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媲美奥德赛,15万级家用车提供30万级的享受

2022年06月27日 19:47: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随着二胎、三胎政策的助力,加上消费观念的转变,7座家用车的市场热度越来越高,各大车企也纷纷推出产品来抢夺市场份额。

而说到7座家用车,大家总会提到本田奥德赛,作为这个领域的标杆,它的实力有目共睹,不过动辄二三十万元的价格,还是将很多有7座刚需的消费者拒之门外。

说到这里,有人就要问了,有没有一款价格相对亲民,又可以媲美奥德赛的家用车?我相信,东风风行全新推出的7座家用车——风行游艇正是这样一款能满足消费者家庭全场景出行需求的7座家用车。

新车目前正处于预售阶段,预售价格区间为12.19-15.49万元,这样的价格确实亲民,那么其产品力真的能媲美奥德赛吗?下面就让我们来验验货。

打破常规设计,更灵动更精致

相比于奥德赛那种比较传统方正的车身,风行游艇打破了常规设计思路,以乘风破浪的“游艇”为设计灵感,采用流畅的车身线条,展现出更加灵动飘逸的质感。同时,大尺寸的熏黑直瀑式格栅,搭配多边形LED大灯,时尚感也没有落下。

新车还采用蝴蝶状的呼吸灯,以及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在夜间点亮后有着很强的视觉精致感。可以说,相比于本田奥德赛,风行游艇整体上要更符合当前年轻人多样化的审美需求。

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50×1900×1715mm,轴距2900mm,相比于奥德赛(4861×1820×1712mm,轴距2900mm)会更宽更高,所以如果从“块头”来看,风行游艇也要比奥德赛更大。

此外,相比于奥德赛低配车型采用17英寸轮胎(高配18英寸),风行游艇全系轮胎尺寸均是18英寸,该轮胎来自邓禄普GRANDTREK PT3轮胎,主打的是舒适性和静音性。

舒适百变空间,堪称“7座魔术大师”

空间和座椅配置是每台家用车绕不开的一个关键指标,对于本田奥德赛来说,这一方面已经备受大家认可。那么,风行游艇的表现又如何呢?

首先是第一排,和奥德赛一样,风行游艇也是采用了真皮座椅,无论是触感还是柔软度都是 非常不错的。在舒适性配置上,它的第一排座椅支持加热和通风,而奥德赛仅有加热功能。

风行游艇第一排座椅

本田奥德赛第一排座椅

其中主驾座椅更是“诚意”加满,配备了带记忆功能的10向电动调节,要知道,奥德赛低配/次低配还都是手动调节,即使去到中高配,它的电动调节也只有8向,无腰部调节,也无记忆功能。

风行游艇10向电动调节

本田奥德赛8向电动调节

此外,新车的主驾座椅还支持按摩功能,这不仅是30万级的本田奥德赛不具备的,就连40万级的别克GL8也没有,由此可见风行游艇的诚意。

风行游艇主驾座椅按摩

而且它还有一项功能是奥德赛不具备的,那就是第一排座椅可以往后放倒,并与第二排形成“游艇躺”躺睡空间。整体来看,你会发现奥德赛和风行游艇有一个明显的驾乘感受差异,前者会让驾驶者有种司机感,而后者主驾的丰富配置带来的舒适性,则会让你摆脱司机感。

风行游艇“游艇躺”

当然,风行游艇的副驾舒适性也不差,支持4向电动调节,并且还有奥德赛所不具备的老板键,兼顾了一定的商务属性。

风行游艇副驾“老板键”

