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混动太卷了!10-30万预算,这三款混动家很能打

2022年06月27日 19:15: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几年前如果问大家愿不愿意买国产新能源车,绝大部分人的回答都会是拒绝,而到了现在,销量已经表明了一切,国产新能源车不仅打得一众合资对手抬不起头来,内部更是卷得厉害,因此催生出了越来越多的好产品,比如下面这三款国产新能源车,可以说是10-30万内的好选择。

吉利 帝豪L 雷神Hi·X

厂商指导价12.98-14.58万元

15万以内买国产混动家轿,很多人会把比亚迪秦PLUS DM-i当作第一选择,而现在随着吉利帝豪L 雷神Hi·X的入局,这一细分市场突然热闹了起来,虽说吉利此前混动车型的市场表现并不亮眼,但帝豪L 雷神Hi·X的数据却着实惊艳,也不由得让人期待它未来的前景。

帝豪L 雷神Hi·X采用了插电混动的雷神智擎Hi·X混动技术,搭载1.5TD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1马力,最大扭矩为290牛·米,匹配3挡混动电驱变速箱(DHT Pro),官方表示满油满电情况下最大续航为1300km,纯电续航则为100km,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6.9秒,亏电油耗为3.8L/100km。无论核心参数还是车身尺寸,帝豪L 雷神Hi·X都与比亚迪秦PLUS DM-i非常接近,综合体验互有胜负,而这两者的出现将对同级别的日系混动家轿造成巨大冲击,更低的价格、更强的性能以及更丰富的配置,明眼人都知道该选谁,你觉得呢?

长安 深蓝SL03

预售价17.98-23.18万元

就在其它国产品牌新能源车型呈井喷状态时,长安却一直没能拿出令人满意的产品,此前上市的UNI-K iDD用的还是老旧的P2架构,直到深蓝SL03出现,大家才意识到长安一直憋着大招。目前深蓝SL03已经开启预售,价格区间为17.98-23.18万元,新车前期将推出增程版和纯电动版车型,后续还将带来氢燃料电池版车型。

作为基于全新EPA1纯电平台打造的首款产品,深蓝SL03对于长安的意义不言而喻,它也展现出了与以往长安车型不同的面貌,比如封闭式格栅设计、轿跑式车身比例等等,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身长宽高分别为4820/1890/1480mm,轴距为2900mm,妥妥的中型车尺寸。在动力配置上,懂哥其实更推荐没有续航焦虑的增程版,官方表示增程版车型在CLTC标准下的综合续航里程可达1200公里,纯电续航可达200公里以上,亏电状况下百公里平均油耗为4.5升左右,而且得益于前麦弗逊式后H臂多连杆独立悬架的配置方案,深蓝SL03的底盘表现也颇为亮眼。对于这么一款主打运动的国产新能源车,你怎么看呢?

比亚迪

厂商指导价:21.48-32.98万元

如果你的预算来到了20万以上,那么比亚迪汉绝对避不开,不过随着比亚迪海豹的上市,汉EV其实已不太推荐,而经济节能还没有续航焦虑的汉DM-i无疑更值得一看。作为目前最热门的的国产混动系统,比亚迪DM-i超级混动已经过了市场的考验,搭载这一动力系统的车型无论口碑还是销量都名列前茅。

比亚迪汉DM-i全系都采用了1.5T发动机+单电机的插电混动系统,根据电池容量不同分为121/242km两种纯电续航里程版本,即便亏电状态下百公里油耗也不足5L,综合续航可达1300km。除了亮眼的数据,作为比亚迪的旗舰轿车,汉DM-i凭借着接近5米、轴距超过2米9的车身尺寸在视觉效果上就胜过了一大批对手,其次在内饰部分,它也是少有能将科技、豪华以及中国元素糅合在一起的国产车型,做工用料以及配置上都做到了越级表现,你会因此考虑它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