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造型曝光,硬派风带时尚感,新一代欧蓝德还能延续辉煌吗?

2022年06月26日 09:53: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广汽三菱在市场的声量,一半是由欧蓝德撑起的。

该车自2016年被引入国产,凭借20万以内合资SUV带四驱和7座这一差异化优势,用了短短3年收割破20万台销量。

2018年的鼎盛期,欧蓝德曾经连续13个月单月销量破万台。不过该车进入2019年后,销量开始出现回落,2019年全年售出84960辆,同比下降19.56%。

在过去的2年,欧蓝德单月销量以5千台为基点,左右起起伏伏。

一方面,有受车市大环境持续疲弱的影响,另一方面是欧蓝德更迭升级的步伐太慢,从2016年至今,每款新车的优化幅度不大。

直到全新一代车型到来,算是有了全面的进化,6月24日,全新欧蓝德正式亮相发布,将消费者的期待值拉满。

同样是硬朗作派,增加了时尚感

换代车型在外观上的呈现,需要维持原有基本盘的用户审美,但也需要创新。

全新欧蓝德整体给人感觉依然走的硬派路线,尤其是前脸,官方称之为动感护盾(Dynamic Shield)前脸。

(全新欧蓝德)

(2021款欧蓝德)

大尺寸的格栅没有缺席,不过对比现款不同的是,格栅中网采用了蜂窝式的设计,配合周围的粗犷的镀铬装饰,增强了时尚气息。前脸分体式LED灯组造型很抓人眼球,大面积的凹面设计,极大提高辨识度。

我认为,位于下方的大灯朝外排布,是十分巧妙的设计。第一,在夜间点亮后,可以更加明亮地照亮前方的道路,第二,在视觉上也起到拉宽的作用,在同级别中算是比较独特的造型。

全新欧蓝德的车身侧面同样沿用了硬派SUV平直化的线条走向,视觉效果方正霸道。

而且,全新欧蓝德虽为紧凑型SUV定位,轮毂用上了20英寸铝合金设计,提升运动氛围,并且大幅提升车辆的承载力与过弯能力,具备一定的功能性。

车身尺寸方面,对比现款有了全面提升。现款欧蓝德7座版本,长宽高分别为4705*1810*1710mm,轴距达2670mm。全新欧蓝德长宽高分别为4710*1862*1745mm,轴距为2706mm。

一些细节之处,包外后视镜、“T”形LED尾灯的熏黑处理,以及下包围板、双出排气造型,都是为了营造运动属性。

就以个人观感来说,我认为全新欧蓝德的设计是成功的,现阶段SUV市场要解决的不是好不好看的问题,是产品同质化问题。三菱在国内消费者的认知中,是专注打造硬核性能车型的品牌,而这也为新一代欧蓝德立下整体的基调:硬派风。

而为了迎合当下时代的需求,新一代车型保留欧蓝德硬派作风的同时,又增添一些时尚感和年轻感.。做到了有自己的独特个性,同时也能迎合潮流。

欧蓝德的反击,体现在全维度的产品提升

过去欧蓝德虽有价格、空间和动力上的优势,但在科技智能这一块,一直都没有更新,也是目前消费者讨论最多的一个地方。不过这一次亮相,官方并没有披露相关的信息,配置和动力同样仍是个迷。

但就以国内SUV市场环境分析来看,全新欧蓝德实现反击的底气仅在设计上创新,是远远不够的。

据乘联会最新数据统计显示,除了新能源车,即便是排名靠前的热销SUV,包括哈弗H6丰田RAV4、本田CR-V等车型的销量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

个人猜测,后续在内饰、智能化和动力上,全新欧蓝德肯定要给出该有的诚意,在综合产品素质上形成以大欺小的构局。

具体表现上,包括营造科技感的车厢氛围,同样不排除后续引入新能源车版本,毕竟在广汽三菱现有的产品架构中,欧蓝德承担的是主心骨、顶梁柱般的角色,广汽三菱会将更多的资源往这款车上倾斜

甚至在价格上作出调整,现款欧蓝德指导价为15.98-22.58万元。2.4L排量的版本19.48万元起售,如果想要拉高主销车型的销量,兴许新车会在价格上给出一定的让步,当然,这也仅是个人的猜测。

写在后面:

全新欧蓝德上市后,究竟能够在紧凑型SUV市场中夺回多少主动权,海外市场或许可以做一个参考。据了解,新一代欧蓝德在澳大利亚发售的当月拿下了七、八千台的销量,美国市场第一季度累计一万三台,这样的表现还算不错。

当然,中国市场有自己的特殊性,而且在新四化的发展下,中国用户也是对智能产品比较敏感的一群用户。全新欧蓝德在智能座舱和智能出行上,最起码要达到主流水准。

至于能否延续过去连续十几个月销量突破万台的成绩,挑战不小。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全新欧蓝德凭借更高的综合素质,会比现款卖得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