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可油可电,真实力,吉利星越L雷神Hi·X广州百台交车

2022年06月26日 16:39: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吉利汽车作为国内目前头部自主品牌,TA的每一款产品发布都必然会得到业界的关注。最近这两年,自主品牌超级混动技术日渐成熟,在市场也上取得不错的成绩,其中吉利汽车的雷神混动技术一推出就得到业界关注。

星越L自2021年上市,其颜值与内饰工艺、空间方面就得到诸多好评,如果把超级混动技术与这款车型结合以后会怎么样呢?这不,星越L雷神Hi·X一上市就赢得了不错的口碑。

从前我们说,“又想马儿跑,又想马儿不吃草”是不可能的,因为是一对矛盾体。但星越L雷神Hi·X就不一样。具有什么实力,我们来分析一下。

先说主题,6月25日,吉利星越L 雷神Hi·X在广州从化设计小镇举行百台交车仪式,本次活动吉利汽车邀请媒体代表和广大客户共同参与、共同见证。在活动现场,雷神Hi·X和他的朋友们一起玩酷露营体验。

作为吉利全面开启电气化、新能源时代转型的首款重磅车型,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搭载独门“神器”——雷神智擎Hi·X DHT Pro 3挡混动电驱,为用户带来更优选择的同时,再一次突破了混动技术的天花板。

交车活动现场,吉利汽车南区营销分公司总经理张灿表示,吉利汽车始终以用户为核心,不仅旨在为用户提供领先的产品,也要构建与用户长久关怀与联系的纽带,让用户享受更舒心的服务、更完美的产品、更快乐的体验。

从技术上解析就是:星越L雷神Hi·X可实现纯电、油电、智能发电、能量分配和3挡变速增扭等,且支持不用充电即可纯电行驶、长续航增程及弹射起步。此外,该车满油状态下最大续航1300km,百公里油耗约4.3L。

可油、可电、馈电情况下,油耗依然可以做到很低,打破过往消费者者认知。特别是油价高启的当下,用车成本低,又没有里程焦虑,实在不错。

此次交车的车型都是首款搭载雷神智擎Hi·X混动平台的车型,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最长续航超1300km,百公里加速时间7.9s,官方综合油耗达到4.3L/100km。

外观方面,新车整体的设计与燃油版车型差不多,沿用了吉利4.0代家族式设计。只有前脸中网格栅的样式和下方的保险杠处进行了调整,其中前脸中网格栅采用了不规则的点阵式设计,还在格栅的两侧加入了可发光的内部光源,下方的保险杠则比之前显得更具科技感。此外,吉利LOGO也由汽油版车型的黑色改为了亮银色。

内饰方面,采用了三块大屏组成的联屏设计,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皮革材质包裹,两侧多功能按键可控制多种功能,前方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除了可显示车辆各项信息外,还设置多种主题模式且可对导航实现全景显示。值得一提的是,该车副驾驶位置前方屏幕同样采用12.3英寸并新增副驾影院模式,打开副驾影院模式后车辆会自动关闭天窗、遮阳帘和车窗。

动力上,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搭载了1.5TD雷神油电混动专用发动机+3挡混动电驱变速器DHT Pro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其中,1.5T汽油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3.32%,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25N.m,电机功率100kW,峰值扭矩320N·m,最大轮边扭矩达到4920N·m。该套混动系统的综合扭矩综合扭矩545N·m。

智能上,在人机交互方面,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搭载吉利银河OS雷神定制版,采用高通8155芯片,新增副驾影院模式、全车自动扫描、来电分屏、OTA2.2技术应用等多达78项智能场景体验优化和64个智能场景功能升级。在智能安全方面,新车具有L2级驾驶辅助系统。

众所周知,中国星成团以来,与用户共创共享,不仅打造了CMA Day、CMA Hour、CMA Summer、CMA Life等众多用户交流沟通的活动IP,还举办了1300km超长续航挑战、牙克石冰雪试驾、百万人试雷神等系列活动。

作为吉利品牌CMA高端系列,“中国星”成团以来,积极践行高端产品大众化,目前累计销量超36万,月销最高近3万,平均售价15万,实现产品价格和价值双突破。今年5月,吉利中国星高端系列销量14,157辆,环比增长12%。

在企业未来愿景上,吉利汽车围绕“2025年实现单车全生命周期碳排放量减少25%以上,到2045年实现碳中和”的目标,未来,吉利将持续发挥“智能吉利一网三体系”在新能源方面的强大体系力优势,在电动化、智能化时代,专注于提供高品质、高价值的新能源技术、产品和服务,打造“满足每一位用户”的极致体验,为用户提供低碳生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