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无四驱+不加价?格瑞维亚和赛那如何选!

2022年06月27日 10:25:04
分享到:

一汽丰田格瑞维亚,名字或许很陌生,实则就是丰田赛那的兄弟车型,第三季度铁定上市,大概率7月预售,8月上市。

因为和赛那是兄弟车型的关系,两车本质上没有区别,只是细节上会有所差异,差异化主要表现在外形和配置两方面。

先说外形,格瑞维亚也可以看成赛那的运动版本,所以外形细节会更注重运动化表现,和赛那差别主要有两点:1.格瑞维亚采用黑色的网状格栅,而非赛那的横条式格栅。2.格瑞维亚轮毂尺寸更大,中高配轮毂达到20寸,赛那只有17寸和18寸轮毂。

不管是一汽丰田格瑞维亚还是广汽丰田赛那,两车会尽可能的做出差异化竞争,以防止内斗,所以除了外形细节差别之外,主要在价格和配置上会做文章。参考赛那30.98-40.58万元的价格,未来格瑞维亚基本也就是这样的售价,但是配置上会和赛那形成差异化竞争,换句话说,你不可能买到配置完全一样的赛那和格瑞维亚。

关于配置,可以多插一句,近期网络上曝光了疑似格瑞维亚的配置表。从配置来看,格瑞维亚标配前排电动天窗、双侧电动滑门、TSS智行安全系统、二排遮阳帘等等;相比于入门版,次低配增加了车顶行李架、轮毂从17升级到18寸,且增加了前后双天窗。

再看顶配车型配置,主动降噪、流媒体后视镜、侧滑门脚踢感应、无线充电、抬头显示、人脸识别、12.3英寸全液晶表盘、11.6英寸后排影音娱乐系统等等,如果你对赛那的配置比较熟悉,就各自顶配车型来说,格瑞维亚并没有新增配置,只是在车型和配置方面做出一定的调整。

那么接下来,我们再分析两个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问题一:格瑞维亚会加价么?

赛那自从去年10月份上市之初,一车难求,普遍加价7万才能提车,随后,加价姿态有所缓解,从此前的加7万到加3、4万,再到只加1万,直到今年3/4月份才开始平价销售,加价销售近半年,格瑞维亚会加价么?

答案是不会!赛那加价属于垄断行为,因为你找不到完全一样的替代品,试想一下,格瑞维亚名气本就不如赛那,再加价销售,成交价势必高于赛那,这无疑将自己的客户推给赛那,当然,不排除个别经销商这种傻X行为,但完全也构不成赛那这种大规模长时间加价的情况。

赛那国产后,最大的遗憾就是只有单电机版本,没有双电机的四驱版本,部分消费者寄希望于格瑞维亚,那么格瑞维亚会有四驱系统或者说会新增后桥电机么?

现在关于格瑞维亚有没有四驱还没有定论,我们猜测大概率不会有。倘若格瑞维亚带有四驱,这相比于赛那就是有明显优势,会吸走一些赛那的客户,丰田不太可能会区别对待两家经销商(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广丰也会有意见。

退一步来说,即便格瑞维亚有四驱,也一定是顶配的专属。所以大部分消费者来说,买赛那还是格瑞维亚,首先就是看喜欢哪款车的外形,第二就看那个配置和价格最符合你的心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