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话长马:不变的是驾趣,变的是迎合中国市场

2022年06月27日 10:25: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在预料中,也在预料外,长安马自达一汽马自达还是在去年9月份完成合并。可能有人会问,两马合并后,马自达在中国市场会迎来怎样的变化?比如,原有用户怎么办?渠道怎么变?产品怎么变?

在重庆车展上,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王辉、长安马自达汽车销售分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吴旭曦,一并回答了上述问题。

01

长安马自达将是马自达在中国市场的唯一主体

在以往,为协调两马,马自达在中国市场会统筹品牌、产品等各类业务。比如,举办大型车展活动,也是由马自达统筹安排的。

现在,情况发生了变化,长安马自达将是马自达在中国市场的唯一主体。这意味着,马自达在中国市场有关产品、营销等的业务都将由长安马自达承担。表现出来的是,比如以往两马的渠道在整合之后都由长安马自达管理,现在产品、未来产品布局也由长安马自达统筹。

此次重庆车展,也是由长安马自达举办。有一个细节值得注意,这一次的马自达展台放在了长安汽车所在的N8馆。“这个也有另一个潜台词,未来双方母公司在对马自达这个品牌的支持上会有很多的一些支持力度。”

02

原有的用户统一服务,渠道覆盖率提升18%

关于原有用户怎么办,长马的用户肯定是不担心的,一马的用户可能多一点。但我认为,不会有哪一个品牌会放弃它的保有用户的,除非品牌不做了。所以,关于用户怎么办,大家关心的真实问题其实是,两马合并后,服务标准怎么定。

长安马自达介绍,首先,用户可以在一家马自达的店里体验到原来两马的所有车型。

其次,统一两马的服务标准,并且,“只要客户感知的服务,我们两边顶上限,比如说原来一马的标准高的我们参照一马的执行,长马的标准高的参照长马的执行。第二备件价格走下限,哪边价格低一些,我们全部就低”。

最后,所有马自达粉丝迁移到悦马星空平台,享受统一积分体系、服务权益。

另据介绍,两马合并后,马自达在中国市场的渠道覆盖率有提升,“南北马自达整合以后,我们的渠道覆盖率提升了18%”。

03

未来产品投放迎合中国市场,空间会更大,驾趣是灵魂

加上原一汽马自达的车型,长安马自达现有产品谱系其实挺全,如轿车系列有昂克赛拉、阿特兹,SUV系列有CX-30、CX-4、CX-5、CX-8。

那么,未来长安马自达还会投放什么样的车型?

“不是以往传统马自达全球是什么产品,先导入北美,日本、欧洲,然后是中国,有它投放的节奏,然后去迎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如我们所知道的,以往马自达的车型给人的印象是,好看、好开,也由此赢得了很多的马粉。但与此同时,马自达车型为保有独特,在空间上、智能化配置上、电动化方面却相对保守,而由此引来诟病。

好在,这些可能都会得到改变。

据介绍,未来长安马自达投放的新车型,会在今年年底公布,包括混动、插电,也会有全新的纯电车型。“新能源实际是给我们母公司带来了极大的刺激,特别是马自达母公司”。

另外,关于新车型空间体验,长安马自达表示,“接下来马自达产品的空间一定会超越现在同级日系品牌”。

不过,他们也表示,“我们不希望打造一个很传统的电气化转型的智能化的这样一个产品。所以希望在电气化、智能化领域继续作出马自达的差异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