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了就会上瘾?扒一扒买车必选的价格配置,一个比一个有用

2022年06月26日 22:23: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时至今日,不少人依然认为国产车只会拿一些花里胡哨的配置来吸引人。但事实上,当你真正感受到这些配置所带来的便利与舒适时,“真香定律”将再次应验。

当然,考虑到购车成本,如何在预算有限的情况下尽可能地配备到那些最具价值的配置将显得至关重要。作为一个沉浸汽车业多年的从业者以及多年驾龄的老司机,笔者总结了以下这几项相当实用的配置,建议能配就配上吧。

1、主动刹车

相信绝大多数体验过这项配置的车主,都感激过它的存在,即便是驾龄多年的老司机。

从驾驶安全的角度来说,驾驶过程中需要保持时刻专注。但人嘛,难免都会有疏忽的时候。看一眼手机,低头拿个打火机,可能就是在那么一瞬间,事故就发生了。而主动刹车的存在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避免此类意外的发生。

主动刹车的工作原理其实很简单——传感器感应到前方有障碍物,同时又没有检测到驾驶者有制动的行为,存在发生碰撞的风险,然后系统就会自动介入帮你踩下刹车,从而避免事故的发生。

主动刹车的配备意味着将为你省下众多保险费,同时也省去了发生事故以后所带来的一系列额外麻烦与成本。从另一方面来说,即便用不上,主动刹车的存在也相当于额外的一层“保险”,也将给到驾驶人一种心理层面的保障。

2、后视镜防炫目

不是每一个司机都会合理使用远光灯,相反,在现实生活中,即便有处罚,“远光狗”依旧层出不穷。他们所带来的,不仅是对其他驾驶者心态上的干扰,严重的,更可能会导致事故的发生。

我们改变不了别人,但可以保护好自己。后视镜防炫目功能的存在就可以很好地化解这个问题。

当远光灯照射到带有防炫目功能的后视镜后,那份逼人的刺眼感将会被极大地削弱。不仅可以削去你“问候他们家人”的情绪化冲动,促进道路驾驶和谐化建设,同时也让驾驶变得更加安全。

如果可以的话,能上自动防炫目就更好了。

3、并线辅助

任何一辆车都存在盲区,只不过有大有小而已。

某些时候,当你从后视镜中看去,或许并没有看到有车辆,但现实却是有一辆车正行驶在你的一侧,这就是盲区所造成的。而盲区存在的隐患将会在并线超车的时候被无限放大。

但如果你的车辆配有并线辅助,那么就意味着你多了一双眼睛来帮你照亮一些看不到的地方。车辆的传感器会及时通过外后视镜上的警示灯来提示你后方有来车,这样就能够很好地规避掉许多潜在的超车风险。

4、远程控制

对于很多车主来说,冬天和夏天刚进入车的那一刻都是一种煎熬。无论是暖气还是冷气,使得车内的温度回归正常都需要一定的时间。尽管有许多像不停开关车门之类的小技巧,但也远没有那么地高效与体面。

但如果有了远程控制,情况就不一样了。早早地通过手机上的APP远程启动车辆开启空调,待到你准备驾车时,车内已然有了一个相当适宜的温度。上车踩油门就走,省时省力又省心。如果再搭配上座椅通风与加热,那感觉就更好了。

另一方面,对于那些老是拿不准自己有没有忘记锁车门或者关车窗的强迫症患者来说,远程控制也会是福音。通过手机APP可以实时查看车辆状态,究竟忘没忘锁车看一眼就知道,不用再费劲地跑到车跟前通过拉门把手来试探。即便真的忘记了锁车门,在APP里按个锁车键就轻松解决了。

最早的时候,汽车只是一个单纯的运输工具。但如今,除了满足能将人和物从A点运送到B点之外,人们对于汽车的舒适、安全等属性都有了更高的追求。从某种程度来说,这也是推动这个行业发展的重要因素。

当下对于汽车产品来说,最基本的运输任务都能胜任,但如果可以选择更加舒适安全的驾乘体验,那么为什么不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