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标Model 3和海豹,预售17.98万起的长安深蓝SL03胜算几何?

2022年06月26日 17:01: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6月25日,2022重庆国际车展正式拉开帷幕。作为继粤港澳车展之后今年国内第二个大型线下车展,同时也是国内上半年的收官车展,各大车企对于重庆车展的重视程度自不言而喻。而作为“主场作战”的长安深蓝,其首款战略车型SL03也在本届重庆车展正式开启了预售。

马拉车市现场获悉,长安深蓝SL03预售价格区间为17.98-23.18万元,并计划在7月30日前正式上市,承诺在8月份实现大规模交付。作为长安深蓝的首款战略车型,长安深蓝SL03无疑将助力长安汽车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打开全新局面。

据了解,长安深蓝SL03将直接对标特斯拉Model 3比亚迪海豹这两款人气非常高的车型。咱们就一起来看看,长安深蓝SL03究竟胜算几何?

首先看价格。目前车身尺寸相近的三款车型均给出了各自的价格区间,其中长安深蓝SL03和海豹为预售阶段,而Model 3则早已上市。具体来看,预售价区间为17.98万-23.18万元的长安深蓝SL03,相较于Model 3(29.09万起)和海豹(21.28万-28.98万)而言无疑价格更具诚意。

其次看颜值。三款车型都可谓拥有符合当下年轻消费群体喜好的设计风格。长安深蓝SL03和Model 3均采用了无框车门设计,而三款车型又都配备了电动隐藏式门把手、超大的全景天幕以及19寸的轮毂。此外,三款车型都有着超低的风阻系数,其中SL03和Model 3均为0.23Cd,比亚迪海豹最低达到了0.21Cd。

当然,要公允地衡量这个价格到底到底意味着什么,还得看看它们的动力和配置等综合实力。

长安深蓝SL03拥有纯电版、增程版、氢燃料电池版三种动力车型,在满足消费者需求方面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仅针对纯电版车型,长安深蓝SL03的百公里加速能力与Model 3相近,对比其他竞争对手也有一定的优势。

再看续航能力。长安深蓝SL03纯电版车型拥有CLTC工况下515km和705km两种续航版本;其中705km的续航里程略高于海豹的700km续航,较Model 3的675km则是要高出不少。

在马拉车市看来,三款纯电轿车的智能和安全配置,其实是不分上下的。区别在于SL03搭载了3D全息人脸无感登录以及更具临场感的AR-HUD。整体而言,智能配置所带来的科技氛围和便利性,均能满足消费者对于这个价位区间车型的智能化期待。

值得一提的是,长安深蓝SL03还搭载了高阶智能辅助驾驶等配置,可带来较强的舒适性、便捷性。若按照整体的产品实力来做横向对比,拥有明显价格优势的长安深蓝SL03其诚意无疑更胜一筹。

不过,相较于Model 3和海豹而言,长安深蓝在于特斯拉比亚迪的纯电品牌影响力上还有着一定的差距,这是作为后来者无法忽视的客观难题。值得庆幸的是,长安深蓝SL03集长安汽车多年的行业经验、技术沉淀于一体,集国际一线顶尖供应商、尖端数字科技新人才于一身。使得这款“后来者”有着敢于和目前的“明星产品”掰掰手腕的勇气和信心。

当下全球车市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大变局,无论是新的品牌也好,还是新的车型,事实上很多都站在同一条赛道之上。只不过,从起步时间来看确实存在着一定的差距。然而,市场终归还是得交给消费者来评判。出色的产品竞争力和价格优势,是长安深蓝SL03的核心竞争力,而随着口碑效应的不断传递,产品在市场上经历过一个又一个的考验之后,最终才会给出一个参考。对于长安深蓝SL03亦或长安深蓝而言,只要不断夯实自身的综合实力,终究也会找到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