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比增加92% 全国充电设施累计358万台

2022年06月27日 10:38: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日前,中国充电联盟公布了2022年5月全国电动汽车充换电基础设施的运行情况,截至2022年5月,全国充电基础设施累计数量为358.1万台,同比增加91.5%。今年前五个月,公共充电桩27.1万台,同比增长253.8%。从区域看,广东省公共充电桩数量位居全国第一。

汽车之家

联盟数据显示,2022年5月,公共充电桩相比4月,增加了8.7万台,同比增长60.5%。从2021年6月到2022年5月,平均每个月新增的公共充电桩近4.5万台。在充电基础设施整体运行方面,2022年1-5月,充电基础设施增加96.3万台,其中公共充电桩27.1万台,同比增长253.8%,随车配建私人充电桩69.1万台,同比上升516.5%。截至2022年5月,全国充电基础设施累计数量为358.1万台,同比增加91.5%。

近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迅速增长,对于充电基础设施的需求随之增大。联盟数据显示,今年1-5月充电桩与新能源车的增量比已达1∶2.1,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能够基本满足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

在区域发展方面,广东、上海、江苏、浙江、北京、湖北、山东、安徽、河南、福建TOP10地区建设的公共充电桩占比达72.3%。全国充电电量主要集中在广东、江苏、四川、浙江、福建、河北、陕西、湖北、湖南、山西等省份,电量流向以公交车和乘用车为主,环卫物流车、出租车等其他类型车辆占比较小。2022年5月全国充电总电量约15.6亿度,较上月增加1.4亿度,同比增长83.1%,环比增加10.0%。

联盟数据还显示,在随车配建私人充电桩的车企中,比亚迪以136万台的数量遥遥领先,排在后面的是北汽和上汽。此外,超级快充模式正成为各家车企和运营商们未来的布局方向,小鹏和蔚来已经在高速路上建立品牌充换电站,并在各个省市逐渐铺开。(编译/汽车之家 秦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