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UNI-V iDD来了!混动加持,6秒级加速,还看啥合资?

2022年06月27日 19:09:05
分享到:

在2022重庆车展上,各大车企都带来不少劲爆的车型,也许是受疫情影响压抑已久,或许是重振车市争得先机;而在推出或亮相的车型里,新能源产品是绝对的主角,毕竟它就是当下的大潮流,不仅是新势力车企推陈出新,传统厂商也在独辟蹊径,长安新能源就将长安UNI-V iDD(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带到了本届重庆车展上,接下来咱们一起来看看它是怎样将混动与运动结合的?

外观:动感科技设计风格

看到搭配无边界格栅的长安UNI-V燃油版时,很难发现它竟然是燃油车,而当它(无边界格栅)出现在长安UNI-V iDD上,就很能显示出新能源车的身份,毕竟前脸足够科幻、前卫。当然,在长安UNI-V iDD上,保留了很多燃油车版本的运动元素,例如激进的前唇设计、黑色的后视镜/轮毂、电动升降的尾翼等等。

内饰:前卫未来智能座舱

家族式的内饰设计风格很显科技感,特别是与众不同的仪表设计和位置布局,该套设计从长安UNI-K上开始使用,放在长安UNI-V燃油版和长安UNI-V iDD上也没有违和感;不过,这样的设计带来一个弊端:方向盘容易遮挡仪表的信息,或许是与驾驶人的身高、坐姿有关。蓝灰配色是专为长安UNI-V iDD定制的,大面积的灰色提供相对明亮的车厢氛围,而蓝色则是显示其新能源车的身份。

空间:乘坐中规中矩

长安UNI-V iDD的长宽高分别为4695/1838/1435mm,轴距为2750mm;车内的乘坐空间与燃油版车型无异,不过前排坐姿并没有很低(或许是系能源架构原因,或许是为了家用设定),后排则是新能源轿车的“通病”,为了争取更多的头部空间,坐垫高度较低,以至于后排乘客有点“蹲着坐”的感觉,幸好腿部空间比较充足,整体的坐姿还算舒展。

动力:蓝鲸iDD混动系统

长安UNI-V iDD搭载了蓝鲸iDD混合动力系统,其蓝鲸1.5T混动专用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5kW(170PS),峰值扭矩为260N·m;电机峰值功率为125kW(170PS),峰值扭矩为330N·m。其中,1.5T混动发动机除了阿特金森循环、敏捷高效燃烧系统之外,还取消了“前端轮系”,让发动机的负荷减轻,提高了效率。官方称,可实现6s级的百公里加速成绩,极速可达220km/h。

iDD混动系统采用了高集成度湿式三离合模块、高效高压液压系统与智能电子双泵技术耦合等技术,其综合效率为90%。三离合预计是将P2结构固有的分离离合器,部分的嵌入了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中,组成了“三离合”结构。这就意味着电机也被集成在了变速箱里,好处是体积小、集成度高、传输效率高,保留了DCT的换挡,可以匹配更多的行驶工况。

长安UNI-V iDD搭载了容量为18.4kWh磷酸铁锂动力电池组,纯电续航100km(WLTC),综合最高续航1010km;值得一提的是,在匮电的状态下长安UNI-V iDD的油耗为4.95L/100km,就算它匮电之后只保持20%的SOC保底电量,也有六七度电在系统里流转,电机该出力的时候也不会缺席。另外,长安UNI-V iDD还搭载了搭载了三模充电技术,支持交流快充(6.6kW)、流快充、220V家用充电等。

蓝鲸iDD混动技术,就是“intelligent Dual Drive”的简写,可直译为智能双驱动系统,也就是发动机和电机联合驱动的意思。蓝鲸iDD混动系统将覆盖多种混合动力技术方案,包括48V(轻混系统)、HEV(混合动力)、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REEV(增程式混合动力)这些油电混合动力技术方案,可应用于A-C级所有车型。

长安UNI-V iDD提供了EV模式、HEV模式、SUPER RACE模式以及i-X爱创模式,满足不同的驾驶需求。既然有100km的纯电续航,日常通勤可以做到零油耗;而长距离出游时使用HEV模式也不错。

总结

在被合资车引领运动轿车市场的当下,依旧能诞生出如长安UNI-V、传祺影豹、上汽名爵MG6等属于华系的运动轿车,实属不易,可见他们对年轻人市场的信心与期望。在长安UNI-V燃油版车型亮相时,就引来不少的关注,如今带来的长安UNI-V iDD更是紧跟新能源大潮的脚步;从它的配置、设计可以看出,它是真的是从年轻消费群体的角度去考虑、研发,尽管长安UNI-V iDD仍有很多进步的空间,但它仍是这个级别重要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