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坦克300又出新款了!

2022年06月27日 10:16:02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重磅新车

↓ 坦克300边境限定版上市 ↓

继此前的莫奈限定版、赛博坦克等特殊版本之后,在越野圈火爆的坦克300,又双叒叕出新版本了!本周,坦克300推出了边境限定版车型,新车售价28万元,首批限量销售3000台。边境限定版车型在硬件规格上与越野版保持一致,均采用分时四驱系统,带有低速扭矩放大功能,并且标配前后两把差速锁。动力方面,也继续使用2.0T+8AT的组合。

既然叫边境限定版,顾名思义车辆主打的就是边境穿越、野外生存的使用场景。所以边境限定版的设计也更加野性,前脸中网从原本的镀铬坦克品牌Logo叠加横向饰条的造型,改为了坦克的“TANK”英文拼写配合蜂窝、条纹的中网。此外,车辆还加装了粗壮的钢管防撞梁,同时车辆原厂就提供了前绞盘,来提升脱困能力。不仅如此,为了应对严苛的涉水环境,边境限定版原厂还提供了涉水喉,避免涉水时发动机进水造成熄火等故障。

车侧在设计层面的变化并不大,边境限定版车型采用了非常亮眼的橙黄色车身,搭配熏黑的门把手和包围,营造出野性、运动的观感。此外,新车出厂就提供了车顶行李框,可以在车顶拉一些行李、甚至是额外的备胎等装备,省去了后期改装的麻烦。

值得一提的是,坦克300边境限定版原厂还能选装18英寸防脱圈轮圈。玩过沙漠的朋友都知道,车辆在穿越沙漠地形时需要把胎压放到很低的数值,来提升轮胎的接地面积,此时防脱圈轮圈就能避免轮胎与轮圈在极端环境下脱离。至于轮胎搭配上,车辆原厂就搭载了来自知名越野轮胎制造商固铂的AT3轮胎,这是一款在越野圈口碑十分优秀的AT全地形轮胎,轮胎规格为265/70 R18,所以那些购买坦克300边境版的用户,基本就不需要再更换越野胎了。

坦克300边境版的车尾与普通版变化不大,尾门中央是后挂式全尺寸备胎,整体依然采用黄黑配色风格,辨识度非常高。

内饰部分,边境版与普通坦克300越野版基本保持一致,均采用双12.3英寸大屏设计,相信这套内饰大家都很熟悉了。

总体来说,坦克300边境限定版在保持与越野版相同的硬件规格情况下,将成本主要用在了设计和改装件上。例如车辆使用了更加骚气的黄色涂装,并且原厂就提供了涉水喉、电动绞盘、运动化中网格栅等配件。此外,坦克300边境限定版原厂就具备拖车资质,可以直接拖着房车自驾游,车主就不用担心因为缺少拖车资质、或者私自改装被交警查扣了。

↓ 全新F-150猛禽上市 ↓

6月20日,很多皮卡车迷期待的全新一代福特F-150猛禽正式在国内上市了,这回福特只推出了1款配置,售价68.68万元,这个定价相比上代2019款猛禽52.38万的售价贵了足足16万。

在外形设计上,全新一代猛禽依然是典型的硬派越野皮卡风格,魁梧的身材再加上前格栅内FORD的英文拼写辨识度极高,即使是不懂车的人,也能一眼看出这辆皮卡很贵很高端。尺寸方面,全新猛禽长宽高分别为5930/2199/1992mm,轴距则为3694mm,算是标准的全尺寸皮卡身材,并且由于车长没有超过6米,这辆车仅需C1驾照即可驾驶。

内饰部分,全新猛禽依然是以实用为主要取向,内饰的各个部件尺寸都很大。例如驾驶员前方是一个硕大的方向盘,并且采用了12.4英寸液晶仪表以及12英寸的中控大屏。

中控屏下方是大面积的实体按键和旋钮,可以在这里集中控制车辆的多媒体、空调、座椅加热通风等功能,便利性相当好。

在挡把前方的区域,全新猛禽提供了一个手机无线充电面板、两个USB电源、一个12V点烟器电源、以及一个400瓦功率的交流电插座,光是这一个区域就拥有多达5个电源!

挡把区的设计是全新猛禽前排的点睛之处,在默认状态下,这就是一个普通的电子挡把,右侧是长条式手机置物槽以及两个杯架。

但如果你按下挡把左侧的银色按钮,即可将挡把向前折叠放平,此时再将后方中央扶手箱的面板向前翻折,就能形成一个巨大的纯平平台了。这样一来,前排瞬间就变成了一个移动工作台,可以在此进行一些工具的操作、吃饭、或者是使用笔记本电脑等移动设备。

作为一辆全尺寸皮卡,猛禽的后排空间自然不必担心,实际乘坐空间已经超过了不少全尺寸SUV。而且由于车辆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车厢相当于是单独“架”在大梁上方的,所以后排中央地板是纯平的,此时如果将后排坐垫向上翻起,就能形成一个非常大的储物空间,将车辆的实用性发挥到极致。

在后排配置上,全新猛禽提供了两个独立杯架、后排空调出风口、后排座椅加热等配置,并且依然提供了12V点烟器电源、两个USB、一个400瓦功率交流电插座,完全可以满足车内用户的用电需求。

作为一辆皮卡,货斗是很多用户最关心的地方,全新猛禽的货斗容积算是正常水平,整车支持最大704kg的载重能力,可以拖拽2吨重的拖车。同时,车辆的货斗还提供了电动折叠式盖帘,以及一个400瓦功率交流电插座,用来满足户外用电的需求。不过或许是因为引入国内的猛禽并没有轻混或混动系统的加持,所以车辆最大也就提供了400瓦的放电插座,要知道,美国市场带有轻混系统的F-150车型,可是提供了最小2000瓦,最大7200瓦放电功能的!

动力方面,全新F-150猛禽继续使用我们熟悉的3.5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10AT变速箱的组合,新款车型最大功率423马力,最大扭矩684N·m,相比上代车型的381马力、672N·m有了小幅提升。

在越野硬件上,车辆原厂标配315/70 R17规格的百路驰KO2全地形AT越野胎,并且使用FOX避震器,悬架行程可以达到614mm,车辆的空载最小离地间隙272mm,满载最小离地间隙246mm,接近角29°,离去角22°,纵向通过角20°。

在悬架结构上,新车继续使用主流的前双叉臂、后整体桥式悬架,但为了提升舒适性,后弹簧为越野车常用的螺旋弹簧,而不是皮卡车常见的钢板弹簧。四驱方面,中规版F-150猛禽采用一套分时四驱系统,可以在后驱、四驱之间切换,并且拥有后桥机械式差速锁。同时,得益于新车对油耗方面的优化,全新F-150猛禽的NEDC油耗仅为11.5L/100km,比上代降低了接近10%,搭配136.3L的超大油箱,一箱油的续航里程可以轻松突破1000km,绝对是长途穿越、越野的利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