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福克斯的自信:远不止换回四缸机这么简单!

2022年06月27日 18:3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福克斯的这一次换代,可以理解为福特意识转型的重要产品。

拿掉欧美企业对三缸机的A+级评价标准,换上中国市场更加认可的四缸机,代表着福特在中国市场受到阻力之后,豁然开朗的全新运营方式。

全新一代福克斯登场,最大的改变就是在核心动力系统上做出了巨大的改变。

不仅仅统一了动力架构,实现了选择上的统一化,同时也将美系车“入门即高配”的动力架构运营思路,带到10万-15万级产品上。

过去,福克斯为1.5L、1.5T高低配动力布局,不同的动力可以满足预算不同的用户群体。

全新的福克斯为标配180策略,全系CAF479WQ6动力架构,匹配6AT变速箱, 其最大马力177Ps,最大扭矩243牛米,能够在动力系统上做到百公里8秒级加速度。

最大的改变,是让最低配车型也能够享受到高配同样的动力标准。

这也意味着,市场在选择上更加简单,在动力完全一致的基础上,选择适合自己配置的车型即可,最大程度上保留了福克斯可玩性的产品优势。

而在产品定价上,全新福克斯也有一些不同的想法。

重新标定的产品价格逻辑,是站在过去老款车型的基础上,最大程度立足于紧凑型轿车红海市场中,所以我们可以看到,福克斯各方面的产品力都要优于过去的自己。

价格重新梳理。

11.98万的起售价要比老款车型更高,原因是取消了入门的手动挡车型,虽然定位运动产品,但很显然还是照顾到家用需求,过分传导运动定位必然会缩小销量份额。

而相比于过去12.08万的自动挡起售价,其价格也有1000元的降幅,而顶配车型14.58万的价格相比于老款,也要有8000元的降幅。

整体来说,在保证产品价值、品牌价值不受到巨大影响的情况下,微调、树立新品定位,不仅仅能够有效提升产品竞争力,又不会过度透支未来品牌发展空间。

动力架构全面换新。

全新的1.5T发动机不仅仅在动力表现上要全面优于过去的1.5L发动机,同时在稳定性、可靠性,尤其是市场认知度上,全面领跑过去的1.5T三缸引擎。

动力系统此次之所以成为最大的亮点,是因为市场期盼已久的四缸发动机回归,福特优秀的四缸产品布阵,有效提升了产品卖点。

当然,市场不同的声音也有。

1.5T四缸换掉了1.5T三缸机,同样也在拿6AT换8AT,一增一减其实动力系统上并没有展现出完全的迭代、升级变化。

本质上来说,6AT的出现更能够激发福克斯的运动性能。

作为运动型家用车,福克斯既然考虑家用,还要考虑运动。

1.5T发动机本质意义上来说,是为了家用考虑而做出的“针对性”更换,与过去的1.5T三缸机,其实并没有直接优劣关系,毕竟过去的1.5T三缸机动力表现同样优秀。

但国内市场对三缸机的认可度不高,为了家用方向发展,所以更换了四缸机。

更换而来的四缸机,其实并没有影响动力表现,同样的8秒级加速能力依然处于第一梯队,为了赛道考虑,其使用了更能及时传导扭矩的6AT变速箱。

在齿比设定上,6AT的动力传送更加直接,在优化平顺性、换挡逻辑的情况下,6AT在日常行驶体验上,并不差。

我更认为这是一种消费调和,不能用简单意义上的增减配来形容。

当下这个时代就需要1.5T+6AT的动力架构,注重动力又照顾家用需求,总体来说是更符合国内消费需求变化。

全新定位的福克斯,在我看来是为了平衡市场发展,从长安福特长线发展考虑,尽最大努力听从国内市场消费需求,重新雕刻的产品。

动力系统、定价策略在能够有效突出当下产品力的情况下,还不透支品牌发展潜力,这需要技巧,也需要运营经验。

当然,长安福特的销量回暖,单靠一台福克斯不太现实,能够从福克斯的运营、定位改变上汲取经验,一定能为长线运营,带来更好的刺激与成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