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0万级纯电豪华车新潮流,这三款新车不惧油价、科技值拉满

2022年06月26日 18:33: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新能源进程越来越快,随着市场趋势,不仅是中低端家用车加速纯电化,很多豪华品牌都推出纯电产品,有的是新势力品牌,有的则是传统豪华车品牌,但无论怎样,这些车型在科技感和性能上都有相当不错的表现,今天我们就看看三款有代表性的车型。

蔚来ES7

指导价:46.8-52.8万

蔚来ES8和ES6之间的市场空白,如今总算有了填补车型,并且还是作为中大型五座SUV,蔚来ES7对于品牌来说也是一个新车尝试。新车是基于蔚来NT2.0平台打造的首款SUV车型,定位中大型5座SUV,,虽然新车依旧采用家族式的X-Bar设计风格,但在细节上还是与ES6及ES8存在区别。其中,新车在保险杠位置采用了大面积封闭式格栅的设计,相比起两款SUV车型在科技感上有所提升,同时蔚来ES7的侧面摄像头与轮眉整合在一起。

动力上,新车将采用前后双电机的四驱布局,这一点与蔚来其他车型一样,前后电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80kW、300kW,总功率480kW,峰值扭矩达到850N·m,与蔚来ET7保持一致,百公里加速将在4S内,或将成为蔚来最快的SUV。续航方面,ES7将搭载75kWh和100kWh两种容量的电池包,估计续航里程分别为480km和600km。

点评:

性能方面这次ES7做得还有点“激进”,它不像ES6那样还分了高低动力版本,而是全系653马力、全系3.9秒加速、全系空气悬挂+CDC。从这一点上也能看出,蔚来是明显想把这台车往高一些定位做的,不想再像ES6那样把价格拉得很开了。

凯迪拉克LYRIQ锐歌

指导价:43.97-47.97万

LYRIQ锐歌是通用汽车Ultium奥特能平台在国内的首款车型,同时也是凯迪拉克电动化转型的开山之作。新车依旧是熟悉的凯迪拉克模样,但是细节处理方面更显科技感。如前脸一圈灯条,及造型新潮的尾灯设计,都是从前的凯迪拉克所不能给予的。来到车内,属于凯迪拉克电动车的简洁内饰设计,33英寸环模式屏幕带来了相比传统双联屏更好的视觉效果,隐藏式无叶出风口增强了中控台的一体性。夜店的氛围灯、1.83㎡的大天幕这些新时代元素也没落下。

动力方面,后驱长续航尊贵版车型与后驱长续航豪华版搭载相同的后驱电机,最大功率为225kW、最大扭矩440Nm,官方百公里加速6.35s,搭载95.7kWh电池,CLTC为653km。四驱高性能尊贵版则搭载总功率为375kW、最大扭矩710Nm的双电机,官方百公里加速4.9s,搭载电池与后驱版相同,CLTC续航超过600公里。

点评:

随着宝马i、奔驰EQ、奥迪e-tron等一众豪华品牌都逐渐完善了自身在电动化市场的布局,凯迪拉克也总算正式加入到这个阵列当中,同样是以旗舰产品作为先行车型。结合产品来看,LYRIQ整体还是有着不错的产品力表现,并且在科技配置上有着不少的创新,作为豪华品牌中电动领域的新人还是颇为厚道。

奥迪Q5 e-tron

指导价:37.65-47.95万

上汽奥迪Q5 e-tron在造型上加入黑化元素强调运动,新车将提供35 e-tron、40 e-tron和50 e-tron三种动力版本,入门价格会较目前在售的一汽-大众奥迪版国产e-tron更低。奥迪Q5 e-tron提供6/7座座椅布局选择,并可选装ETC、前摄像头,以及不同样式的轮圈等配置,同时根据此前消息,新车还将是首款搭载AR HUD显示的奥迪国产车型。

动力方面,奥迪Q5 e-tron有2种动力组合可选,分别是搭载最大功率为150kW电机的40 e-tron;以及总功率为225kW双电机,同时配备四驱系统的50 e-tron。续航方面,新车在CLTC工况下的能达到560km/520km续航里程。

点评:

相比一汽-大众奥迪已经经营多年,拥有强大的产品阵营,上汽奥迪的起步晚了一些,显然挑战要更大,如果从顺应时势的角度来说,上汽奥迪如果把握电动化转型风口,一举爆款,打造出奥迪品牌在国内北燃油南电动的市场认知,那么之后的发展会更加顺利。因此,相比于国产e-tron近55万的售价,上汽奥迪Q5 e-tron如能在价格和电动车车主看重的服务上打出差异化,倒也不失为有效竞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