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系涡轮!全新宝来提前看:用1.2T换下1.5L,是福是祸?

2022年06月27日 18:02: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作为亚得里亚海强劲的季风,Bora的每一次出现,都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

宝来同样如此,作为国内关注度最高的合资家用车,合理的价格以及纯正的血统,过去每一次改款都获得了不错的认可度。

核心的关键是一点:做最好的家用车。

即将登场的全新宝来,在我看来算得上非常有意义的中期改款车型,其不仅仅对动力系统进行了全新的梳理,同时在梳理动力系统的同时,也带来了更加优秀的智能化体验。

新的座舱科技感与全新序列的动力架构,是全新宝来做出的最大改变。

新车选择了双液晶屏幕来创造更有氛围的座舱科技感,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与12英寸的悬浮中控大屏,积极表现全新的智能科技体验,随之而来的是无线充电、自动恒温空调、一键启动这些自动化程度较高的配置。

这意味着在优化用车体验上,全新宝来与智能化进程更快的国产车,进一步缩小科技差距。

同时,新车将会装备主流的智能安全辅助系统,预碰撞系统、城市紧急制动、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变道辅助等等智能化配置的出现,将会让宝来实现L2级自动驾驶。

这大大增强了整车的科技感,弥补了现款车型在智能科技、自动驾驶安全上的空白。

同时,为了很好的强化宝来运动定位,全新宝来在动力布局上剔除了传统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新车从之前的三款动力调整为现在的两种动力。

低配车型1.2T发动机,高配车型1.4T发动机。

Turbo的出现必然会让动力更好,尤其是1.2T发动机在起步时的反应要比1.5L更快,但同样问题也会随之而来,1.2T发动机有着更高的门槛,将会让宝来损失一部分用户群体。

要知道南边的上汽大众在动力架构上,保留了1.5L发动机,虽然1.5L发动机动力相对较弱,但价格低、可靠性强,用车成本更低,无疑是另一层优势。

大众的1.2T发动机可以视为为了应对严苛排放法规,研发而来的被动产物。

这么些年1.2T车型在市场中的销量并不大,一方面原因是相比于1.4T动力更弱,不具备太强的可购买意义,另一方面原因是,1.2T发动机只能够添加95号燃油。

只能添加95号汽油,在今天油价飙升到10元的时代,无疑将会让很多人产生观望态度,而1.4T发动机的确更好、成本更低,但更高的价格会让人产生疑虑。

某种意义上来说,宝来阉割掉1.5L版本,可以视为转型的必然策略,毕竟科技、自动驾驶出现,对应的1.5L发动机在动力上会出现木桶短板,影响产品的定位与价值发挥。

所以,1.2T配更加优秀的科技、L2级自动驾驶,更能体现出产品的主流价值。

只是站在消费者的角度,1.2T只能加95号汽油,1.4T落地价接近15万,左右选择都是高成本,难免让人产生顾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