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可享购置税全免,爆款新款宝来与速腾亮相车展扔“深水炸弹”

2022年06月26日 13:47: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众所周知,今年的车市并不算太景气,由于油价疯涨,疫情反复还有缺芯等影响,大部分主机厂都难免遭到下滑。可即便是这样,一汽-大众依旧卖得火热,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1-5月份,一汽-大众累计卖出了642378台新车,在所有车企中暂列冠军的位置。

无疑,一汽-大众能够在近几年都稳居冠军宝座,主要还是因为人家的热销车型多啊,比如宝来、速腾、迈腾等车型,在各自细分市场都不容小觑,它们也贡献了一汽-大众很大部分的销量,可以说是助推一汽-大众登顶的大功臣。不过,一汽-大众显然也没有飘,随着车市竞争越来越激烈,一汽-大众在日前相继推出了全新速腾与宝来,同时两款车型也在重庆车展上进行了亮相。

速腾首搭1.5T发动机

说起速腾,可谓是A+级轿车市场中的王者,凭借着超大的空间以及丰富的配置备受欢迎,而速腾在这个级别来讲也几乎是没有对手的,毕竟面对着丰田推出的亚洲狮与凌尚,速腾的销量也是吊打得很明显。现款速腾的竞争力与口碑不用多说,而中期改款的速腾更是在外观、内饰、动力上都有进化,实力再次进阶。

先来说说外观,新款速腾整体的轮廓还是维持着一个经典家族式的设计,不过在车头部分,前进气格栅由原来的线型改成了点阵式的进气格栅,前大灯灯腔内部结构也进行重新设计,前雾灯和前包围做了一个缩放式的处理,看起来更加的充满时尚感。与此同时,尾部车灯的内部结构也有所调整,此外还增加了双边排气的镀铬装饰。

而在车身尺寸上,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791/1801/1465mm,轴距则达到了2731mm。虽然新车在宽度、高度与轴距上没有发生太大的改变,不过长度上倒是增加了38mm,所以它依旧是保持着自己在空间上的优势,提供一个更好的乘坐体验。至于内饰方面,全新速腾算是有了大变样,特别是里面换装的那款12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并搭配了全液晶仪表,也让整车看上去更加充满年轻气息和科技感。

当然,在全新速腾身上,动力方面的搭载更让人感兴趣。它在沿用现款1.2T和1.4T四缸发动机的基础上,终于将搭载上那款EA211 1.5T EVO发动机。具体来看,这款首次搭载的EA211 1.5T EVO发动机,最大功率160马力,峰值扭矩250N·m,与之匹配的依旧是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作为亚太区首款采用该发动机的大众车型,速腾的竞争力明显增强,预售价格为12.79万元起。

全方面升级,宝来全系进入“T”时代

大众宝来,也算是闷声发大财的典范,尽管知名度没有“同门兄弟”朗逸这么高,但它的销量却一点也不差,也是一汽-大众最卖座的轿车。此次改款的话,无疑竞争力又大大提升。

首先在外观设计上,全新宝来采用了大众品牌全新的设计语言,从舒展的前脸造型,到柔和纯净的形面,将优雅与运动有机结合,同时还增加全新配色“贝加尔湖蓝”,看起来非常靓丽,很符合时下消费者的审美;其次,全新宝来内饰首次采用悬浮设计,辅以环抱式中控台,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搭配12英寸悬浮大屏,在同级车中绝无仅有。升级焕新配置后,采用IQ Drive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无线充电、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系统、Travel Assist驾驶辅助系统,智能与实用性并存。

至于动力上,全新宝来也全系迈入“T时代”,提供了1.2T与1.4T两种选择。1.2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6马力,峰值扭矩为200N·m;而1.4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50马力,峰值扭矩为250N·m,与之匹配的依旧是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而在价格方面,新款宝来的预售价11.39万起。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财政部、税务总局最新发布部分乘用车购置税优惠政策,自6月1日起,购买全新速腾全新宝来,至高可享购置税全免,对于不少消费者来讲,这也不失为一个购车的好时机。

小编语

回望过去,一汽-大众宝来、速腾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已经陪伴无数家庭走过20余年,也收获了超700万消费者的喜爱与信赖,是当之无愧的“国民家轿双子星”,在A级轿车市场中获得了“常青树”的美誉。从本次重庆车展一汽-大众双车预售政策来看,越级而来的配置、丰富多样的用户权益加上诚意满满的价格,相信它之后也会继续爆款下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