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兼具智能、性能、续航,问界M5亮相2022重庆车展

2022年06月26日 17:10:02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6月25日,AITO问界M5亮相2022重庆国际汽车展览会,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关注。据悉,自今年3月交付以来,AITO问界M5的销量逐月提升,5月销量已突破5000台,87天交付量达到11296台,刷新了创新品牌单款车型交付破万最快记录。

问界M5能够成为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一匹黑马,主要原因在于产品力较为出色。凭借赛力斯硬核的新能源技术以及华为在ICT行业的领先技术,问界M5为用户带来了兼具高智能化、卓越性能以及超长续航的智慧出行体验。

性能方面,问界M5基于全新纯电驱智能增程平台(DE-i)打造,搭载了前桥异步交流电机,后桥永磁同步电机,组成双电机四驱方案。各款车型中,四驱旗舰版的总功率为365kW,总扭矩为675N·m,并经过了专门调校,零百加速仅为4.4秒,0-50km/h加速更低至惊人的1.9秒;四驱至臻版总功率365kW,总扭矩675N·m,零百加速4.6秒;四驱性能版总功率315kW,总扭矩720N·m,百公里加速4.8秒;后驱标准版电机功率200kW,扭矩360N·m,零百加速7.1秒。

问界M5的悬架结构是前双叉臂+后多连杆,材质是全铝合金。相对于传统麦弗逊前悬和钢制底盘,双叉臂结构和铝合金材质能够带来更好的操控性和轻量化,从而使车辆的动态表现更加稳健、舒适、安全。

与此同时,问界M5还使用了高性能车常配的倍耐力P-zero轮胎,提升了抓地力,配合博世iBooster智能刹车系统,带来超强制动性能。

续航方面,得益于1.5T四缸增程器的高效率(15:1的压缩比,41%的热效率),问界M5在CLT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达到1242公里,在WLT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超过1100公里,在NED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为1195公里,实现里程无忧。

当然,问界M5的纯电续航同样优秀。它搭载了40kWh的电池包,四驱版WLTC工况纯电续航150公里(SOC100%-20%)/180公里(SOC100%-0%);两驱版WLTC工况纯电续航160公里(SOC100%-20%)/200公里(SOC100%-0%)。

同时,问界M5支持快充和慢充两种充电方式,快充45分钟可使电量从20%充至80%,慢充5小时可使电量从20%充至90%。

值得一提的是,问界M5还提供了救援供电模式和营地供电模式,前者可以实现通过专用 V2V连接线给另外一台电动车充电,最大支持 15kW/h,即充电一小时最大可充入15度电;后者可反向输出220V交流电,最大功率3500W。

智能方面,问界M5率先搭载全新的HarmonyOS智能座舱,实现了更轻松的交互操作、更舒适的交互体验、更简便的获取内容资源、更智慧的功能体验、更便捷的跨设备连接和操控能力。

比如,问界M5拥有统一的通知和控制中心、高效的多任务操作、零层级设计的桌面、个性化Smart Dock,以及全屏、分屏、悬浮窗等丰富的窗口显示形式,操作非常便捷。

再比如,问界M5预装了丰富的应用,包括车载地图、华为音乐、华为视频、酷狗、喜马拉雅、口袋故事、优酷、雷石等,并且华为应用市场未来还将持续带来更多应用,资源获取非常简单。

又比如,问界M5的语音系统采用华为自研的领先端云结合架构,同时发挥端侧延时低,云侧大模型大实体的优势,语音交互体验自然、流畅、快速、准确,连续对话、多任务布置、全界面语音操控均不在话下。

综合来看,问界M5表现全面,在同级中拥有较强的竞争力,也因此收获了用户的广泛认可。目前,赛力斯的渠道、产能还在持续攀升,加之品牌热度高,产品实力强,问界M5的销量表现有望持续增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