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唐EV与汉DM车展爆红展台人挤人,合资车脸面丢光了?

2022年06月26日 13:34: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作为汽车圈难得的“盛事”,车展向来是车企们“争奇斗艳”的地方,也总是吸引着消费者前来观赏。不过若是要问起刚刚开幕的重庆车展上,什么展台最火爆?毫无犹豫的告诉大家,那肯定还得是比亚迪,新车被大家围得人山人海,几乎要挤不进去。

不可否认,比亚迪是如今最火热的新能源品牌,这从销量上就可以反映出来了。即便是前几个月比亚迪已经明确停产燃油车,但这一点也没影响这家车企的销量,4、5月份的销量纷纷都突破了10万台,增长率更是达到了三位数,对比受到疫情影响而下滑的其他车企,比亚迪确实因为新能源而正式实现了超车。

而在本届重庆车展上,比亚迪带来的全新唐EV与汉DM车型,也无疑又增加了比亚迪王朝家族在市场中竞争的“砝码”。

首先要说的便是新款比亚迪唐EV,此次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7.98-33.98万元。作为王朝旗舰家族,比亚迪唐一直以来都在不断刷新中国SUV价值新标杆,比如说新款比亚迪唐EV,就精准击中了三十万级纯点SUV“续航短、五座空间小、通过性差”的痛点,有效解决高端消费者的用车需求。

一方面来看,这款车的一大亮点便是新增了同级唯一的大六座车型,这意味着它的豪华度得到了再次提升,像是第二排的位置便设置了独立电动座椅,可支持多向调节,通风加热按摩等功能,并且还增加了香氛系统,配合丹拿音响系统,车内舒适度配置十分豪华。

与此同时,比亚迪唐EV的续航里程又得到了提升,其CLTC综合工况续航最高可达730Km。要知道,现在市面上续航能够达到650km的车型都是凤毛麟角,而比亚迪唐EV却可以实现超700km的续航里程,也算是纯电SUV市场中的一大突破。更别说它不仅有长续航,还搭载了超级智电四驱,拥有毫秒级的响应速度,竞争力确实强悍。

除了比亚迪唐EV之外,汉DM也是此次重庆车展的另一大看点。众所周知,作为比亚迪向上发展的一款车型,尽管比亚迪汉的售价超过了20万,但它却一直不愁卖。毕竟比亚迪汉也可以说是集比亚迪领先技术之大成,刀片电池、DM-i超级混动、DM-p等重大技术都没缺席,而搭载了EV、DM-i、DM-p三套动力系统的汉家族,在竞争力上不容小觑。

无疑,DM-i与DM-p是此次汉家族推出的重中之重。DM-i技术就不用多说了,那就是搭载一款爆火一款,再加上如今油价疯涨,DM-i车型超低的油耗也更受欢迎,而首次将这些技术搭载在汉身上,卖爆应该不成问题。至于DM-p的话,虽然与DM-i同属比亚迪的插电混动技术,但是两者在本质上有着很大区别,而且在电机数量、组合方式、结构等方面均不一样。其中DM-i 主打经济节能,DM-p则是更注重性能。

在动力方面,汉DM-i和汉DM-p都是搭配的骁云-插混专用涡轮增压1.5Ti高效发动机,两者最大的区别就是电动机的功率不同。汉DM-i所搭载的电机最大功率为145kW,最大扭矩为316N·m,其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7.9s,在亏电状态下综合油耗仅需4.2L,如果是在满油满电的状态下行驶,可跑1300km。

而汉DM-p搭载的前后双电机总功率达到了惊人的360kW,总扭矩高达675N·m,其零百加速时间可在3.7s内,与百万级超跑无异,有着强大的性能。更重要的是,在有着如此高性能表现的背后,汉DM-p在亏电状态下每百公里综合油耗也不过才5.2L,比很多日系油电混动B级车还省油,真正做到了“鱼和熊掌我都要”。

小编语

无论是刀片电池,还是比亚迪的DM混动技术,如今经过市场的验证之后,都取得了非常惊人的效果,而比亚迪的销量也因此节节攀升。作为比亚迪王朝家族的旗舰产品,唐EV与汉DM的到来无疑又增加了它们强劲的竞争力,而比亚迪在今年会有怎样的销量爆发,我们也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