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零百加速6.5S,比领克03+便宜6.89万,长安UNI-V 2.0T性价比如何

2022年06月27日 17:44: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在6月25日开启的重庆车展上,长安UNI-V迎来了它的2.0T版本。

UNI-V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1kW,最大扭矩390N·m,相比1.5T车型有明显提升;同时,2.0T车型的变速箱也由1.5T版的7速湿式双离合更换为8挡手自一体。

外观上,2.0T和1.5T车型仅有装饰件的差别,内饰也几乎保持一致;价格上,12.99万的2.0T锋速版和11.69万的1.5T尊贵型除了动力系统,配置水平接近。也就是说,用户想获得2.0T动力系统,相比于1.5T多付出约1.3万元。

提起长安UNI-V,大家都会想到领克03,尤其UNI-V推出2.0T车型后,会与领克03+对比。UNI-V的2.0T发动机相比于领克03+,功率偏小但扭矩大,这种参数风格像大众。功率决定极限速度,扭矩影响加速度。据官方数据,UNI-V 2.0T 的零百加速为6.5S,领克03+为5.9S,略逊色于领克03+。不过相比于大众高尔夫GTI 2.0T高功率的7.1S,有优势。总得来说,长安UNI-V 2.0T算得上家用车中的钢炮。

价格优势明显,长安UNI-V 2.0T的起售价仅12.99万,而领克03+起售价高达19.88万,相差6.89万,显然,两款车型的目标群体不同;即便和领克03 2.0T低功率车型相比(UNI-V 2.0T动力优势明显),价格也相差0.69万。

总得来说,如果购车总预算在15万以内,喜欢运动风格车型,建议选择长安UNI-V 2.0T或1.5T 领克03;如果预算到20万以上,可以考虑领克03+或高尔夫GTI。动力只是运动属性的一部分,良好的底盘素质也很重要,领克03的底盘素质在15万以内还是相当能打的,长安UNI-V 2.0T在同价位最大的优势是动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