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00万以内最好的SUV”太夸张,对比同价位,理想L9车实力如何?

2022年06月27日 11:07: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前两天,理想L9正式发布上市,共推出一款车型,价格为45.98万元; 从此前的宣传造势,到6月21日的价格公布,理想L9的热度一直不低。而其中一部分热度的来源,是理想CEO李想的雷人言论,比如“500万内最好的SUV”。当然,还有一个什么“司机是低等级的”的言论,我看了下理想和李想的声明,这应该是在直播中表达不严谨,被一些网友断章取义,恶意剪辑导致的效果。

至于“500万以内最好的SUV”,我们就当是夸张的宣传手法了。如果稍微现实点,我们还是要拿同价位的一些车型,来做对比,看看理想L9首先在同级别是否领先对手几个身段。

46万这一价位,我认为理想L9的竞品车型还是会在BBA或部分二线豪华品牌如雷克萨斯的同价位SUV中,因此,我们就选择奔驰GLC(40.63-47.68万元)和雷克萨斯中大型SUV RX(40.50-80.10万元),来和理想L9比比。

首先在车型尺寸上,理想L9定位于大型SUV,尺寸为5218/1998/1800mm,轴距3105mm;而奔驰GLC为4764/1898/1642mm,轴距2973mm;雷克萨斯RX为4890/1895/1710mm,轴距2790mm。显而易见,理想L9在体型上,比同价位的豪华品牌SUV,要大上不少,甚至可以说有点欺负同价位竞品车型的意思。

接着是座椅布局,理想L9为2+2+2的6座布局,而雷克萨斯RX则有5、6、7座布局,奔驰GLC全系为5座。这里没有谁好谁坏,只是针对多口家庭而言,能坐得下是首要考虑的,再者就是要坐得舒服,而在舒适性方面,6座比7座更好。

值得一提的是,从一些大V实测理想L9的三排空间来看,它似乎并没有将5.2米+的车长和3.1米+的轴距发挥到第三排,正常成年人坐在第三排,也没有多大的宽裕可言。

再说一个动力,虽然理想L9的动力形式为增程式,而相近价位的奔驰GLC300L和RX300都是纯燃油,不过这也是不可避免被拿来对比的。

理想L9最大功率为449马力,最大扭矩620牛·米,零百加速5.3s;奔驰GLC300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58马力,最大扭矩370牛·米,零百加速6.9s,雷克萨斯RX300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31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零百加速9.5s,看到这一成绩,我都不想说理想L9多快了,而是40多万的公路闪电,雷克萨斯RX竟然刚刚跑进10s大关,鼓掌。

说了较为基本的产品点之外,我们再说理想L9核心的竞争力——车内部分。理想L9定位家庭智能旗舰SUV,智能是一个重点。从前排说起,理想L9取消了传统仪表盘,但是和特斯拉不同的是,它给出了另一种替代方案,比如显示效果更好的HUD,以及方向盘上方的信息显示等;此外,大尺寸的中控屏+副驾屏,依然是理想L9的一个科技亮点,相对于理想ONE来说,L9的两个屏幕,采用的是双15.7英寸的OLED屏幕,显示效果估计得上一个档次。

二排方面,理想L9同样提供了丰富的娱乐设备,可以玩Switch的大屏,丰富了后排乘客的娱乐体验,当然,有人对于这个后排大屏 乃至车内玩Switch提出了质疑,认为没必要,而我的看法是,像是BBA这样的车型,什么都没有,也卖这么贵,理想L9提供了更丰富的娱乐设备,也是这个价格,有何不可。

因此在智能设备和智能体验上,我认为理想L9至少要比同价位的传统豪华品牌车型,要领先很多,我相信这也是一部分年轻的家庭用户所看重的。

阿川评车

很多人都要说,理想L9卖45.98万显然贵了,如果从目前理想新势力的品牌来说,或许是这样。

不过你从产品力着手再去深究,大型SUV的体型、5.3s的零百加速性能、可能是目前同级别最丰富的车载娱乐设备等等来看,理想L9卖45.98万,似乎又有一定的道理;并且对比起45-50万价位的豪华品牌车型,竞品要不就是车身体型较小,要不就是动力性能拉胯,或是智能配置基本被吊打。如此来看,理想L9似乎还很划算。

虽然理想汽车的一切行为和发言人的发言有些不妥,不过单从理想L9来看,实力还是有的。

最后用一句今天在网上看到的话来结尾,汉兰达顶配落地38万,这样一看,理想L9卖得也不是太贵了。(文/Shen)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