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宁德时代或将终结比亚迪的神话

2022年06月26日 12:42:01
分享到:
来源:车卖场

混动车型对于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肯定是过渡性产品,新能源汽车最终还是要落到纯电领域,而无论是纯电领域还是混动领域的基础较量最终就是电池的较量,电池最需要解决的就是续航和充电问题,宁德时代的麒麟电池看来真的把这个难题解决了,而待明年麒麟电池的正式量产,那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的神话或许也将就此终结。

据官方消息称,宁德时代CTP3.0电池,即麒麟电池,可使电动车实现1000km续航,这基本上是现在大部分插电车型或者油电混动车型的续航里程,所以咱们消费者再也不用盯着百公里几个油纠结了。此外,相同的化学体系、同等电池包尺寸下,麒麟电池包的电量相比特斯拉4680系统提升13%。而且可以实现5分钟热启动10分钟快充。

当然了上面的数据也都是官方给到的数据,具体的还要等到搭载到实车上的表现。但是至少就目前的参数来看宁德时代的麒麟电池比比亚迪的刀片电池要强不少的,也就是说明年你在买纯电车型的时候再也不用只钟情于刀片电池了,同时你也不用为比亚迪的插混车型苦等几个月了。

当先进的电池技术可以买到之后,那新能源汽车竞争的领域将由硬件彻底转向软件,就当前状况来看比亚迪在软件上的实力并不先进,说白了比亚迪引以为傲的电池和插混技术瞬间就不吃香了,那这样的话比亚迪的神话终结也就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