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ruise在旧金山正式提供无人驾驶付费服务

2022年06月27日 11:57:03
分享到:

本月初,通用汽车旗下自动驾驶公司Cruise官网宣布,公司收到了加州公用事业委员会(CPCU)颁发的首个无人驾驶部署许可证,获准对公司在旧金山向公众提供的无人驾驶乘车服务收取费用。Cruise近日表示,公司旗下自动驾驶出租车上周已在旧金山向公众提供付费服务,这标志着该公司扩大服务计划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目前Cruise在旧金山西北区对大多数乘客正在进行收费的无人驾驶乘车服务,服务范围仅涵盖旧金山约三分之一的地区。目前,只能在夜间(晚上10点到凌晨6点之间)可乘坐全无人驾驶的汽车(白天乘客只能乘坐无人驾驶车辆并由安全司机驾驶,)。主要是安全考量,夜间时段行人与汽车相段较少,可以提供自动驾驶汽车更简单与安全的行驶环境,西北部更是道路相对不复杂的地方,大部分是住宅区且有最高时速限制。

另外,车辆的时速被限制在每小时30英里(约合每小时48千米),不能进入高速公路和市中心区域,不能在大雨或大雾等恶劣天气下驾驶。

据了解,目前Cruise 有30辆无人驾驶出租车提供服务,每台车每次仅限两人乘坐。乘坐Cruise的无人驾驶车辆的费用将根据行程的长短和一天中的时间而有所不同。根据该公司提供的一个例子,一个客户乘坐1.3英里的行程,除了5美元的基本费用和1.5%的城市税之外,每英里将需要支付0.9美元、每分钟支付0.4美元,总计8.72美元(相比之下,乘坐Uber同样的行程至少需要10.41美元)。

Cruise首席执行官Kyle Vogt表示,用户最初在搭乘没有司机的汽车时,多少会有些犹豫,但最终会开始享受拥有自己的空间,也不需要与任何陌生人说话。他还指出,未来还会再扩大部署,最快到年底可能会有数百辆自动驾驶汽车,届时服务范围将可覆盖整个旧金山城市。

而Cruise公司COO Gil West表示, Cruise的自动驾驶汽车明年将把服务范围拓展至其他城市,预计到2024年将运营上千台无人驾驶出租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