接着来看第二排,和奥德赛一样,风行游艇配备了带有双侧扶手的独立座椅,并且能实现前后、左右滑动调节。

风行游艇第二排座椅

左右调节按钮

而且它的第二排座椅还支持头枕调节,这个细节是奥德赛不具备的。而在标准的情况下,两者的腿部空间和座椅舒适度,其实是不分伯仲的。

风行游艇第二排坐姿

本田奥德赛第二排坐姿

风行游艇的中高配座椅还配备了电动调节、座椅通风、加热和折叠桌板,对比之下,奥德赛虽然多了电动腿托调节,但没有通风,而折叠桌板仅有32.88万的至尊版才有。

再来看风行游艇的第三排空间,这里有两个细节是值得称赞的:

第一,它的第三排座椅上方进行了掏空的处理,头部空间有较大的余量;

风行游艇第三排座椅

第二,它的空调出风口没有采用市场常见的头顶式设计,可以避免空调直吹头部;

后排出风口

而且其配备的大尺寸天窗,要比奥德赛的分段式天窗面积更大,开阳角度更好。

全景天窗

储物方面,奥德赛的第三排支持完全翻折至后备厢地板下方,形成全平的储物空间,而风行游艇也同样支持第三排4/6比例放倒,在后备箱盖板下方,它还设置了储物格,并且全车还拥有43处收纳空间,实用性不输奥德赛。

风行游艇后备箱储物空间

本田奥德赛后备箱储物空间

丰富的智能配置,高性价比的选择

风行游艇在智能化配置上也是花了很多心思,10.25英寸智慧双联屏搭载腾讯TAI3.0智能网联系统,内置导航、多媒体、智能语音等功能,可基本满足日常的使用需求。

风行游艇内饰

风行游艇智慧双联屏

本田奥德赛内饰

而奥德赛所不具备的64色氛围灯,则进一步提升了内饰科技感。

氛围灯

安全方面,风行游艇配备了8安全气囊,要知道,30万级的奥德赛最高也只有6气囊。而且,相比于奥德赛,风行游艇还多了疲劳提醒和第二排安全带未系提醒功能。

而在辅助驾驶方面,游艇搭载了L2+级智能辅助驾驶、全自动泊车、360全景影像等功能,虽然这些在奥德赛也能看到,但是深究你就会发现风行游艇会更具性价比,例如奥德赛的L2级驾驶辅助缺乏并线辅助功能,而自动泊车功能,则要去到32.88万的至尊版才有。

并线辅助

自动泊车

高效动力 油耗媲美混动奥德赛

作为一台1.7吨左右的7座家用车,风行游艇的动态表现相信也是很多人所关心的。新车搭载的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97匹,最大扭矩285牛·米,账面数据十分可观,毕竟奥德赛大排量的2.0L自吸+混动系统,最大马力也不过215匹。

实际体验来看,它的动力还是够用的,前段动力响应较为积极,在车辆跟车起步时会比较轻松,如果你想在高速上继续压榨,做出加速或超车动作,这辆车同样也能给到你信心。

当然,风行游艇给人最大的好感,还是它线性且平顺的动力输出,这得益于其匹配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不仅升降挡准确积极,还不会出现顿挫闯动的现象,配合线性的刹车调校和转向,整体开起来是比较轻松舒服的。

而在经过颠簸路面时,它舒适取向的底盘调校,加上厚实柔软的座椅,坐在车内,你能感受到的震动感其实是非常轻微的。

值得一提的是,风行游艇的官方WLTC百公里油耗仅有6.6-6.8L,与搭载混动系统的本田奥德赛(5.88-6.17L)相比,也不会高出多少。

写在最后

总的来看,作为一款7座家用车,风行游艇各方面都展现出不错的素质,即使拿它和本田奥德赛这样的标杆对比,也不会落于下风,特别是在三排空间的舒适上,风行游艇更是展示出了越级的实力,让人眼前一亮。

此外,时尚潮流的造型设计,丰富的智能化配置,加上舒适平顺的驾控,可以肯定的是,风行游艇是具备一定的爆款潜力的,这一点从其目前超过1万辆的订单,也可以看出苗头。而且要知道的是,现在新车还只是预售阶段,真正上市的时候,价格上还能给出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