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箱油可跑1000Km,哈弗神兽DHT成15万级SUV“杀手”?

2022年06月26日 13:51: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不得不承认,长城汽车这几年似乎开启了车辆命名的新时代,各种千奇百怪的车型名字不断上市,可谓是赚足了消费者的眼球,就如同在重庆车展上重磅出击的哈弗神兽DHT,一上市就引发了众多路人的关注,其指导价格为15.38-16.58万元。当然,哈弗神兽DHT如此火热,可不止是因为它的名字,更重要的在油价疯涨的背景下,消费者们也更趋向选择经济省油的混动车型,哈弗神兽DHT的到来可谓刚刚好。

一箱油可跑1000KM

都知道,国内油价已经经历了“十连涨”,疯狂飞涨的价格让好多消费者大呼开不起,这时候,处于过渡时期的混动车型就更吃香了,而长城在混动领域也早有布局,其推出的哈弗柠檬混动DHT系统,更是率先采用自主双电机HEV架构,有着“快”、“顺”、“静”、“省”四大优势,可实现全场景、全速域下高效能与高性能的完美平衡。

而在DHT混动系统亮相至今,哈弗也接连在自家车型中搭载上了,比如说已经推出的哈弗H6S混动DHT和赤兔混动DHT,以及本文的“主角”哈弗神兽混动DHT。

具体来看,哈弗神兽混动DHT的动力系统采用了高阶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自主研发的双电机HEV架构,以及2档DHT变速器的先进配置组合。系统总功率可179kW,综合扭矩530N·m,0-60km/h加速仅需4秒,百公里加速仅7.7秒,性能十分强悍。

与此同时,哈弗神兽混动DHT采用的是双电机混联拓扑架构,相较主流混动车型的单档直驱+串联的混动结构,新车的两档DHT变速器拥有动力直驱和经济直驱两个档位,能够适应的驾驶场景更多,覆盖速域更广,并且能够智能匹配行驶环境,在兼顾燃油经济性的同时,也有着更灵敏的响应、更强劲的动力输出。得益于此,新车的WLTC标准百公里油耗仅为5.5L,这意味着在加满一箱油之后的续航里程能够轻松超过1000公里,对比当下的高油价,可以说是既省油又省心。

哈弗神兽DHT的亮点不止于此

于现在的购车消费者而言,用车成本低固然重要,但也并不意味着他们不重视对颜值与高品质的追求,那哈弗神兽DHT在这方面做得怎样呢?

虽说审美是主观的,但哈弗神兽DHT确实设计得很突出,这在它的燃油版车型上就被很多人所夸赞了。而来到混动车型上,它依旧是那么的潮流,比如前脸采用了大尺寸的进气格栅设计,分体式的前大灯组还巧妙地与前进气格栅融为一体,营造出了一种贯穿式格栅的视觉效果,加上横条状镀铬饰条的点缀,一体感更强。同时,为了营造出更强的运动氛围,神兽还在前唇、格栅上方、前翼子板、侧裙、车尾等多处运用了橙色饰条做装饰,配合上隐藏式的门把手和小溜背的造型,让整车看起来没有传统SUV那样死板,强化了运动属性。

来到车内的话,最亮眼的还属双曲面联屏的设计了,全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大屏尺寸分别达到了夸张的12.3英寸和14.6英寸,这也尽可能的减少了车内的物理按键,整个中央扶手区域仅有启动按键和应急车灯按键。虽然物理按键减少了,但这并不会对正常用车造成困扰,因为全车大部分功能都能通过中控大屏来实现,且中控大屏足够可靠。其搭载的高通8155车规级芯片,具备全场景智能交互、个性化语音交互、多场景深度娱乐体验等功能,能够实现对车辆的精准控制。

除此之外,哈弗神兽DHT的乘坐空间意外的不错。虽然它是一款紧凑型SUV,可这款车的车身尺寸却达到了越级般的效果,4780mm的车长和2800mm的轴距保证了车内宽敞的空间,再加上地台凸起不明显,坐进第二排的空间感受与中型SUV无异。毫不客气地说,就第二排的空间表现而言,哈弗神兽DHT在紧凑型SUV中难有敌手。

小编语

哈弗近段时间的动作来看,哈弗不仅向市场展现其深度布局混动出行的决心,也让更多用户感知哈弗神兽混动DHT等混动家族新车的强劲实力。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重庆车展上,除了哈弗神兽DHT之外,哈弗大狗追猎版、第三代哈弗H6哈弗M6 PLUS、哈弗H6国潮版、哈弗H9等十余款人气车型也都有亮相,再加上如今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刺激政策推出,何尝不是一个买车的好时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