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Vision EQXX纯电续航1000公里,有啥值得吹的?

2022年06月26日 22:01: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纯电续航超过1000公里的车型已经屡见不鲜了,理论上说,只要车上安装有大电池,那么续航肯定都差不了。现在自主品牌纯电动汽车中,也有了续航破1000公里的纯电动汽车了。

但是很多豪华品牌,对于长续航并不感冒。因为他们觉得长续航就是噱头,在平时完全使用到它的机会太少了。

近日,奔驰的一款纯电动汽车,续航里程破1000公里,却大书特书,为什么呢?很简单,它不是通过增大电池获得的长续航。

近日,梅赛德斯-奔驰 Vision EQXX进行了一项续航测试,创造了新的电动汽车里程记录。 EQXX 一次充电可行驶 1,000 多公里。这比去年 4 月一次充电从德国斯图加特到法国加来的距离要长得多。EQXX 本月早些时候从斯图加特出发,跑了 1,202 公里到达英格兰的银石赛道。

在整个公路旅行中,VISION EQXX 采用了创新的热管理系统,在交通拥堵和仲夏温度的情况下实现了 12 公里/千瓦时的平均燃油效率。通过这次长途驾驶,奔驰不仅证明了自己的电动汽车技术,还积累了各种实际交通状况的数据。

Vision EQXX 一次充电可在真实道路上行驶超过 1,000 公里,而不是在实验室里取得的。梅赛德斯-奔驰的目标是在 2030 年之前供应纯电动汽车。

Vision EQXX 的成功已经在 4 月得到验证。尽管当时气温在 3 到 18°C 之间,但它从斯图加特行驶了 1,008 公里到法国加来,记录的平均燃油效率为 11.5 公里/千瓦时。挑战的路线经过了阿尔卑斯山,那里有很多上坡区域,给电池带来了压力。

而这次挑战的重点是城市的酷热和拥堵,它在德国大都市斯图加特和伦敦的 30°C 闷热中行驶。尽管如此,VISION EQXX 凭借其创新的热管理系统在整个行驶过程中保持恒温。

电力驱动系统的高效率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废热的产生。奔驰尽量将热管理系统进行小型化和轻量化。在 Vision EQXX 中,气动百叶窗、冷却液阀和泵共同工作,以确保电力驱动以最低的成本以极高的效率保持温度。此外,气流控制和落地式冷却板的组合使 Vision EQXX 能够利用下方流动的空气。这是一种有效的冷却电力驱动装置的方法,即使是在空气动力学方面也是如此。 EQXX 在空气动力学模式下可将行驶里程提高约 2%。

由于高速公路上的高温和繁忙的交通,有必要冷却电动传动系统以及内部。奔驰的按需冷却系统可以在不影响行驶里程的情况下完成这一切。 Vision EQXX 的多源热泵已被证明在炎热夏季保持室内温度凉爽方面非常高效。 14小时30分钟的车程,空调只开了8小时。

在两次成功的超过 1,000 公里的公路旅行之后,Vision EQXX 被证明是梅赛德斯-奔驰有史以来最高效的电动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