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增速迅猛,却频遭质量问题,零跑车主现场维权

2022年06月26日 12:25: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日前,2022年重庆车展正式开幕,除了多款全新推出的车型赢得消费者的关注之外,而 6月25日,零跑汽车展台遭遇车主现场维权事件,也成为此次车展的一大热点。

根据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一位女车主双手举着“零跑新车当天黑屏,维修半个月,换两大部件,承诺退车又反悔”字样的标语出现在零跑汽车展台上,不过维权现场很快被工作人员用黑布遮盖起来。

而针对该起维权事件,零跑汽车回复媒体:“经核查,该客户车辆所述问题已解决。零跑非常注重用户体验及交付质量,对于这个事情我们正积极与用户沟通解决中,会给消费者一个满意的答复。”

随后有网友表示:“车主去车展上维权就能立刻解决,那之前零跑汽车干嘛去了?”也有网友直言:“看来很有经验啊,提前备着大块黑布。”虽然说在车展维权并不可取,但是也显示出当前零跑车主维权之路有多艰难。

其实零跑汽车被消费者投诉的数量一直居高不下,此前零跑C11豪华版车型由水冷电机更换为油冷电机,引发了众多已经预定但未提车的准车主的不满。此外零跑C11还因为电池被“偷梁换柱”,被车主投诉“涉及虚假宣传”,据车主反馈此前零跑汽车宣传搭载的中航锂电电池,在交车时电芯被“替换”为欣旺达,零跑汽车也一直没有给予车主合理的解决方案。如今零跑C11还被车主广泛投诉不按约交车、出售问题车、电驱动控制器故障、转向异响、天窗漏水等问题。

此外目前零跑汽车主销的车型零跑T03也面临诸多车主的投诉问题,例如不按约交车、销售承诺不兑现、出售问题车、无法充电以及动力突然消失等问题。

虽然说零跑汽车频遭消费者投诉,但是其今年的销量却增幅明显。在刚刚过去的5月份,零跑汽车的销量再度实现破万,同比增长了215.1%,而1-5月份零跑汽车销量达到了40735辆,同比增长了274.1%,增幅明显领先同为“造车新势力”的小鹏、蔚来和理想。

虽然零跑汽车的销量走势良好,不过其依然处于严重亏损的状态,而根据此前的招股书数据显示,零跑汽车2019年、2020年、2021年连续三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17亿、6.31亿、3.12亿,亏损额分别为9.01亿、11亿、28.45亿。过去三年,零跑汽车已累计亏损总额超48亿元。由于陷入卖车亏损,又面临交付压力,零跑汽车自身“造血能力”不足,于是在今年3月正式向港交所提交了招股书闯关IPO。

此外为了提升产品形象以及盈利水平,零跑汽车也开始向高端市场发力,在5月份零跑C01已经开始预售,这也是零跑汽车首次上探到20万元以上的市场。不过在产品质量问题频发,同级竞争压力进一步加大的情况下,零跑汽车能否扭转颓势依然是个大大的问号。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