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几何E:10万元级电动SUV的最优选择?

2022年06月27日 16:38:03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当你手持10万元选一辆车,你会如何选择呢?

几年前,或许很多消费者的第一选择就是燃油车,但在“油价破9”的背景下,部分出行焦虑的消费者不得不转向电动车。

最近,几何汽车就针对这个细分市场,推出了小型电动SUV几何E,预售价格8.78—10.48万元。那么几何E是否能成为10万元级小型SUV市场的黑马吗?接下来就让我们来看看几何E的表现如何?

先说动力方面,几何E搭载一台型号为Tz160xS601由格雷博智能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所生产的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60kW,最大扭矩130N·m,续航里程分别为320km、380km和401km,且全系支持快充——无论日常城市通勤、还是周边短途游玩,它都能满足。

此次笔者试驾的是401km版本。几何E提供有经济和运动两种驾驶模式,在经济模式下,动力踏板会相对“紧”一点,不过起步的响应速度还是比较快的;如果到了运动模式,加速响应快,动力性好,不过受制于电机的功率,当速度达到90km/h以后提速就会略缓一些。作为一款都市代步的小车,几何E这样的动力输出已经完全够用。

几何E在底盘方面的表现,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高速行驶时,车辆表现沉稳,一点也不飘,也不会出现左右晃动的现象,并且在过弯时对于侧倾的抑制也非常到位。

即便是在经过一些颠簸路面、坑洼路面和减速带时,悬架也能让车身始终保持在可控范围,不会出现多余的晃动和侧倾。

扎实的底盘调节,再加上165mm的最小离地间隙,不论是城市还是旷野,几何E都能来去自如。值得一提的是,几何E还配有ESC,配合上大行程的悬架设置,为操控乐趣提供了更广阔的想象空间。

除此之外,车辆的NVH表现也不错,行驶过程中有很好的静谧效果,基本上能达到20万以上合资车的水准。

此外,几何E还支持外放电V2L功能,周六日约上朋友,带上电水壶、电烤盘或者是移动小空调,短途郊游、野外露营、小聚电烤等均可实现,增加你的出行半径,让社交生活多元化,让出行的乐趣更多。

还有一个细节,夏季雨水多,涉水行车也是常事儿。几何E电池包下壳体本体采用高强钢,缓冲撞击变形,壳体外有特殊涂层,抵御石子冲击和剐蹭,还拥有IP67防护等级,气密性有保障。无论刮风下雨还是非铺装路面,一年四季的出行均有保障,况且几何E是行业首台通过纯电动乘用车底部碰撞防护A级认证的车型,用户不必担心行驶品质和安全问题。

接下来聊聊设计,几何E虽然整体设计比较简约,但做足了功夫,辨识度很高。

具体来看,几何E通过色彩与技术的美妙结合,提供青蔓、茉莉、 薄荷、蓝莲四种外观配色,再加上时尚的前脸造型、游彩水晶LED贯穿灯、以及双色车顶、隐藏式门把手、风之翼运动双尾翼等,不仅时尚、动感,而且看上去也非常精致。

几何E车身尺寸为4006/1765/1550mm,轴距为2485mm。为短前后悬设计,车轮尽量靠近车辆四角,这样的设计也是为了使车辆内部可以留出更多的乘用空间。比如后排沙发式座椅,295升的后备箱容积,也能满足日常城市通勤、购物买菜等所需要的储物空间。

相比10万元级的其他产品,精致的内饰风格也是几何E的一大卖点,其通过简洁的风格,超纤皮抗菌方向盘、免洗科技皮材料、高透亚克力材质出风口等配置,让用户经常接触到的地方都是高级感材料。与此同时,车内还有激光雕刻工艺、钢琴烤漆工艺、水晶切割工艺、纹理蚀刻工艺等比较上档次的工艺,这些工艺给几何E带来的价值感远超同级别其他车。

而10.25英寸的双屏幕设计,双色多功能方向盘、旋钮换挡以及悬浮式中央扶手,大大提升了车内的档次感,也算是当下比较流行的设计方案。

仪表台上方还配备了名为“灵感之光”交互功能灯,在与车内驾乘人员“对话”时,通过色彩与光效的变化,提示用户车辆解锁、充电与启动状态,同时还具备迎宾灯语、欢送灯效、呼吸显示等功能,也为内饰的质感增色不少。

既然是面向年轻消费群体,几何E的科技配置也都拉得较满,比如倒车影像、无钥匙进入、高德5.0版、无感启动、空调预约、行车记录仪、OTA远程升级、L2级别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等,也能够更加方便日常的出行和用车需求。

另外,几何E内置智能语音交互也相当好用。说出唤醒词“你好,几何”后,系统会以“在呢”等短语呼应用户,同时车机会显示虚拟头像。你可以让它“车窗打开1/3”、“音量增加20%”、“空调吹脸模式”,也可以直接说“我想回家”、“我想抽烟”、“车快没电了”、“我饿了”,还支持“暂停播放”、“下一首”、“增大音量”、“关闭声音”等等这些常用功能的免唤醒指令。语音系统用起来不仅得心应手,而且还能更好的提升行车安全性。

总结:当下越来越多的车企逐步放弃燃油车的入门级车型,转而投放电动车产品。在这样的趋势下,无疑会加剧入门级电动车的竞争。所以,几何E显然是有备而来。

总结起来,几何E好开、好用、好玩,消费者在意的“里子和面子”,一样也没落下,确确实实是10万元以内性价比很高的纯电动产品。所以几何E也算是在新的消费趋势下的领先者,有望在这波变革中获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