆面上微小瑕疵,力求把涂装工艺做到“零瑕疵”,保障高品质工艺水准。

当然,这是汽车圈里少有的绿色工厂。宝马的“绿色”概念并不是喊口号,玩儿概念,而是真真实实贯穿到工厂建造、生产细节中。比如,整个宝马沈阳生产基地都使用100%可再生电力。

在生产流程中,也融入可持续发展概念,比如,宝马生产工厂使用天然气的热电联产系统(CHP),在车身车间引入更节能的电伺服焊枪,把节能和环保落到实处。不仅如此,里达工厂在生态环境和生物保护上也坚持“绿色”原则。

当然,数字化也是里达工厂的一大亮点,不管在生产环节,还是管理环节,里达工厂都大量采用数字化与人工智能。比如,里达工厂以“数据驱动”,配有1,600个多功能摄像头。而管理体系里,采用了智能能源管理系统(IOC),全维度监控工厂的能源与资源消耗,并通过人工智能进行分析和优化。

这一工厂未来将助力宝马在中国市场电动化发展,全新BMW i3是该工厂生产的第一辆纯电车型。今年,BMW iX3、i4、iX和i7等纯电动车型也将正式推出。2023年,纯电动产品将增至13款。可以说,宝马在中国市场的电动化产品阵容越来越庞大。

鬼斗车观点:转向电动化时代,宝马是认真的。除了丰厚的电动化技术储备,扎实又先进的电动化生产也至关重要,毕竟,在市场中,“德系品质”一直是宝马品牌的重要标签,而如今,宝马还坚持“绿色”可持续发展原则,让未来的路走得更远,更好走。对此,粉丝有何想法,给鬼哥留言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