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马王辉:中国市场至关重要,以客户为中心是原点

2022年06月27日 19:24: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一直以来,被称为技术控的马自达凭借它对技术的钻研,俘获了一大批拥趸者,并且拥有比别的品牌更高的用户品牌忠实度。作为目前马自达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唯一合资企业,长安马自达将续写它的精彩。

从去年“二马”合并至今,已经近一年时间。如何更好地整合之前长安马自达一汽马自达两个企业的优势资源,强化马自达的品牌形象和产品优势,提升渠道的运营和盈利能力,以及新老用户的维护和未来产品的规划、营销等等都是新长安马自达面临的课题和机会。

摆在他们面前的第一件事就是,整合后在如何不伤害渠道和老用户利益的前提下,让大家都满意?

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据长安马自达汽车销售分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吴旭曦透露,新长安马自达秉承“标准高起,择优而行”的原则,推行“一个马自达、一套服务标准、一套管理体系”的方案,在标准化服务的基础上,开展个性化服务,提升到店客人的感受。

具体来说就是原来一汽马自达的标准高的地方就参照一汽马自达执行,长安马自达标准高的参照长安马自达执行;备件价格走下限,哪边价格低一些,就整体像哪边靠齐;另外马自达的500万粉丝也将统一的平台下享受统一的标准,统一的积分体系,统一的客户服务权益。

这样一来,对于4S店来说无论是以前的一汽马自达还是长安马自达,售卖车型变得更多,盈利能力得到了提升。据悉,在全国超过420家的马自达品牌经销商中,已完成了70%渠道的整合。

而对于用户而言,整合后也拥有了更多的售后服务网点,方便了日常的维修保养。

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王辉认为,当下的汽车市场环境与过去早已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随着智能化、电气化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新能源汽车涌进来,另外95后逐渐成为了购车主力军。如何抓住这个机遇也是新长安马自达的工作重点。

他表示,长安马自达将以“统筹推动,关键先行,以用促建”为总体发展思路。

电气化、智能化,本质是数字化。目前,长安马自达正在多维度推动全方位的数字化转型。

在生产模式上,推出数字化的产品。随着“新四化”的发展,从研发、设计到制造,整个过程由纯硬件走向软硬件结合。智能化的制造,建设智能化车间、应用集成技术,挖掘分析生产制造数据,实现柔性化生产,个性化和定制化产品。通过数字化逐步来替代人工判断,发现创新机会。

在靠近年轻用户方面,马自达也一直都有自己的思路。

从2020年发布“悦马星空”计划以来,围绕客户的全生命周期,全面洞察用户的需求,一年时间,平台会员注册量便突破110万,月活跃人数15万次以上。

去年底,长安马自达举办的人民电竞超级联赛王者荣耀挑战赛,当天在斗鱼直播、一直播平台总决赛的观看量高达135万人次。

除了在平台上与用户保持高黏性以外,长安马自达还从线下发力。通过走进高校,与Z世代年轻人互动,将马自达的设计美学、技术研发、转子精神传递给高校的学生,让他们在学校就能够理解马自达特有的执着。

当然,新长安马自达除了在渠道整合加速,坚持用户共创外,在新产品投放方面也没有松懈。在马自达品牌此前发布的2030战略中,规划将有5款混合动力车型、5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和3款纯电动车型进入市场。中国作为它最大的海外市场,长安马自达的规划也是非常清晰。首款纯电SUV MAZDA CX-30 EV吹响了进军新能源市场的号角。

在今年的重庆车展上,无论是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MAZDA6 ATENZA阿特兹还是MAZDA CX-4、MAZDA CX-5以及MAZDA CX-30 EV,从燃油车到新能源领域,马自达都做到了全覆盖。据王辉现场透露,长安马自达预计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将推出MAZDA3及MAZDA CX-30双车的SVP新版本车型。

随着整合的逐步推进并取得成效,马自达的一系列举措让我们看到了它在中国本土的创新和原动力,以及对中国市场的信心和决心。

注:以上图片来源于品牌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